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5、消失的人-7
    我感觉有些站不稳,勉强扶住了墙,张子昂见我又有些踉跄,问我说:“还没好吗?”

    我说:“不是,是刚刚崔刚的这个信息,让我感觉震惊。”

    张子昂说:“是的,谁知道我们一直在追寻的段家铭,竟然就是这户人家的失踪人口,而且还恰巧买到了菠萝事件的菠萝。”

    我说:“你还记不记得,崔刚他们在调查我失踪的事件的时候,他们查到了段家铭和段云路,也就是说,段家铭并没有失踪,后来他又出现在了平安镇,而我在那里失踪了七天,甚至连我自己都记不起来做了什么,发生过什么,你不觉得奇怪吗?”

    张子昂没有说话,我说:“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王哲轩要带我去那个山村,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段家铭最后在平房里失去踪迹,就是去了那个山里的奇怪村子。”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这个叫段云路的小孩,是我还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就像张子昂一直在问的我究竟有没有孪生兄弟,如果没有,那么段云路是怎么回事,如果有,那我和缓段家铭又是什么关系?

    而我基本上确定,我并没有段云路的经历和记忆,我不是段云路。

    张子昂只是说了一句:“这些线索都是冲着你来的,我们找到的这些螺旋像是漩涡的一样的线索,正一点点地以你为中心汇聚起来,你才是整个漩涡的最中心。

    这时候我的思维基本不能保持冷静和客观,所以我尽量不去想这些东西,我说:“这里恐怕要好好查一查,不报告给樊队我们根本解决不了。”

    张子昂说:“那我和樊队汇报。”

    我说:“我和樊队说。”

    我深吸几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拨通了樊队的电话,我将这里的发现和时间大致生活了给他,樊队听了之后只说:“你们在原地待命,我现在就集合队伍过来。”

    事实证明樊队的确雷厉风行,他很快就来了,而且一起来的不光是我们调查队的成员,还有警局,因为现在的情形,需要封锁整个小林园社区和后面的林园,还需要一间间地进行搜索所有房间。

    樊队见到我的时候他问我:“你还觉得好吧?”

    我虽然觉得有些乏力,但还能支撑柱,我问樊队:“你让我和张子昂问白崇那个人在哪里,那个人是谁?”

    樊队听了看了我一眼,好似预料到我会问这个问题,但他还是问问我:“为什么你忽然会问起这个问题?”

    我说:“这个社区最早是我师傅白崇引我来的,他约我在这里见面,当时我并没有觉得异常,只觉得他需要找一个偏僻没人的地方见我,所以才选择了这里,可是现在我却觉得不是,他是故意选择了这个地方,似乎是一种提示,又像是有什么别的深意。但不管怎么说,他绝对知道些什么,甚至可能和这里的有些事有关,那么樊队你让我们问他的问题就很蹊跷了,你问他在哪里,那么他是谁,这个他是不是和白崇有关,甚至就是和小林园社区有关,或者更进一步,和我有关!”

    樊队听了,他说:“这个人的确和你有关,我把这个人称为消失者。”

    我问:“消失者?”

    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称呼和名字,樊队和我说:“消失者,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曾经存在但是后来消失的人,我们察觉到你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是在无头尸案的最后,但是我只是察觉到有一个这样的人在你身边,却不知道是谁,后来我发现你和白崇关系紧密,但是白崇的身份却非常可疑,甚至他这个人都是一个疑团,于是我做了两个假设,第一,白崇是要伤害你,第二,白崇是要保护你。”

    我问:“你们很早就注意到师傅了?”

    樊队说:“一些细节现在我不便多说,通过我的观察和后来他的一些行为,我基本确定他接近你是在保护你,那么问题就来了,那时候他保护你的动机是什么,于是我推测他察觉到了消失者的存在,那么就意味着,他可能知道消失者是谁,甚至知道消失者在哪里。”

    樊队这样解释,我心里有些不能接受,我发现不是我不能接受师傅的身份,而是我到现在还不能接受消失者这个名词,我于是再一次问:“消失者究竟是什么意思,我感觉我并没有明白。”

    这时候樊队看了看其他的队员,他们就都出去了,唯独张子昂留着,然后樊队说:“张子昂,其实也是一个消失者。”

    我震惊地看向张子昂,张子昂用沉默代替了默认,我说:“就像间谍那样,名义上已经死亡了,其实是转到了地下?”

    樊队说:“可以说是这样,但是消失者却和间谍完全不同,因为消失者要达成的目的。”

    我问:“什么目的?”

    樊队说:“比如你和张子昂,你们两个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张子昂是消失者,那么他接近你,了解你的所有生活习性,甚至是你的每一个言行举止,,而且他不断模仿你的面容进行修饰,必要时候对面容做一些更改,让整个人看起来几乎和你就是一个人,再借助一个很合适的机会,你消失,他变成你,所以这就是消失者这个名字的由来。”

    我听了全身都打了一个冷战,我看着张子昂,竟感觉眼前的这个人无比的陌生,我问樊队:“你刚刚说张子昂以前是一个消失者,那么他曾经取代了谁?”

    樊队看了一眼张子昂,然后说:“他没有取代然和人,因为那个要被取代的人后来死了。”

    我问张子昂:“那你的面容?”

    张子昂说:“我没有做过更改。”

    我感觉悬着的一颗心才稍稍放了一些下来,樊队说:“因为张子昂有这段经历,所以他知道消失者是怎么运作的,知道一些内部的机密。”

    我在心里说,原来这才是他加入调查队的真正缘由,但是我什么都没说,我问:“可是消失者又是为谁服务?”

    樊队说:“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