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猫眼
    那天晚上大约是凌晨两点左右,是我和我师傅值班,接到了一个报警的电话,是个年轻男人,说是有人想杀他。

    我和师傅就出警了,结果到了这个男人的住处,发现只有这个男人一个人,也没有生命危险,他说是怕我们不出警所以才这样说的,说是家里出了怪事,好像有人在窥视他。

    问他原因,他给我们看了他家的猫眼。他家的猫眼是反着装的,也就是从门外能看清楚客厅里的情形,师傅和我都试了试,的确能看的清清楚楚。

    师傅问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说他也不知道,就是今晚正睡着忽然听见客厅里“嗡嗡嗡”地响,起来发现电视开着,也不知道怎么打开的,因为整个屋里就他一个人住,也没别人。

    他说然后他就觉得好像门外有人在看他,就来看猫眼,结果发现猫眼像是蒙着什么,灰蒙蒙的根本看不清楚,于是就开了门来确认,门外倒是没有人,他就从门外的猫眼也看了看,结果惊出来一身冷汗,于是就报了警。

    师傅听了好一会儿没出声,一时间也没有明确的解决办法,于是就在他家找了一圈确保除了他没有别人了,叮嘱他反锁好门,等明天我们再来帮他做个周边的调查,也让他明天去把客厅的锁和猫眼都换了。

    随后我们就回来了。

    谁知道到第二天早上还没轮班,就有人报案说发现了尸体,当时我们还没联想到和这个人有关,直到报案的清洁工说了发现的地址,师傅才抹了一把脸说:“恐怕是出事儿了。”

    因为清洁工报案的地址,就是这个男人小区不远外。

    师傅不敢独自处理这事,立刻给头儿去了电话,头儿让我们先去现场,他安排人手随后就到。

    我和师傅去到的时候,只见几个清洁工围在一起,旁边有一个黑色的行李箱,师傅上前问怎么回事,其中一个清洁工说他们早上打扫街道清理垃圾,这边的垃圾桶里丢着一个行李箱,还挺重的,她觉得不对劲打开了一点就看见一张人脸看着她,把她吓得够呛,这才报了警。

    师傅听了蹲下身子拉开了拉链,果真看见那个半夜报案的年轻男人赤着身子被塞在行李箱里,拉链拉开的地方正好看见一张惨白的脸,眼睛睁着看着你,像是故意这样放的尸体一样。

    我当时只觉得全身都在发抖,我刚从警校毕业出来分到这个警局,还是第一次接触命案,师傅见我抖得厉害,也没说什么,只是说:“以后你会习惯的。”

    再往后其余的人就都来了,我被安排了去打一些下手,没能有机会接触尸体的尸检和后续的取证,也不知道具体的事情进展。

    后来还是师傅和我说,尸检出来的死亡时间,大概就是我们走后一个来小时,死因是吸入了大量的纯乌头碱,从鼻子和嘴巴吸入过量直接导致了死亡。

    师傅说:“也就是说,当时凶手就在附近,或者就藏在某个地方,我们走后杀害了死者。”

    我不知道乌头碱,师傅和我讲了乌头碱的致死,说是纯的乌头碱液只需要服用3-5毫克就能致人死亡,半粒胶囊的剂量都不要。

    更重要的是初步判断杀人的凶手可能是个女人,如果不是女人那么就是个变态,因为在尸体的额头上有一个口红印,不过没有留下生物特征,好似是用保鲜膜涂了口红后隔着保鲜膜亲上去的。凶手在死者熟睡的时候将纯的乌头碱液通过嘴巴和鼻子滴入,甚至都没有和死者近距离接触。

    也就是说凶手是精心策划过的,而且很专业。

    我听了后心里都发怵,这是什么样的变态才会做出这样恐怖的事来。

    我问师傅:“那凶手有线索了吗?”

    师傅说:“还在排查,那个小区一带都没有监控,走访了附近的邻居都说并不常见这个年轻人,好像也没见有人进出他家,至于猫眼的事,就更没人知道了。”

    我说:“可是抛尸过程中,这么大一个行李箱总会引起人的注意,不会也没人看见吧?”

    师傅阴沉着脸:“这就要看有没有目击者了。”

    我以为应该会有线索的,可是好些天过去,一丁点线索都没有,更重要的是也没人来认领尸体,好像这个年轻男人就是从石头立蹦出来的,没亲没故一样。

    我出于强烈的好奇心,让师傅第二天带我去看了尸体,师傅叮嘱我看看就行了,别出去乱说,我答应下来师傅才带着我进去。虽然以前也会看见尸体,可是这次看见却感觉有种莫名的害怕,尤其是看到他额头上的那个口红印,和苍白没有血色的脸形成了剧烈的反差。

    我看过尸体之后,努力回忆着那晚上去到他家时的场景,当时他的确很害怕,所以才报了警,从当时他的说辞,他应该不知道凶手,否则当时我们询问他的时候,他会说出怀疑的人来。

    于是我和师傅说:“这个凶手会不会是和他并不认识的人,但是却和他有什么接触的人?”

    师傅皱眉:“这样的人很多,要排查的话,他遇见过的每个人都有嫌疑。”

    我知道这个调查要完成根本不可能,于是只好作罢。

    而在这个案子发生大约三天后,又出了一件事。

    因为几乎是在同样的时间里,值班的同事又接到了相似的报警,电话那头也是个男人的声音,他说他家里半夜进来了人,他睡觉的时候有人摸他的脸,之后他就看见一个人快速逃离了房间,他没敢追出来而是反锁了房间,就报了警。

    同事接了电话知道不寻常,没有独自前往而是报告了上面,之后我和师傅也被派去了,到了他家我感觉有些熟悉的感觉,虽然并不是一个小区,也不是一样的屋子,可就是有一种熟悉感。

    这种熟悉感来自于屋子里给人的感觉,都是小居室,独居,年轻男人,关键是长得还不错。

    当时我有了这种感觉之后,就问他有女朋友没有,他摇头,以为我认为是他女朋友做的,于是就解释说他并没有交往的女朋友,也没有追求的对象。

    师傅看了我一眼问我:“你认为是他的追求者?”

    我感觉有些乱,一时间也理不出具体的线索,只是隐隐有这样一种感觉,师傅则问他:“你平时,有没有觉得门外面有人?”

    他一听愣了一样看着我们,像是被师傅问的话吓到了,他摇头,但是却反师傅:“你是说平时他就在门外头?”

    师傅没想到这个问题反而吓到了他,也没敢说此前那个男人被杀的案例,不知道他看见报道没有,这个案件现在还没有被允许大范围报道,在破案之前,具体内容都还是内部机密。

    但是这个年轻人说:“只是有一回,我下班回来,感觉水杯好像被人动过,当时我也不太确定,就没太在意,现在想起来兴许那时候这个人就在了。”

    师傅问他“什么时候?”

    他说:“大概两个星期前吧。”

    师傅看了我一眼,我明白师傅的意思,大概是惊讶竟然已经这么久了,然后师傅问他:“当时水杯在哪里?”

    于是他用水杯给我们模仿了下,他说他记得上班前出门水杯是在饮水机旁的柜台上的,里面的水喝了剩下还有一两口的样子,可是回来之后水杯却放在了茶几上,里面的水却有半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