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64、被遗忘的真相-2
    我不确定手掌印是不是我的,不过张子昂说:“不是你的。”

    他说的很肯定,我听见他这样说反而觉得奇怪了,我问他:“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张子昂说:“因为墙上的这个手掌印有六个手指,很显然不是你的。”

    我听了愣了一下,我说:“真的么?”

    于是我也凑到了墙上看,虽然手掌印并不是很清晰,但是依旧可以分辨出的确是留个手指,我看了奇怪地看着张子昂:“可是这样的话就有些不对了啊,这个留个手指头的人为什么要把手掌印印在上面,难道是做标记?”

    张子昂皱眉说:“不大像。”

    张子昂只说了这么一句,就没继续说了,我看他的样子大概也没想出来是为什么,然后他问我:“牛皮纸袋里是什么?”

    我于是将牛皮纸袋打开,接着我就看见有一个什么东西掉了出来,我建起来一看发现是一把钥匙,并且钥匙的形状很特别,和一般的钥匙不大相同,好像是特制的,不过从外观上一眼就能辨认出来的确是一把钥匙。

    我将它从地上捡起来说:“一把钥匙?”

    牛皮纸袋里还有一张纸条,我抽出来打开,上面也是我的字迹,很显然就是我自己写的,只见上面写着——何阳,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完全忘记了这里发生过的事,但这不要紧,现在你必须要去做一件事。张子昂现在在你身边吧,你找个理由把他支开,这间屋子的最里面房间有一个暗门,一直通往村子后面的树林,你从那里出去之后,自然就知道要去哪里。记住,一定不能让张子昂知道这件事。

    我看完之后,几乎是惊异地看着张子昂,张子昂看着我问我:“怎么了?”

    我愣了一下神,但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我和他说:“张子昂,这里不对劲,反对他们肯能有危险,你现在马上去找他们。”

    张子昂听见我这样说问我:“究竟是怎么了?”

    我说:“来不及解释了,你快去找他们,晚了就来不及了,这里面还有一个重要的木箱子,我必须要找到它。”

    张子昂狐疑地看了我一眼,我催促他:“你还站着干什么,快去啊。”

    张子昂说:“那你小心一些,我们还是在这里会合,你要走开了。”

    我说:“我知道,我找到箱子就在这里等你们,你自己也小心。”

    张子昂点头“嗯”了一声就离开了。

    张子昂离开之后,我进入到最里面的房间里,果真在衣柜里找到一个俺们,打开之后就到了村子的后面,这时候我才发现整个村子为什么要设计成一排排完全练起来的屋子,因为这些屋子就像是将前后两个地方完全分离开来的一面墙,虽然我们在的这个屋子是村子的尽头,但是尽头边上是一圈墙,一直连到长水村,也就是说,我现在来到的这个地方,是需要绕很远才能过来的所在。

    而我看见往上面再过去二三十米就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我于是往树林里进去,在我看见树林的时候,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划过,这样的场景我好像经历过一次,但又像是错觉一样,我来到树林里之后,发现整个树林里并没有路,也没有任何标记,我茫然地看了下四周,之后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在我进入到树林的那一瞬间,我好似忽然看见有什么人在树林里,等我再看的时候就只看见一个迅速消失的人影,我看见马上跟上去,可是却总是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他的身影,直到我已经走进了林子深处。

    这里一片天然的林子,而且长水村本来就偏僻靠近山边,等我感觉已经顺着树林好似进入了山里面的时候才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这个时候我感觉四面都是密密的林子,甚至我都感觉自己有些迷路了。

    我心里瞬间有种不好的感觉,但又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那个引着我进来的人也已经不见了踪迹,我就一直往里面进去,走了一段之后我看见有个木屋,但是也像是荒废很久了,我在外面从里面看了看,的确是荒废了很久的样子,但是我看见里面的桌子上好像摆着什么东西,我于是进去拿起来,发现是一张手绘的地图,就放在那里,而我看了下,上面标了木屋的位置,接着是一条路线,路线的终点是一个圆圈。路线中有一些重要的标志性东西,很显然,这个圆圈的位置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可是这是什么地方,需要我一个人单独前往?

    之后我照着地图指示一直往上走,直到经过了上面的第一个标志,一座荒废的坟,对了之后我心里才感觉踏实了一些继续前行。

    一路上也没有遇见什么波折,花了将近有两个来小时的时间我才到了圆圈的位置,当我真的走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被眼前的东西惊住了,因为这里是一个完全废弃的基地,是八九十年代那样的砖房建筑,有三层,只有一栋,但是周边都用砖墙围着,虽然已经坍塌了许多,但依旧能看出来完整的模样,而这个三层的砖房小楼就这样静静地立在那里。

    我看了看周围,心里有一种恐惧的感觉划过,毕竟这深山老林里的,忽然有这样一个建筑基地,始终让我感觉有些不安。

    我试着走进去,里面长满了杂草,满院子都是,我看着眼前的这个转楼,虽然长时间的弃置,但是却依旧保存的完好,而为一让我觉得奇怪的是,这里没有任何标志性的文字,或者是能表明这里是什么地方信息的任何东西,这不免让我更加心生疑窦。

    当我来到走廊下的时候,我终于看见了一个熟悉的标志,是那个在Z-70号案卷里屡次看见的那个符号,就画在走廊的尽头的墙上,好像是一个什么特别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