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地下监狱-5
    在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死去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这个人并不是一开始银先生告诉我的那个人,在这样的情形下,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有它的暗示,而很显然,银先生说的是这个人前几天已经死了。

    而现在的情形是,我知道这里有一个这样的死人,但是却不知道他在哪里,而在我寻找这个死人的过程中,却发现了更多的谜团,这样看来,这并不是一个容易揭开的案子,那么七天的时间……

    后面的我不敢再想下去,因为我不愿去想象何阳死亡的样子,尤其是在我知道他处于危险中却眼睁睁地看着他一步步走向死亡。

    眼前的这具像是一个蟾蜍一样的尸体,此刻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谜团一样呈现我跟前,我小心地避开他身上的那些脓疮,试图在他的身上找到什么线索,而在我看到他的手腕上的时候,隐约看了一个三角形符号,而这个符号,正是在Z-70号案卷里看见的那一个,现在出现在这个人的身上,那么……

    也就是说,银先生让我来查的这个死亡案件,和这个符号有关!

    这个符号究竟是什么?

    我用手机将这个符号和整个蟾蜍尸的样子都照了下来,暂时没有找到其他线索之前我没有动尸体,我怕在不知不觉之间,我破坏了什么东西而不自觉。

    这里的屋子还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场,就是之前的每一户都是一家人死在一起,而唯独这里只有他一个人,忽然就让人觉得有些怪异,而当我将所有的人家都去过一遍之后,我发现并没有银先生说的这具尸体的存在,除了发现的这个蟾蜍尸,其余的的尸体都是时间非常久远的村民。

    那么尸体在哪里?还是说我的思路错了?

    我站在村子里思索了好久,而且现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只有我自己思考和解答,如果你能再有一人和我一起,那么思路或许能开阔一些。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但也只是隐约觉得,并没有真正的证据。

    最后我选择重新回到蟾蜍尸的这里,在经过了不到两个小时之后,尸体的变化并不大,但是他身上的脓疮却开始发黑,越来越像一只真正的蟾蜍,看着发黑的脓疮,我忽然有种不好的感觉起来,现在我远离法医中心,否则可以让法医中心来鉴定脓疮是怎么产生的,脓疮里的黑水又是什么。

    我开始怀疑,这个村子的人,是否都是死于这样的形态,全身长满了脓疮,然后一点点失去移动的能力和生命力,最后就像我看着的这样缓慢死去,脓疮发黑溃烂,最后变成一只真正的蟾蜍模样。

    蟾蜍?

    那么这个山村和蟾蜍有什么关系?

    这里是山林深处,而且水源丰富,的确是有蟾蜍出没的条件,但是问题又在于,这些尸体和蟾蜍尸真正有关,还是蟾蜍只是一个代号?

    就像现在一直还没有解开的菠萝谜团一样,甚至依旧还迷雾重重的蝴蝶谜团。尤其是菠萝谜团,整个谜团和菠萝并不沾边,但是为什么会用这个名字?

    就现在我正在经历的这样,这里的死亡,和蟾蜍有什么关系?

    虽然眼前的蟾蜍尸并不是我要找的尸体,但是我发现最开始的线索却就在这具尸体身上,而且我已经开始意识到我陷入了一个困境,就是我必须在很长的时间里观察蟾蜍尸的变化,否则我解不开这里的谜团,也找不到死亡的原因。

    甚至,银先生说的那具尸体,就是要等蟾蜍尸产生到一定的变化之后,我才会得到一些线索,才能找到尸体。

    这一切就像一张早已经布好的陷阱一样,只等我一点点走到陷阱边缘。

    而这个时候我能做的,只有等。

    也就是说,我无法加快节奏,即便我的内心心急如焚。

    之后的时间,就是缓慢的观察时间,而一动不动地观察你会发现尸体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所以我每隔十五分钟,将蟾蜍尸拍照一次做好编号保存,之后再对不同时间段的尸体作对比。

    之所以是十五分钟一次,是因为我发现尸体的腐烂程度很缓慢,但是脓疮的变化却稍稍快一些,大致就是在十五分钟左右有一次明显的变化,随着夜晚的到来,脓疮的颜色也已经越来越黑,甚至已经膨胀成了像是泡泡一样,好似某个瞬间,就会忽然破裂,里面的黑水就会全部流淌出来。

    而黑夜最难的问题就是,光亮。

    因为之类没有电源,我的手机无法支撑非常长的时间,电量耗尽是迟早的事,而没有地图,不知道高苏凡是否能找到我的所在,我估摸着大概率只有我自己靠自己,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已经断了有后援的念头。

    夜晚更是死寂一片,整个村子就像是一片死寂的坟地一样,没有丝毫的声音,我做啊在门后的位置,依旧每隔十五分钟用手电检查一次尸体的变化。

    不过之后我离开了村子,因为我需要在这样不利观察的时间去寻找水源,我已经一天没有喝水了。

    这个山村不远处有一条溪流,我在那里取到了水,不过在取水的时候我产生了一个疑问,这里的村名都变成了蟾蜍尸,那么是否是水源有问题,而这个人很显然和我一样也是最近才到这里来的,为什么他也变成了蟾蜍尸?

    我于是对这里的水产生了怀疑,虽然用水壶已经取了水,但是我没有喝。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里无论是人还是家禽,都是同样的死法,那么什么样的问题才能让他们有这个共同点?

    水,只有水,而且整个村子只有这么一个水源,那八九不离十就是水的问题。

    于是我看了时间,顺着水流的下游去找,为什么不顺着上游,是我觉得这股水下方应该还会有类似的山村,我想知道下游是否还有类似的山村存在。

    我只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来回两个小时。

    不过只走了四十多分钟,我就发现这股水消失了,这里有一个像是地漏一样的东西,水流到了这里形成了一个漩涡,就消失了。

    我发现这个奇怪的现象之后,心里有了一个猜测,于是我又往上游而去,终于在来回之间,我发现着一股水流只有这一个山村在用,因为上游的出水口并不远,也只有四十多分钟的路程。

    这样诡异的一个水源,让我感觉心里特别地不安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