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69、被遗忘的真相-7
    我感觉已经触及到了整个秘密的核心,我问:“你既然现在在这里,那么你一定知道你们是怎么失踪的,又去了哪里对不对?”

    肖从云说:“其实很简单只是别的人一直没有发现而已,最起码我们是这样的。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我们失踪了。”

    我问:“没有意识到是什么意思?”

    肖从云说:“你能找到我,那么说明你是从上面下来的,那么你在上面看到了什么?”

    我说:“一个一模一样的监狱,和这里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肖从云说:“所以这就是失踪的秘密,原来的人都被转移到了另一层一模一样的监狱当中,两个一模一样的地方,根本不会有人察觉,我们甚至已经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之后才发觉有些不对劲。”

    我愣了一下,联系到自己一路下来看见的两个一模一样的监狱,这的确是最合理的解释,可是为什么我的心里就是觉得有些不相信的感觉,是因为这个结果不是自己预期的那样,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我问:“那你们是怎么发现已经不在最初的那一层的?”

    肖从云指着我说:“你有我的笔记,也就是说你已经看过了一部分内容。”

    我怪异地看了他一眼,简直怀疑他是不是能夜视,这么黑暗的监狱里也能看见笔记本,我将笔记本拿出来晃了晃,虽然我觉得他并不能看得见,但我还是这样晃了晃,我说:“你说的是这本,是你故意留在上面的?”

    肖从云说:“不是。”

    我说:“上面的内容几乎都已经被撕掉了,只剩下了零零散散的几篇,并不能看出来什么。”

    肖从云听了却没有说话,我感觉到他的忽然沉默很怪,我于是问他:“你怎么了,怎么忽然不说话了。”

    谁知道肖从云说:“我在想是谁要你到这里来。”

    我听见他这样说,心里反而疑惑了一下,我以为是他指引我到这里来的,毕竟我是受到了他的声音才到这里来的。

    但是紧接着他说:“我刚刚听见地下传来了一些奇怪的吼叫声,我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却没想到是这个声音指引你找到这里来的。”

    我听了脸色变了一下,我几乎是惊慌失措地问他:“你说什么?发出吼叫声的人不是你?”

    肖从云说:“不是我,我并不知道你会来,但是我知道我如果在这里能见到什么人,那么绝对是你。”

    我开始从他的话里听出来一些不对劲,我问:“你以前并没有见过我?”

    肖从云说:“是的。”

    我再次问他:“开始你并没有见过我,为什么一看见我就能喊出我的名字,而且你和我说的那些关于我的事,还有钱烨龙和何卓……”

    我只觉得不可思议,是他在说谎,还是我没有察觉到什么?

    肖从云说:“我刚刚和你说过了,?我在这里见到一个人,那么这个人绝对是你。”

    我问:“为什么?”

    肖从云说:“没有原因何阳,因为事实就是这样。”

    他不愿意说,我于是不在这个问题上和他纠缠,我问:“如果不是你指引我来的,那么又是谁?”

    肖从云说:“我不知道,我虽然一直在这里,但是却并没有见过其他的人。”

    我开始感觉肖从云的话里好像充满了矛盾,处处都是矛盾,我问他:“既然你没有见过任何人,那么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又是怎么知道外面发生的这些事的,你甚至知道我去过了那个山村里……”

    肖从云说:“这里每天都会有食物出现,我不知道是谁放在这里的,因为我只能听见脚步声,而且有时候他会放给我一些信息,但是他从来没有发出过声音,好像就是一个不存在的幽灵一样,而从一开始他给我的信息里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如果我真的会见到什么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我听见他这样说,自己也是愣了一下,也就是说这里是有人的,再联想到我一路过来的时候都是有人指引一样地引着我来,甚至还给我留了地图,难道是这个人?

    我感觉很多的谜团瞬间像潮水一样袭来,我问他:“你为什么要一直在这里,剩下的一百二十个人呢,还有张子昂是怎么回事?”

    肖从云说:“并不是我不想走,而是我无法离开,因为当我有一天忽然醒来的时候,这里除了我已经没有别人了,我无法离开这里,在我饥饿甚至出现幻觉的时候,我好像听见什么声音出现在牢房前,再之后我就真的找到了食物,于是那之后我就一直这样活着。”

    我问:“他们去了哪里你并不知道?”

    肖从云说:“我不知道,他们可能是已经离开了这里,也可能是去到了一个全新的但是一模一样的监狱里,又或者他们就在地下,你听见的声音就是他们发出来的,可是谁知道呢。”

    我听见他这样说,继续问:“你笔记里的这个张子昂,你的笔记里说他有一天忽然失踪了,这是怎么回事?而且你的笔记里还提到了银先生……”

    谁知道我才说出“银先生”这个名字的时候,肖从云忽然发出了一个“嘘”的声音,然后说:“记住,不要轻易念出来这个名字。”

    我察觉到他这样的反应,心里感觉更沉了一些,接着我听见他说:“张子昂也是我们这批一百二十一个人之一,但是有一天他逃走了,在我们还在原来的监狱里的时候,也正是因为他的失踪,我们才到了这里,也才导致我一直被关在了这里。”

    我问:“他为什么失踪?”

    肖从云沉默了很久他才说:“以前我一直想不通,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现在我好像明白了,或许在我们这一百二十一个人里面,他是唯一一个和此前那一支一百二十一个人的队伍一样失踪的人,而我们的失踪,只是为了掩盖这件事的一场假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