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2、线索力度谜团-5
    樊队听见我这样说却没有追问我在这里见到了谁,他只是短暂的思考之后,就和我还有张子昂说:“既然你来过这里,那么一定会留下什么痕迹。”

    接着他让崔刚、杜成康和高苏凡分别去剩下的屋子里详细查找可能留下的痕迹,之后整个屋子里就只剩下我们三个人。

    接着樊队又说:“张子昂,你去留下看看他们进行的怎么样了。”

    张子昂得到命令也下去了,于是401里就只剩下了我和樊队,我感觉樊队是故意支开了其他的人,等我和他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樊队蹲下身子查看了我旁边的这个尸体痕迹,然后他说:“何阳,为什么你会看见这些尸体?”

    樊队忽然问出来这个问题,问我有些回答不上来,我说:“我不知道。”

    樊队说:“刚刚你的神情和给我们的信息,让我感觉这个屋子里的尸体好像是专门给你看的,你看完之后,尸体就被处理了,只剩下这些痕迹,那么既然处理了尸体,为什么不连通痕迹一起处理掉,为什么又要留下这些痕迹呢?”

    我感觉樊队在想什么问我根本就抓不住半点,所以只是看着他,甚至不知道现在樊队已经想到了什么层面和什么地步,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樊队站起来说:“很显然这些痕迹也是给你看的。”

    我问:“为什么?”

    樊队说:“你刚进屋的时候,看见这些尸体的痕迹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说:“感觉脑袋里有些空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樊队说:“你不记得你来过这里,但是刚刚在走出301的时候,你却很软就往401走上来了,也就是说,在走出301的时候,有什么东西触发了你的记忆,是什么?”

    我想了想说:“是正对着301的楼梯。”

    樊队说:“不,不是。”

    我问:“那是什么?”

    樊队说:“如果是正对着301的楼梯,那么你在和张子昂去查看其它楼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触发,这里的楼和房屋建造的都是一样的,楼梯也是一模一样的,为什么其它的楼道没有触发你的记忆,而单单就这里的触发了?”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说:“或许是这里给人的感觉和其他的楼道不一样,就算楼道一样但也有细微的不一样。”

    樊队却摇头说:“不是,你当时应该是在走出屋子之前就已经被触发了记忆,只是刚好在走出屋子的时候,这些被触发的记忆涌现出来了,所以让你误以为是看见了熟悉的楼道触发了这些记忆。”

    樊队的这话既像是和我说的,又像是和自己说的,我于是就没有接过话,樊队沉思了一会儿忽然抬头看着我说:“难道是301里的棺材?”

    我听见樊队提起棺材,我说:“可是我并不觉得这些棺材有见过,也并没有产生到过这样的地方的感觉。”

    樊队听见我这样说却没有说话,而是和我说:“你和我下来。”

    于是我就和樊队又下来到了301,来到了这个满是棺材的房间,樊队说:“这里堆放着七口莫名其妙的棺材,而楼上就是死人的屋子,这未免太过于巧合。”

    这次我跟着进入到了屋子里,才看见棺材里面都是空的,里面什么都没有,好似就是被放在了这里,却不知道拿来做什么用。

    我看了张子昂一眼,他此刻正站在这些棺材之间,见到我和樊队走下来,也没有动,只是看着我们,樊队走到里面一些,他好似在思考两个屋子之间的联系,然后他和我说:“何阳,你走进来。”

    我不知道樊队想干什么,于是就走了进去,但是就在我走进去的时候,我却感觉樊队的身影好像闪了闪,像是记忆的闪回,又像是产生了错觉一样,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站在那里的不是樊队,而是另一个人。

    我短暂的错愕并没有逃过樊队的眼睛,他问我:“你刚刚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我却并没有感觉有什么不一样,因为这一个念头就是电光火石之间,而且只是这么一瞬的功夫,已经在脑海里消失不见了。

    这种东西就像是灵感的流失一样,当它消失在记忆深处的时候,你再想去捕捉它,甚至记起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就变得很困难,我于是只能回答樊队说:“就是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但是只是一瞬间就不见了。”

    樊队追问我:“什么奇怪的但感觉?”

    我说不上来,因为这种感觉已经消失了,只剩下余味一样还零零星星地留在脑海中,让我知道这种感觉刚刚出现过,但却已经记不起来是什么感觉。

    樊队说:“是我还是是我站的这个位置让你产生不一样的感觉,刚刚我看见你的眼神变了下,好似是因为我。”

    这时候在一旁的张子昂说:“会不会是何阳在这里见过什么人,之前他在楼上也说他见到了一个人,而刚刚樊队你站着的位置,是不是何阳见过的那个人就站在那里,所以何阳才会有那样的感觉?”

    樊队说:“应该就是这样,也就是说,我之前的推测是对的,触发何阳对401的记忆的不是楼道,而是这里的场景,只是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可是我见过谁,我却连半点记忆也没有了。

    我觉得重点应该在那个失踪的小女孩身上,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是怎么找到她的,她死在401的母亲又是怎么回事?

    这些线索完全变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谜团在我的脑海里盘旋,而这时候张子昂说:“那么,这些棺材出现在这里又是为什么?这一定有它的目的。”

    我说:“棺材都是空的,也不是用来装死人的,那么这里放这些多的空棺材……”

    我感觉也是想不通,甚至有些匪夷所思的感觉。

    樊队说:“可能和一个案件有关。”

    我看向了樊队问:“什么案件?”

    樊队说:“这些棺材可能不是拿来装死人的,而是用来装活人的。”

    我愣了一下:“装活人的?”

    樊队说:“你注意看棺材了没有,这些棺材不是新的,是在泥土中埋藏过的。”

    我只留意到棺材已经有些老旧了,但是却并没有留意到樊队说的这样,于是我蹲下身子仔细看了棺材的表层,果真看见上面是沾着一些泥土的,只是被清理过,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罢了。

    我说:“这是从地下挖出来的?”

    樊队说:“这让我想起一个类似的案子。”

    我问樊队:“什么案件?”

    樊队说:“大约十七年前我接触过一个案子,是一个建筑工地上挖出来了一间埋在地下的房子,继而又在房子里挖出来了七口棺材,而且当时棺材的排布和现在的位置也是一样的,客厅里有三口,两个房间分别有两口。而且相似的地方时,这些棺材里都是空的。”

    我惊了一下:“一模一样的案件。”

    樊队说:“房子是怎么被埋在地下的,为什么里面又只有棺材,很多人也想不通,说是房子一样的坟地可是那的确是一个房子,并不是坟墓,但如果说是房子,又只有棺材,并没有任何其他的东西,好像这个房子的存在,就只是为了放这七口棺材。”

    我问:“那后来这个案件破了没有?”

    樊队说:“后来这七口棺材被偷了。”

    我问:“被偷了,为什么?”

    樊队说:“说不上来原因,的确是被偷了,当时棺材被安放在工地旁,还特地搭了帐篷来安放,可是过了一夜之后,棺材就全不见了,现场留下了一些凌乱的痕迹,像是被人偷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