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5、线索中的谜团-8
    张子昂说:“因为大林园里发生了一些事?”

    我感觉好想这是一条很重要的线索,我问:“大林园从前是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事?”

    张子昂说:“最早的时候大林园是一片墓地,但是后来墓园被毁了,就种了一些树,于是大林园的名称就是这样来的。”

    我问:“墓地?怎么此前从没有听人提起过?”

    张子昂说:“那是五十年代的事了,后来不几年就给毁了种了树,再之后就开发了小林园,两个早先是不同的园子,但是到了七十年代初,大林园的名称忽然就被取消了,进而全部都归入了小林园,于是大林园这个说法就正式没有了,自那之后就只剩下小林园这个名字,不几年小林园社区就建起来了。”

    我听着张子昂简明扼要地将一些重点一点点讲出来,已经产生了怀疑,第一,大林园为什么要被取消?第二,为什么合并之后不久就建了小林园社区?

    本来这些如果放在平时都是很普通的事,毕竟合并土地建设社区是很正常的操作,可是当这个社区和这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都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就显得有些诡异了,还更不要说大林园此前是墓地的事实。

    而这样做的目的通常来说就只有一个,就是用取消名字的方法来掩饰什么,大林园此前一定发生过什么,因此才会被彻底取消了名字。

    我问还有什么,张子昂说剩下的就这些了,毕竟是很久远的资料,要找到已经很难了,不过张子昂说:“也可能有关材料被封存起来了。”

    这种可能性很大,我问:“在系统里能找到被封存的材料吗?”

    张子昂说:“除非是我们经受过的,但是我们的权限又不够调阅的,才会被检索到,但只能看到一个标题,如果并非如此,那么就无法被检索到。”

    我问:“那么樊队有没有可能找到有关的材料,我觉得这个事我们要让樊队帮忙?”

    张子昂说:“是应该汇报给樊队,不过樊队也不是一定就能找到,因为毕竟牵涉到这些材料究竟是被封存了还是不存在了,没人知道。”

    所以在樊队来了之后,我和张子昂把这个发现和樊队说了,樊队当即就利用它的权限锁了检索,却摇了摇头说:“没有。”

    我感觉有些失望,樊队说:“不过既然找到了地名,可以到周围打听下看看,或许有老一辈的人对这个名字还有印象,又或者会有一些特别的线索。”

    于是我和张子昂就到了小林园社区的周边走访,但是让我们出乎意料聊的是这些人都是清一色的不了解。即便是伤了年纪的老人也说不知道,后来我们觉得奇怪,按理说即便这是五十年代的事,七十多的老人也应该知道的,谁知道这里的老人都表示对这里的过往并不了解,也没有听说过这里的任何传言,他们都是小林园社区建成之后才搬过来的,虽然都是本地人,但是都来自不同地方,对这里发生的事并不知道,甚至就连大林园这个名字都没有听过。

    我感觉这是很诡异的地方,后来几乎都问了一遍之后都是一样的答案,有一个八十来岁的老人说的要详细明白一些,他说当时他们之所以会迁过来,是因为有额外的补贴,而且当时包括小林园社区建好之后,却并没有人住,是他们这些迁过来的人住了进来。但是这个老人说他记得并没有人入住小林园社区,好似从他们搬过来开始,甚至可能建好开始,小林园社区就是空的,而且他去过,屋子都是锁着的,从来没有打开过,但是会有人定时照看,后来不过十多年,这个社区就彻底荒废了。

    我们听了老人的说法感觉谜团更多了,而这些谜团又在证实的确是有什么人要要掩饰大林园存在的事实,既然说小林园社区从前从来没有住过这些人,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消失的人是什么人,这个小林园社区究竟是一个什么地方?

    而且从我们你的走访来看,这些人不像是装不知道,而是真不知道,他们虽然住在这里,但是却对这里完全不了解,甚至半点流传都没有,可以想到信息被封锁的有多严,这更加让这个社区增加了神秘的感觉,甚至是诡异的感觉。

    此后我问张子昂:“此前我听你说那一百二十一个人的队伍失踪的事,那支队伍失踪的地点有特定的地址没有?”

    张子昂听见我忽然问起这个,问我:“好端端地怎么忽然问起这个来了?”

    我说:“我感觉这消失的一百二十一个人,好似和这个社区有关,刚刚不知道怎么的,忽然就想起来了。”

    张子昂说:“只知道一个大致的地方,但是后来派人去找了好多回都没有找到具体的位置,只知道是在那一片地方消失不见的,那个据点也找不到了。”

    我问:“是找不到了还是不能去找?”

    张子昂知道我在问什么,他说:“不管是什么原因,现在就是找不到了。”

    我一时间也找到不到任何能将两个事件联系起来的线索,但心里又总觉得这之间有什么联系,最后也想不出来一个所以然,又想起王哲轩约我晚上见面,我于是问张子昂:“晚上我们还要做什么没的?”

    张子昂说:“樊队没有特别的指示。”

    我问:“那么社区里的排查呢,不用我们去做了吗?”

    张子昂说:“樊队是这样说的,好像有另外的人去做了。”

    我问:“难道调查队里除了我们还有别的人?”

    张子昂说:“樊队是一个看不透的人,他做事有自己的风格,我们也不能过问。”

    我于是就没有继续问下去了,我说:“晚上我要回家里去一趟,我家里有一个和在社区楼里发现的一模一样的玩具小熊,我感觉有些不对劲,我要回去把它拿来。”

    张子昂说:“那我陪你一起去。”

    我说:“我要一个人去。”

    张子昂神色微微边了一下,问我:“你有什么别的事要做?”

    我说:“王哲轩约了今晚在我家见面,我感觉他有重要的事要和我说,而且……”

    张子昂问:“而且什么?”

    我说:“我感觉他不大对劲,虽然是在电话里短短的几句话,但是我总感觉他哪里有些怪,我说不上来。”

    张子昂说:“王哲轩虽然年轻但是却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你和他来往一定要小心。”

    我说:“我知道,我会小心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