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6、消失的人-8
    我转而问张子昂:“你也不知道吗?”

    张子昂的面色并没有变化,他看了看樊队,最后又看向了我,他说:“我只知道消失者的诞生和一件事有关。”

    我问:“什么是?”

    张子昂看着我,好一会儿才吐出来两个字:“菠萝。”

    菠萝?!

    又是菠萝,这个屡屡出现的名字,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问:“可是你之前说你不知道菠萝是什么?”

    张子昂说:“我只是听说过这个词语,却并不知道这是什么,直到后来我听你提起过,但是你自己也解释不出来一个所以然,但是你一定接触过这个东西,甚至知道它是什么。”

    我指着自己:“我?”

    又是我?好像这些谜团的关键都在我身上,但是我自己却丝毫也没察觉到。

    樊队说:“现在讨论菠萝是什么还为时尚早,我们当下的任务是找到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我们眼下更重要的事是这一系列的案件最终指向什么地方。”

    我和张子昂就没有再继续说话了,我问樊队:“那么我身边的那个消失者是谁你现在有头绪了吗?”

    樊队摇头,但是他说:“这个人应该离你很近了,就是你身边的人。”

    我觉得不对啊,如果说这个人就在我身边,可是他的样貌应该和我一样,如果就在我身边我不可能没有察觉,我正要发出疑问,忽然看见崔刚到了门口,他说:“樊队,发现了一些东西,你最好来看看。”

    我看崔刚的神情是有些异样的,就看了一眼张子昂,于是也跟着过去了。

    发现异常的这个房间是后面单独的这一栋,在三楼301,门已经被打开了,但是进去就感觉到了里面的异常,因为里面放着的,全都是棺材,根本就不像是人住的屋子。

    不单单是从整体布置还是所有的痕迹,好似从一开始这间屋子就是拿来放这个的,从来没有拿来住过活人。

    我感觉脊背有些发凉,因为才在门口就能看到三口黑沉沉的棺材正对着我们,多少让人觉得心里有些发悚,我于是和张子昂说了一句:“这个地方太怪了。”

    张子昂看了我一下,却没有回应我,之后我们走进去,发现不单单是客厅里放着三口棺材,房间里分别每个房间还放着两口,也就是说这个小小的两居室里,竟然一共放着七口棺材,搞不好的话,可能就是七个死人。

    我看着这里面阴森森的氛围,其他人的脸色都不大好看,然后樊队问:“打开看过了吗?”

    崔刚说:“还没干擅自打开,怕有危险。”

    樊队沉吟了下,他说:“的确是越来越复杂了,你找人做好防护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还有这里要完全封禁起来,不能让任何人进出。”

    说完樊队又看向我和张子昂,他说:“张子昂,你和何阳到每一个房间都去一趟,或许何阳能找到什么关键的线索来。”

    张子昂忽地啊樊队说:“好的。”

    我却感觉这个命令有些怪异,好像我与这里已经产生了某种联系一样,但这毕竟是命令,我也没有多问,出来之后张子昂问我:“你以前见过这样的场景吗?”

    我摇头,我说:“从来没有见过,把人住的屋子改成这样,想着就有些心里发慌。”

    张子昂却看着我说:“刚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我进入到这个屋子里的时候,我有一种到了你家里的感觉。”

    我惊了一下地看着张子昂:“你说什么?”

    张子昂说:“就是那一瞬间有种感觉,和我第一次到你家的时候那种感觉很像。因为我第一次到你家的时候,就感觉到整个屋子里有一种暗沉沉的压抑的气息,和刚刚进入这个屋子的时候感觉一样。”

    我说:“可是我从没有产生过这种感觉。”

    张子昂就没有继续说话了,他说:“我们从一栋那边的屋子开始看起来吧。”

    我们下来的时候我看见了聂队,聂队和金副队都来了,看得出来他们很重视这件事,单页可能是樊队的原因。聂队看见我朝我走了过来和我说过,他说:“何阳,好久没见你了,恢复的怎么样?”

    我说:“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聂队看了张子昂说:“张子昂,能让我和何阳单独谈谈吗?”

    张子昂看了我一眼说:“可以。”

    说完他就走到了边上,只剩下我和聂队在墙根的时候,我怎么也想不出来聂队会有什么话要和我说,我听见他说:“何阳,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我认识你父亲。”

    我第一时间的反应是我养父,但是看聂队的神情却又不大对劲,他看我的眼神和以往很不一样,像是很早就认识我了一样,他看见我疑惑的神情,他说:“你可能不记得你父亲了,他死在了那场残忍的凶杀案里。”

    我才明白过来聂队说的是腊尸案,这个片段我是有的,但是的确如他所说,我已经无法回忆起我父亲的面容,甚至那些挂着的尸体,一个我也回忆不起来。

    我问聂队:“那聂队你和我父亲是怎么认识的?”

    聂队说:“我和你父亲是战友,曾经在一起服役过,退役之后我就没见过他了,直到后来直到他的死讯。”

    我不知道这个时候聂队为什么忽然无缘无故地和我说这个,但我也不好直接问,我只是说:“你之前从来没有说过这些。”

    聂队说:“这些事你都不记得了,而且你在老何那里过得也很好,我提起这些事无异于揭开你记忆里的伤疤,所以我一直以来并没有想好是不是要这样做。”

    我问:“那现在为什么你又告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