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1、线索中的谜团-4
    但是这些就像是无序的画面和杂音,很快就在我脑海里消失,我转头看着张子昂问:“他们查看过401了没有?”

    张子昂怪异地看了我一眼,他说:“应该是还没有,怎么了?”

    我说:“我们上去看看。”

    说着我就走上了楼梯,走上去的时候,我依旧能感觉到恍惚的感觉,好像脚才在楼梯上整个人都是不真实的。

    而与此同时,我的脑海里,记忆里都是一些奇怪的模糊画面,我好像隐约想起有人牵着我的手带我上去,我甚至能感到在不断摇晃的楼梯阶梯,随着我一点点走上,最后隐隐约约看见401的门牌号,和记忆里那个晃动的、模糊的门牌号逐渐合二为一,我甚至都没察觉我已经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就是这里。”

    而在我的记忆里,是同样的那个声音——就是这里。

    401的门是开着的,但是只开了一条缝,刚好能容得下一个人走进去,我几乎是丝毫都没有犹豫就走了进去,而进去之后,这里面与任何一间屋子都不一样,因为里面时空的,整个屋子就像是根本没有住过人一样,全部都是空的,但是在整个屋子的地板上,还有墙壁上,却有一个个的黑色的人影,就像是画上去的一样,而且他们形态各异,只是作为职业出生的我只是看了一眼就确认这些人的姿势,像极了死亡。

    因为只有死人才会有这样僵硬的姿势。

    张子昂看到屋子里的情形也问了一句:“这些是……”

    与此同时,我看见张子昂已经到门外,朝着楼下喊:“樊队,樊队……”

    我依旧处于半清醒半模糊之间,心上好像蒙了一层油一样不是很清醒,而且我看见里面地上有一个人的形状,径直走了过去。

    然后我站在了这个人影的旁边,我蹲下身子用手摸了摸,这时候基本上可以确认,这的确是尸体留下的痕迹,而且是尸体长久放置腐烂之后留下的痕迹,只是诡异的是,尸体已经被清理了,只留下这些骇人的印记。

    樊队他们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我都没有察觉,我只是觉得脑袋稍稍清醒一些的时候,猛地转身就看到樊队他们全都站在我身后了,而我看见樊队犀利的眼神看着我问:“何阳,你怎么了?”

    我感觉被樊队这么一问这种不清醒的感觉顿时就消失无踪了,我说:“我好像来过这里,而且……”

    说着我转身看着地上的这个尸体的痕迹,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看到有一个人躺在地上的错觉,这些画面断断续续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有些分不清这事真实的还是只是我的错觉。

    崔刚他们看了地上的尸体的痕迹说:“是新的,从痕迹上来看应该在两个月左右。”

    两个月?!

    我感觉头猛地疼了下,像是脑袋里面有什么东西忽然就断裂了一样,猛地刺疼了一下,紧接着我眼前浮现出一个清晰的人影来——只见那个失踪的女孩拉着我走近了这栋楼,和我说:“就在上面,就在上面。”

    他一直拉着我来到了401的门口,我看见其余的门都是用锁锁着的,但唯独这一个屋子的门开着一条缝,黑沉沉的,好像是无边的黑暗一样要将我吞噬。

    到了门口的时候女孩和我说:“就是这里。”

    说完她就跑了进去,问我紧跟着她进来,但是才进来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因为屋子里全是尸体,有些被贴在墙上,有些躺在地上,有奖金十来具,而且从我进来,我就感觉他们好像都齐刷刷地看向了我一样。

    而女孩径直跑向了里面的这一具,这是一具女尸,女孩说:“这是我妈妈。”

    我看见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人,但是已经彻底死亡了,一只手伸向我这边,头也朝我这边侧着,眼睛睁开着,但是却已经失去了所有的生气。

    女孩蹲在地上看着眼前的尸体,我记得我问他:“你妈妈为什么会……在这里?”

    女孩只是看着我却什么也没说,我看着满屋子的尸体,我问她:“这些人你也认识吗?”

    女孩摇头,但是依旧不说一句话。

    正在我整个人都感觉异常疑惑的时候,我猛地赶到身后有人,然后就转过了身去……

    大约是我回忆的太投入了,所以自己也跟着转过了身,但就是在转身的那一瞬间问我彻底清醒了过来,记忆到这里戛然而止,而我再次转过头看见的依旧是樊队,只是这一次他的神情变得更加严肃了。

    樊队问我:“何阳,你想起了什么?”

    我只觉得这一切都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我来过这里,而且在这里找到了女孩,可是为什么我没有这段记忆了,甚至我连一点印象都没有留下。

    我说:“那个女孩,我在这里见过她,我找到她了,可是……”

    我后面的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因为这些断断续续的记忆,根本连不成一个完整的信息和片段,我说:“我好像在这里见到了一个人,但是我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