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65、被遗忘的真相-3
    如果说在看见这个标志之前我还对这个地方的存在赶到奇怪,那么在看见这个熟悉的符号之后,我已经明白现在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了,在我失踪的这七天里,我已经来过这里,但是我忘记了关于这里的一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再一次到这里来的原因。

    墙上的这个符号应该是和这个建筑存在的时候就一起存在了,因为伴随着墙面的斑驳,这个符号的图案也跟着一起变得陈旧脱落。

    我字啊一次环视着这个奇怪的地方,然后一个非常奇怪的念头已经浮现在了脑海里,这里多半就是张子昂曾经和我说的那一支消失的一百二十一个人的基地。

    张子昂和我提起过关于这个一百二十一个人的队伍的事,他说他们在一个基地里忽然力气失踪,而我是在经历了小林园社区的一系列诡异事件之后,才来到了这里,也就是说,这两个地方都发生了同样的事,就是好端端的人忽然就失踪了,不知所踪。

    但是接着另一个问题也就来了,就是为什么单单是我来了,而不是其他的任何人,这个问题乍一看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当你深层次去想之后就发现一个很恐怖的事实,就是为什么是我,而我能来到这里一定和这里有脱离不开的联系,也就是说我要么和这个失踪的事件有关,要么就是和消失的这一百二十一个人有关。

    但无论和什么有关,都是目前解不开的谜团。我虽然置身于这里,但是我却不认为我能在这里找到完整的答案,这个念头可能是来自于我此前到过这里来的潜意识的思维,也可能是我早就在这里找到了什么。

    带着这样的念头,我走到了楼上,因为我此时刚好处于楼道的最尽头,也就是楼梯口,我想知道楼上有什么。

    随着我来到二楼,我发现这里的布置大致都差不多,但是却又有不同,让我惊异的地方在于,我在这里看到了和小林园社区一样的情景,就是二楼的这些屋子门上都挂着铁锁,和小林园社区的一模一样,我于是本能地摸了摸自己拿到的钥匙,心里冒出来一个念头,难道牛皮纸袋里的这把钥匙就是用来打开这些锁的?

    于是我试了试,却不行,这些锁都是一般的锁,可是钥匙却不是普通的钥匙,很显然是专门为什么锁而准备的,根本不可能是打开这些锁的万能钥匙。

    就在我想着这些的时候,我忽然听见了什么声音从楼下传来,隐隐约约的,我没有听分明,但的确是有什么声音。

    我心里惊了一下,此时我一个人置身于这个荒山野岭当中,说不害怕是不可能的,于是我在走廊边探头往下面看了一下,下面依旧是那样的寂静的模样,好似什么都没有,我迟疑了一下,还是决定下去看个究竟。

    我下来之后,就没有这个声音的半点踪迹了,我于是将一楼的这些屋子都看了一遍。一楼的屋子和二楼都不一样,这些屋子没有锁,而且都是空的,里面零零散散地散落着一些废弃的物品。

    在我一间间屋子看的时候,我忽然听见刚刚那个声音又来了,这次因为我考的比较近,所以我听见了确切的动静,我确定这个声音是从地下传出来的,像是人的吼叫声,又像是什么动物发出来的,究竟是什么,我却分辨不清楚。

    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这个楼有地下室什么的存在,就像我在孟广文家里找到的地下室一样,这里一定也有一个这样的地方。

    于是根据我在孟广文家的经验,我率先到楼梯口来找是否有这样的入口,但是却发现根本没有,也就是说这里的构造和孟广文家里并不一样。

    那么会在哪里?

    我在走廊里看着这里有限的屋子和构造陷入了沉思,最后我没有办法只得用最笨的办法一间间寻找,在我走到走廊最尽头的倒数第二间屋子的时候,我发现墙壁上有什么东西,再一看的时候发现上面是一个不易察觉的手掌印,和我在何家庄的房子里看见的那个一模一样,而且为了辨认是否就是一个,我数了数手掌印上面的手指头,也是六个!

    也就是一模一样!这两个手掌印一模一样,这时候我才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何家庄的屋子里也有这样的一个手掌印,而且为什么会在手掌印下面有一个暗格。

    但我敲了敲手掌印的地方,很显然是实心的,也就是说下面并没有类似的暗格。我捉摸了下,最后将手掌覆盖在了这个手掌印上,在我的手掌完全覆盖上去的时候我好像感觉墙壁上有什么东西扎了我一下,我感觉整个手掌莫名地疼了一下,这种感觉很难描述,既像是被针扎了一下那样,又像是被电了那么一下,有些发麻地刺疼,而还不及我反应过来,我忽然听见“哐啷”一声,只见靠里面的地板就凹陷了下去,而且很快露出一个地下的入口。

    我来到入口边上,只见这是一个往下而去的混凝土楼梯,我猜的过诶按没错,这下面果然是有一个地下室的。

    我于是缓缓走下去,边走变主意呼吸,以防地下含氧量不够晕厥甚至死亡在下面。

    但我发现下面并没有异常,而且下来之后,就到了尽头,我看见在我眼前的是一闪不锈钢的门,不锈钢门上有一个钥匙孔,我看见这个钥匙孔,才知道牛皮纸袋里的钥匙,竟然是为这里准备的。

    我将钥匙凑上去拧开,然后就听见“咔嚓”一声,不锈钢门就被打开了,我推着沉重的不锈钢门缓缓打开,里面的情景也一点点呈现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