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3、消失的人-5
    女孩消失的六小时里,不可能没有到这个无人居住的小区,我和张子昂于是者返回到了这个小区里面,试图进去楼里看个究竟,我和张子昂说:“女孩失踪的六个小时里如果来过这里,那么绝对在这里遇见了什么,否则他不会消失六个小时。”

    但是张子昂纠正了我的说法,他说:“不是消失了六个小时,而是这个女孩之后就失踪了,但是基本上可以确定她应该来到了这里,而且就像你说的遇见了什么。你不要忘了,后面自己回来的女孩,已经不是最初消失的女孩了。”

    张子昂提醒的不错,我的思维的确还停留在最初这家人报案时候的情景里,所以我一时间并没有完全转换过来,我说:“如果女孩来过这里,那么她看见了什么,导致再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蝴蝶尸,还是说,她本来就是被凶手选择的人,她的失踪只不过是既定计划的一部分?”

    张子昂说:“这个问题目前我无法回答你,但有一点我觉得应该不会有错,女孩失踪和变成蝴蝶尸,都和这个荒废的小区有关,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个荒废的小区,为什么会被荒废?”

    之后张子昂打了一个电话,他做了定位,并且在地图和定位里这个小区叫做小林园社区,他的电话是给崔刚打过去的,我听见他和崔刚说让崔刚查下小林园社区的档案,之后就和我进去楼里面了。

    小林园社区的建筑一共只有三栋,两栋在前并排排列,移动在后面正中间的位置,三栋楼正好形成一个三角形,后面就是围墙,把社区和林园给隔开,只有进社区之后一条小道通往后面的林园。而这里又叫小林园社区,那么社区和林园都是一体的,并不是独立的。

    每一栋又有两个单元,分别都独立的楼梯,楼高有六层的样子,我和张子昂选择了最靠近入口的这一栋一单元上去。从楼道上看得出来的确是很长时间都没人住了,每一层有两户,但是所有的门都紧紧地锁着。这个社区是老式的小区,所以门都是那种很老式的木门,外面都清一色地挂着同样的一把大锁,从锁的积灰和陈旧程度看,的确是很久没有被打开过了。

    我和张子昂一直走到六楼都是一样的情形。

    于是我们下来之后又从二单元再次上去,这样依次检查,终于在并排的第二栋二单元的四楼位置,发现有一户的门是开着的,锁已经不见了,张子昂看了锁的位置却没有砸开的痕迹,他看了我一眼说:“不是砸开的。”

    我看了地上,发现地上有一些凌乱的脚印,其中有脚印看起来很小,我说:“张子昂,你等等。”

    他看了地上的脚印也说:“这是失踪女孩的脚印,她来过这里,而且进了这个屋子。”

    我说:“一个小女孩来到陌生的小区,而且恰巧进了这栋楼,我觉得不大可能,极有可能是有什么东西吸引她进来的,或者从一开始就有人带她来。”

    张子昂说:“进去里面看看。”

    里面和我想的不一样,我以为是搬离之后废弃的小区,但是看到屋子里面的摆置才发现并不是,屋子里的东西似乎都没有动过,更像是正在居住的房屋忽然之间就被荒废了,甚至都没有挪动里面的任何东西。因为我看见里面的餐桌上甚至还摆放着碗筷,甚至还是正在吃饭的时候。

    我都看出来了这些,张子昂更是已经察觉到了这里的诡异,我说:“很怪异啊。”

    张子昂也说:“正在吃饭的一家人不可能忽然间什么都不带就离开,除非是发生了特殊的危急事件,可是看这里的样子并没有火灾的痕迹,也看不出来其他突发状况的半点踪迹,那么是什么情况,让这屋子里的人忽然就离开了?”

    我开始有不好的预感起来,我于是试着往房间里走进去,房间里也是一样,所有的物品都好好地放着,甚至就连衣物都还搭在床沿上没有动过,就这样的场景,绝对不是一户已经搬走的人家。

    我退出来看着张子昂说:“感觉整个屋子里都透着一种诡异感,好似这一家人是凭空消失的一样。”

    张子昂这时候却看着我,他说:“何阳,恐怕事情没有我们想的这么简单。”

    他正说着,电话忽然就响了,是崔刚打回来的电话,张子昂打开了免提,他这样做是为了让我也能听见崔刚查到了什么,我听见电话里面崔刚的语气有些急促,他说:“张子昂,你要的数据我已经查到了。”

    张子昂问:“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

    崔刚说:“我刚刚进入系统查到了小林园社区曾经发生过数起人员失踪案,而且都是以户为单位集体消失,查不到缘由,也找不到任何踪迹,就好似是凭空不见了一样。”

    张子昂说:“我们在现场也发现了,这里的确有这样的痕迹。”

    崔刚说:“但是我在系统里看到了一个关联记录,你应该想不到是和哪个案件有关。”

    张子昂问:“关联了哪个案件?”

    崔刚说:“菠萝事件!菠萝事件里的记录对第十二颗菠萝的去向很含糊,并没有具体说去到了哪里,只记录了后来找回了。但是在我查小林园社区的数据时候,却发现里面有一条是关于菠萝事件的,这颗里面藏着头的菠萝流通到了这个城市,而且被小林园社区的二栋二单元401住户买回家了,再之后这家人就力气失踪了。后来找到这家人的时候只有被切开露出来一个头的菠萝还在桌子上,但是这家人已经彻底失踪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