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0、被遗忘的真相-8
    我听见他已经说到了重点,我继续问:“你说的张子昂长什么样,他当时有多大?”

    肖从云说:“看起来大概有二十五六的样子,不怎么说话,整个人很冷,基本不和任何人交流。”

    我惊了一下:“二十五六?”

    这件事距离现在少说也已经过去了有快二十年了,如果这两个人说的就是一个人的话这怎么可能,可如果不是一个人的话,有那么巧合的事吗,现在的张子昂,也是二十五六的样子。

    原来这才是张子昂身上的谜团,以前我只是觉得他身上有什么秘密不为人知,可是现在才发现,他身上的谜团,可能比我还多。

    我继续问:“当时这一百二十一个人都是一些什么人?”

    肖从云说:“什么人都有,甚至有些本来就是在服刑的罪犯。”

    我感觉还有更多的问题要问,但是接着听见又是一声沉闷的吼叫声从地下传来,就像肖从云说的,这个声音的确是从下面传来的,我听见之后马上屏气,接着趴在地上仔细听着下面的动静,但是声音只是传来了这么一阵,就又没有了。

    我自言自语地说:“难道这个下面,还有一层不成?”

    我于是本能地看了看前面的101间方向,难道入口还是在第101间的床下面?

    而这时候肖从云说:“你快离开吧,他要来了。”

    我警觉起来,问他:“你说的他是那个给你送食物的人?”

    肖从云没有继续说了,我看了一眼他的牢房,虽然我依旧什么都看不见,然后我就匆匆往前面走过去,在我走动的时候,我好像听见身后有一个一样的脚步声在附和着一样,像是回声又像是真的有一个人在跟着我。

    这让我有些惊恐地转头看向后面,后面空荡荡的根本没有什么人,我于是加快步子到了101间,却发现101间的牢房是紧紧锁着的,根本进不去。

    我开始觉得有些惊慌起来,因为尽头和上面的一样,也是一面墙壁,我打不开牢房,那么唯一的出路就是原路返回,可是如果返回,地下的声音是怎么回事,这一系列的谜团是怎么回事?

    在我还在思考的时候,我忽然听见耳边猛地穿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还没想好吗?”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头皮发麻,本能地就往前跨了一步转身,但是我这一步还没有跨出去就感觉腰上被一个强劲的力量束缚住,我感觉无法发力,就想反身挣脱,谁知道他好像早有预料,另一只手已经抓住了我能自由活动的手臂,然后他一转身,用小腿压住我的膝盖窝,往前面一压就把我按在了牢房的铁栅栏上。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我被他牢牢钳制着根本动弹不得,我问:“你是谁?”

    但是他没有再说话,我甚至都感觉不到他的呼吸存在,除了牢牢钳制着我的力量让我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人之外,我甚至感觉不到他其余的存在。

    再接着我就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再接着,这个味道就清晰了起来,我记得这个味道,这是在孟广文家里闻到的那个奇特的味道,而且当时只有我一个人闻到,樊队说当时在钱烨龙家里腊尸案的现场也出现过这个气味,但是后来很快就消散不见了。

    不过并不等我仔细去想,我就感觉自己的意识在陷入一片黑暗之中,只有这个奇异的味道像是融化成了一个梦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盘旋扩散,最后融入到我的意识当中。

    我就像是伴随着这个烟雾一样的气味做了一个梦,当我猛然从烟雾中惊醒的时候,烟雾消散而开,气味也消失不见,我身处一片黑暗之中,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我摸了摸手下,感觉是被子,我用手摸了摸,我好像是躺在床上,我睁开眼睛却看不见任何东西,我摸了摸身上,我身上的手电筒已经不见了,我摸了摸身边的东西我好像摸到了铁床的床沿,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我还在监狱里,而且现在我就在其中的一件牢房里。

    我于是坐起来,试着将脚落在地上,我感觉自己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些东西,又好像什么都看不到,这些完全就是错觉一样。

    我试图往前走,看能不能出去到外面,但是我才走了一步,忽然听见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叫声从身处传来,这一次我听得真真切切,这一直断断续续响起来的吼叫声就在我附近,而且就在这一层,而我现在就在这里。

    在我正思索着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冷不丁地听见一个声音:“你醒了哟。”

    如果我没有听错,这个声音就离我咫尺之间,而且我初步估计,可能就隔着牢房的铁栅栏。

    而且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傻里傻气的,和制服我的那个人声音明显不一样,我警觉起来压低了声音问:“你是谁?”

    谁知道他说:“这里的人谁都跑不掉,你也一样,嘿嘿嘿……”

    说完他就傻里傻气地笑了起来,但是却笑得有些阴森可怖,我预感到那个撕心裂肺的吼叫声可能不简单,于是摸了摸身上的其他物件,发现无论是腿上的匕首还是一些防身的东西都被取走了。

    再接着我听见了牢房的门被打开的声音,只听见这个傻里傻气里还有些变态的的声音说:“我进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