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66、被遗忘的真相-4
    我只看见一条黑暗而且幽深的通道呈现在我跟前,而且这种黑暗和寂静给我一种心里一沉的感觉,甚至让我瞬间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起来。

    但我还是进了去,置身于黑暗之中,而在我进来之后,我听见同样的“咔嚓”一声,不锈钢门就自己合上了。

    我置身于一片黑暗之中,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找我的手机照明,但是却发现手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好像是在路上的某个地方掉落了。

    好在再来的时候我们都随身准备了一些袖珍的东西放在身上,虽然没有带背包,好歹还有一些备用的东西。我将袖珍手电筒拿出来照了照这里,发现这的确是一条通道,至于里面有什么,我不敢确定,我开始觉得,这下面不再是一个地下室这么简单。

    而几乎是同时,“基地”这个词开始在我脑海里成了重点,我现在才明白这里为什么被称为基地,而不是一般的落脚点什么的。

    我王丽走进去,很快就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我看见的是另一番景象,甚至让我有些难以置信,因为眼前的开阔和布置,像极了一个监狱,而且这个布置,分明就是一个监狱的布置,也就是说现在我正站在一个废弃的监狱里。

    一个地下监狱?

    这是我万万都没有想到的,我深吸一口气,只有眼前这一条路可以进去,为了知道里面究竟有什么,这里又曾经究竟发生过什么,我一点点走了进去。

    我用手电照着一间间的监狱,通道过来之后还是通道,不同的是两边是监狱,都是单人间一样的格子间,里面有床和被褥,只是被褥因为时间久远的关系看上去很是脏乱。

    每个格子监狱里只有一张床和被褥,其余的什么都没有,我用手电就这样一间间地照着看进去,而且我在数,为什么要数,因为我怀疑这里消失的那一百二十一个人,或许就是关在这里的一百二十一个人,而我要确定这里是否是有一百二十一个格子间。

    在我来到第二十多间的时候,我发现第二十一间的牢房床铺里好像和其他的不一样,这个床上有一个笔记本一样的东西,我用手电照过去的第一时间就看见了。

    我看见有不一样的东西,甚至可能是笔记什么的东西就马上察觉到了不一样,我拉开牢房的门走进去,拿起这本已经积满了灰尘的笔记本,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果真是一本笔记,都是手写的,看起来像是这第二十一间牢房里的人写的。

    而且我在笔记本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肖从云。

    是肖从云的笔记,我心里惊了一下,难道这里就是曾经他们所谓的服役的地方,如果肖从云曾经在这样的监狱里服役,那么白崇,聂队……

    他们这些人,是否也就是这里的人?

    那这样说的话就好像不对了,这里有一支一百二十一个人的队伍消失了,如果聂队他们就是这里的人,那么他们……

    我感觉到了解释不通的地方,谜团变得更加诡异起来,我于是迅速翻开笔记,却发现笔记本上很多页都被撕掉了,我看了下大概撕掉的部分有三分之一,而我看到的第一篇笔记,已经是很后面的内容了,而且在查看内容之前我大致翻了翻,一本笔记只剩下了零零散散的十来篇,甚至后面好多篇都是没有写完的,有的甚至只有一句话。

    我回到剩余的第一篇,这是唯一一篇写了有将近两页的笔记,没有任何开头,也没有表明任何日期,就像是随意在记录什么一样,我看见上面写着:

    今天张子昂失踪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甚至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失踪的。

    我去看了101房,他的确不在了,但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是怎么离开的,我们都知道,没有钥匙没有人能离开,而钥匙只有一把,在银先生手里。

    更奇怪的是对于他失踪的事大家都像是没有注意到一样,还是说大家都注意到了但是都没有说出来,更加奇怪的还在于,银先生对这件事完全不上心,甚至根本没有露面解决这件事,我感觉这件事可能就这样过去了,张子昂失踪去了哪里,我们不会知道了。

    我发现,银先生已经半个月没出现了,我记得上一次他出现见了段家铭,但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但我感觉这次见面应该和张子昂的失踪有关。

    我在这里已经待不下去了,我想离开这里,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离开,如果张子昂是顺利离开了,我希望我也能找到离开的办法,但是我又恨恐惧,因为离开这里之后将要面对什么,我不知道,我习惯了这里的生活,甚至已经对这里产生了依赖。

    再看见张子昂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愣了一下,因为按照这里的人平均年龄来看,基本上都是在四十岁左右,虽然我并不知道具体的离开时间,但是大致也是在十多年前,而十多年前张子昂还在上中学,他还和我在一个学校,又怎么可能在这个监狱了。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我在拿到自己给自己的这封信的时候,我不想让张子昂知道这里,所以才有要支开张子昂的开头,那么说明张子昂的确和这里有关,可是这说不通啊,除非张子昂隐瞒了他的真实年龄,可是这又不合理了,如果他的年龄是假的,那么他看起来也太年轻了,简直就是没有岁月的痕迹。

    我带着这样的疑问看了后面的内容,后面的内容就是断断续续的了,有的几乎就是一句话,我看了下并没有实际性的能理解的东西,才把笔记本合上。

    看完笔记本我基本上确定了一件事,这些内容是选择之后给我的,更加重要的部分——也就是被撕掉的内容,已经被毁掉或者藏起来了。

    而现在我最大的疑问就是,这里是什么地方,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像是监狱的地方,从肖从云笔记里的描述,这里像是一个监狱,但又像是他们自愿生活在这里的,这就很复杂了,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有发生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