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地下监狱-7
    我感觉刚刚的这个人已经出事了,刚刚他那个急促的声音和一直急促地给老刘拨打电话就能看出来,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却不是求救,而是在通知老刘,让他逃离这里。

    那么这样说的话,老刘留在村里,他们前往了什么地方,但是老刘却不见了,或许是死了,又或许是藏起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这个蟾蜍尸并不是老刘。

    正在我出神的时候,我忽然听见电话里阴沉沉地传来一个声音——张子昂。

    这个声音阴沉沉的,完全不像是人的声音,在我听见这个声音的时候,全身都莫名地惊了一下,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电话已经彻底挂断了。

    我再回拨过去,就是无法接通的状态,而且接着我发现这个手机的信号也消失了。

    只有这个阴沉沉的声音还在我脑海里像是汹涌的波浪一样一直在撞击,这个声音是那么的熟悉,却又那么的陌生,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却枸杞了我心里最深的恐惧。

    而这个恐惧的来源,却不是银先生,这才是让我感觉更加惊悚的地方,我意识到在我的内心里,我竟然还有另一种在惧怕的东西,而这个东西却一直藏在我的潜意识里,在这之前,我竟然从来没有意识到。

    恐惧像是一个灯塔一样,好像点亮了什么东西,我感觉在村子里有什么东西,是我在意识到这个恐惧之前没有察觉到了,而我现在感觉,它就在村子里,等待我去发现它,但最离奇的是,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这时候我忽然想起何阳有时候一些很怪的行为和举止起来,有时候他是否也是有我刚刚这样的感觉,好像知道有什么在发生,但是却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所以他才会总是隐隐有一个方向,却始终说不清楚这个方向里究竟有什么,更重要的是,他心里一直在恐惧什么东西,但是他却从来不知道是什么,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种恐惧一直在伴随着他。

    难道这就是他在何家庄失踪的原因?

    我最后终于在院子的墙壁上,找到了我认为这条一直存在的线索,在墙壁的石面上,有用石头刻出来的痕迹写着——张子昂,快离开这里。

    这个语气听起来,特别像何阳的语气,而且这里只有之前的这支队伍来过,如果还有什么人,那么就是何阳。

    在意识到这个可能是何阳留下来的线索时候,难道何阳是到了这里之后被绑架的,可是他来这里干什么?

    线索开始明朗,但是谜团也越来越多,而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找到银先生说的那一具重要的尸体,这样前后一想的话,那么我要找的这个尸体,会不会就是老刘?

    我重新站在棺材跟前,一个问题在我脑海里反复出现,谁说尸体就一定要出现在棺材里,而在我进入这里开始,就被这个棺材吸引了注意力,觉得尸体一定和棺材有关,很显然棺材是用来迷惑我的,那么如果棺材和尸体没有关系,那么尸体在哪里?

    一个前几天就已经死去的尸体,现在应该已经呈现出腐烂的状态,那么这样的尸体还能给我什么线索?而这个尸体和我最先发现的蟾蜍尸又有什么关联?

    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不断出现,我看着整个村子,这里一共就这么大一个地方,所有的屋子我都查看过一遍了,并没有尸体,除非这里也有一个地下室一样的地方,否则尸体会藏在哪里?

    而我暂时还不想朝着地下室这个方向去寻找和思考,因为直觉告诉我这里没有这么简单,尸体一定就在村子里,但是应该以一种我意料不到的方式存在,那么什么是我意料不到的,什么是我现在没有考虑到,或者被注意到的?

    我冷静下来,重新回到蟾蜍尸身上,这具尸体要给我的线索是什么,在他的身上,除了尸体变得比较诡异,我看到的唯一线索就是他手上的那个三角形符号,可是这个符号只是个谜团,却并不是线索。

    我于是重新去了水源,我想确定他们是从哪里进入到村子里的,更重要的是,他们从哪里来的。

    我依照着照片上的情景在水源这一带反复找了好久,最后确认他们是从上游下来的,而上游的尽头是这个出水口,也没有任何路径,我试图找到他们来到这里的痕迹,却没有找到。

    我再次陷入沉思,是不是哪里出了错误,为什么找不到任何痕迹?

    而且这里一定还有什么地方,他们去了哪里,又遇见了什么,我回忆着这个电话里的声音,意识到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就是这个人说话的时候好像不是在空旷处,因为在空旷处和封闭的环境里听到的声音是不一样的,他在一个封闭的地方,那么这里除了这个村子,还有哪里有封闭的地方?

    我重新回到村子里,他们的目标是村子,那么端倪就在村子里,老刘的手机出现在村口的第一间屋子,而蟾蜍尸出现在隔着六七户人家的另一间屋子,两户人家相隔还是有一些距离的。

    假设老刘是一个人,蟾蜍尸的死者又是一个人,也就是说村子里留了两个人,两个人为什么会在不同的地方,他们如果被留下来那么就是在等待其他人回来,那么他们留守的位置,也必然和离开的人要去的地方有关,难道真的是在村子地下还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