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亮着的灯
    之后师傅问他还有没有觉得有别的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想了想摇头,在带着我们在屋子里转的时候,我忽然看见另一间没人住的空房间里,放着一个黑色的旅行箱,我第一眼就认出了和抛尸的旅行箱简直一模一样。

    我于是拉住了旅行箱问:“你这个旅行箱从哪里买的?”

    我看见他那时候的神情有些怪异,也没回答我,只是问我:“怎么了,这个旅行箱有问题吗?”

    这时候师傅语气强硬地说:“你就说这个箱子你是怎么来的?”

    谁知道他说:“这个旅行箱不是我的,是我捡来的。”

    师傅看了一眼我,又问他:“从哪里捡的?”

    他说:“有天我下班回家,看见这个行李箱放在我家门口,起初我以为是有人放错了,就没管,把这个行李箱放到了楼道边上,谁知道一连好几天都没人拿走,我就好奇了,打开了想看看里面有什么,如果有什么信息的话也可以联系失主,但是打开后里面什么也没有,完全是空的,我就把它拿进屋里来了。”

    师傅又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他说:“大约一个月前吧,我拿进来也没什么用,就放在了客房里。”

    和抛尸案一模一样的旅行箱,还是捡来的,而且之后遭遇了几乎类似的遭遇,这让我们彻底警惕起来,凶手的下一个目标或许就是这个单身青年。

    金副队来了之后,师傅和金副队详细说了这里面的诡异,金副队借录口供的说法把他带回了所里,以防上一次前脚才走后脚尸体就被扔在了垃圾堆里的事再一次出现。

    这个人到了所里倒也平静,将他察觉到的所有细节都叙述了,后来就让他在所里将就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又由师傅和我送他回去。

    考虑到他的人身安全,金副队和聂队都安排了人手在他家外面布控,一来是探查之前抛尸案的可疑人员,二来也是对这个可能的受害人做一个保护。

    后面几天也相安无事。

    大约是第三天左右的时候,师傅忽然和我说:“方明的尸体有人来认领了。“

    方明就是那个被抛尸的死者,我听了问师傅:“是他家里的人?”

    师傅说:“是他姐姐,好像家里只有他姐弟俩,父母都去世了剩下他两个,而他姐姐常年在外地,也是费了一些功夫才联系到的。”

    我问:“那尸体?”

    师傅说:“他姐姐同意支付冷藏尸体的费用,尸体暂时被安放在医院的冷库里,案情查明了,再进行火化。”

    师傅还告诉我,方明的姐姐说了一件事,说是大约一两个星期前,也就是方明死前三天,他和他姐姐通过一个电话,大意是说他家里好像有些不对劲,他感觉有人进来过家里,当时方明的姐姐还追问他是不是进贼了,让他报案,把门锁也给换了。

    后来他姐姐因为这个事不安心,还打了电话来问他,可是都没打通,等再联系上的时候,就是警方通知他来认领尸体了。

    我和师傅说:“那所里是个什么意思,您和我说说?”

    师傅向来待我好,也不瞒我,他和我说:“现在所里一点线索没有,大概率是悬案,一时半会儿可能解决不了。”

    我则说:“因为他一个人独住,又甚少和人来往,很多线索都被掩埋了。我在想李浩宗叙述的那些怪异现象,会不会也曾经发生在方明身上,包括那个行李箱的事。”

    李浩宗就是后来报案的这个可能受害人。

    师傅说:“如果是同一个凶手,那么就是类似的作案手法,可是现在我们没有证据证明这些,没有证据,就是猜测,甚至就是瞎猜。”

    我说:“我想再去方明家看看。”

    师傅惊讶地看着我:“再去那里干什么?”

    我说:“我感觉那里有什么我们遗漏的线索,我想再去找找看。”

    师傅看着我没说话,他想说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没说,而是换了语气说:“那我和你去,省得你又给我闯出什么祸来。”

    有师傅帮忙要去方明家里就很容易。我们再次到他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因为白天去太扎眼,只是才到楼下,我抬头往上面看的时候,却看到方明的房间是亮着的。

    看见的时候我自己也惊了一下,我确定是方明的房间不错,我和师傅说:“他家里好像有人。“

    师傅一看,虽然没说话,但也看得出来他发现事情不对劲,于是我和师傅便一口气往上面冲,生怕错过了什么。

    来到门口,门依旧是锁着的,拉着的警戒线已经被拆除了,师傅拿钥匙开了门,警惕地进去,只是我们进来之后,灯已经灭了,里面黑漆漆的一片。

    我和师傅都绷紧了神经,将屋子里都查看了一遍,的确没人。

    我们进去了方明的房间,刚刚里面的灯的确是亮着的,那么为什么会亮着?

    我猜测刚刚一定是凶手在这里面,之所以再次到这里来,一定是来找什么东西。

    于是我和师傅用了手电仔细查找房间里的每一个地方,接着发现床被挪动过,地上有明显的挪动的痕迹。

    我问师傅:“你们当时搜查的时候挪了床没有?”

    师傅摇头:“没有。”

    于是我警惕性地说:“那么后来有人来挪动过床。”

    于是我趴到地上往床底下看,可是才趴下去就看见一张脸和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吓得我立马跳了起来,差点跌坐在地上。

    师傅见我反应这么剧烈,问我说:“怎么了,看见什么了?”

    我只感觉说话都有些不完整了,我说:“床底下有个人!”

    床底下的确有个人,不过却是个死人,那模样跟方明有些像,只是他的额头上,没有类似的口红印记。

    而师傅很显然认得这个人,他看见尸体的时候,再次用手抹了一把脸,他说:“这是老肖。”

    我没见过这个人,也不知道谁是老肖,师傅才告诉我:“老肖是以前的同事,几年前转岗离职了,我也好几年没见过他了。”

    我惊了一下说:“那么说他以前也是一个民警,那么……”

    后面的话我感觉有些说不出来,一个已经转岗的民警,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死在这里?

    我问师傅:“是不是有什么隐情?”

    师傅说:“没理由啊,当时他转岗也是正常离职,并不涉及什么秘密和恩怨,他当时和我要好一些,他的根底我也知道。”

    我听了问:“那这件事要和所里汇报吗,还是?”

    师傅看了我一眼,教训我说:“报,当然要报,一条人命你想自己担下来吗,年轻人就是不知道深浅!”

    说完他就给金副队打电话,趁着这个功夫,我趴下身子看了床底下的情形,他的死法和方明很像,眼睛瞪得很大,你只要趴下来看向床底下,就刚好能和他对视,看见这张惨白可怖的脸,似乎是故意弄成这样的。

    我很快发现老肖的手有些异常,因为趴下去的时候看到的事尸体的上半截,下半截因为空间和视角的问题,会被遮掩住,我发现不对劲的地方,就是他的下半个身子,好像少了点什么。

    我于是喊师傅:“师傅,尸体的下半个身子似乎不大对劲。”

    师傅刚和金副队汇报完情况,听见了也趴下半个身子子来,但是从外面看进去却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于是师傅说:“先别动,等队里的人来了再说,不要破坏了第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