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地下监狱
    何阳让我去找樊队的时候我就感觉有些不大对劲,但是何阳我当时并不能分辨何阳是在撒谎还是他真的着急了。说实话,和他相处了如此之久的时间,我并没有见他真正着急过,虽然有时候你觉得他很慌张,但是却不是着急,但是这一次我看见了,他有些着急。

    所以我还是去了,但我还是担心他的安全,这个地方给我一种很诡异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是一种极其不好的感觉,我不清楚这种感觉是怎么来的,但是从进入这里开始,我就被这样的感觉支配着,甚至我感觉我来过这里。

    我走了一半感觉不对,所以又折返了回来,果真如我担忧的那样,何阳不见了,整个屋子里都没有他的踪迹,甚至是整个何家庄也不见了他的踪迹,就像上一次一样,他又在这里失踪了。

    我试着打了他的电话,他的手机落在了最里面的屋子里,很显然他来过这里,但是却不知道遇见了什么,因为这里没有任何搏斗过的痕迹,很显然是他自己离开了这个屋子,可是外面依旧也没有他的半点踪迹,如果不是被人挟持,那么他的手机为什么会掉落在地上,人却不知所踪?

    我开始觉得,他的确是故意要支开我的,可是为什么要支开我,是和他拿到的那个牛皮纸袋有关,上面写了什么?

    我于是迅速给樊队去了电话,但是樊队没有接电话,我意识到事情开始变得微妙起来,好像更加变得不对劲,于是我到外面去找,半路的时间遇见了樊队一行人,我和樊队说了何阳的情形,樊队也很吃惊,我们再一次寻找了整个何家庄,都没有任何蛛丝马迹。

    最后我开始问一个问题,何阳去了哪里?

    我觉得答案应该还是在他最后待过的这个屋子里,他说他要找到一个盒子,但是一句他支开我的理由,这个理由多半也是假的,不过,他要找什么东西是真的,他的手机掉落在屋子里就是证明。也就是说,他的失踪是和这个屋子有关的。

    那么,这个屋子里有什么呢?

    整个屋子都是空的,唯独靠近墙边却有一个柜子,虽然我们已经打开过柜子,而且里面也一目了然,根本藏不了任何东西,但是我还是觉得在这样一个空荡荡的屋子里,这个柜子显得有些奇怪。

    于是我再次打开了柜门,这一次我站了进去,我想知道站进去会有什么感觉,何阳在失踪之前是否也这样做过?

    再接着,我就发现了柜子里的怪异,因为我发现柜子靠近强的这一边是可以活动的,再接着,我发现这是一闪隐藏起来的门,然后我终于发现了何阳是怎么消失的,他从这个柜子里的门离开了何家庄。

    我们来到外面,外面是一片树林,树林一直连同到山里去,如果何阳是进了山里,那么这就是很棘手的问题了。

    我问樊队我们要不要找,樊队犹豫了,最后他说:“张子昂你和高苏凡进去找,但是间谍沿途留下记号,杜成康你通知警局和刑侦队前来支援。”

    我问樊队:“那樊队你呢?”

    樊队说:“我要到附近的村子里去,我好像得到了一些不寻常的线索。”

    分工确定之后,我和高苏凡到车里拿了一些必备的物品放在包里背在身上,而何阳身上根本没有任何不给,不知道他是自己离开的还是被人挟持离开,如果真的进入山里,他恐怕支撑不了多久。

    我和高苏凡进入树林,这里能发现有人走过的痕迹,但不能确定是否是何阳,直到我们一直来到了一个废弃很久的木屋,看见木屋的时候我感觉这个场景有些重合的感觉,因为这个木屋,像极了我年少时候在树林里迷路到过的那个木屋,而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木屋里,我见到了银先生。

    这事一段噩梦,我不愿想起来的噩梦。

    木屋里没有找到任何痕迹,但是我确定何阳一定来过这里,这里就像是离开何家庄的一个驿站一样,何阳绝对在这里停留,或者还见了什么人,接着又进了深山里。

    只是这里没有陆,何阳是从哪里进山的,我不能确定。

    高苏凡问我还要不要继续跟进,我沉吟了之后说:“我们沿途记得留下记号,何阳应该选了一个方向金山,那么是那个方向?”

    因为鼓了木屋之后有三个大致的方向可以进去,所以现在我们要确定的是何阳朝着那个方向走了。

    我最后说:“左边。”

    高苏凡有些心虚,他说:“你确定吗?”

    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左边。

    于是我们就上去了,这里依旧是没有陆的,沿途我们也没有看见任何何阳留下来的痕迹,直到后来我们看到了一座老坟。

    看见老坟的时候,我和高苏凡说:“应该就是这个路线了。”

    高苏凡问我:“为什么这么肯定?”

    我说:“你发现没有,这里虽然是深山,但是山林里却没有一座坟,而我们走到这里忽然就出现了这样一座孤零零的老坟,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就是木屋之后的另一个标记。”

    在说出来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脑海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撞了一下,我好像看到有一个人坐在老坟的坟头上,记忆在这一瞬间将过去和现在出现了混淆,我短暂地失神之后又回到了现实之中,然后老坟依旧是老坟,上面什么都没有。

    这样的错觉让我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却让我更加确定应该就是这条路。

    之后我们果真陆续经过了一些标志性的地方,虽然看起来在这样的深山里面并没有什么特殊,但是我感觉这就是沿路来的标志。更重要的是,随着我们的不断深入,我心里的不安再次开始越来越升腾起来,这种不安,就像在刚刚进入何家庄时候的一样,但我却不知道是什么。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废弃的三层小平房之前,而我试了试手机,这里已经完全没有了信号,高苏凡也试了试他的手机,的确是没有信号了。

    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地方,完全没有任何可以和外界联系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