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凶手的目的
    不问不知道,一问还真是吓了一跳。

    我说:“当时有某个瞬间,我感觉他好像在看我。”

    樊队问我:“是什么样的眼神?”

    我说:“我说不上来,就是很奇怪,感觉是有些害怕那种吧,但好像有感觉有点打量的意思,总之就是描述不清楚,很怪异。”

    樊队又问:“他有这种眼神的时候,你们在干什么?”

    我说:“他在给我们示范有人来过他家挪动水杯的场景。”

    樊队听了就沉默了下来,接下来他就没说什么了,而是安排其他的队员将整个屋子都搜查一遍,看还有什么线索没有的。

    大约是我刚刚和樊队说起了水杯的事,我就到客厅去看了那个水杯,却发现水杯被放在饮水机旁边的台子上,里面的水剩下一两口。

    而我明明记得当晚“李浩宗”在给我们示范的时候,是装了半杯水放在茶几上了,如果说当时这个人就是凶手,那么他没有必要又将水喝掉一些放回到饮水机旁边的台子上。

    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他是故意的,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后来初步证实行李箱里的尸体的确就是李浩宗,和方明的死亡几乎一模一样,也是口鼻里被滴入了提纯的乌头碱液导致的死亡,而且他的额头上,也有一个口红印记,虽然尸体已经腐烂,但依旧还能分辨。

    再后来尸体就被运回去了,樊队和我说:“你反应很快,我会和你们头儿商量,就暂时由我调遣,直到这个案件查明真相。”

    到了晚间的时候,我吃完饭回到家里不久,就有人来敲门,我从猫眼里一看竟然是樊队,他一个人过来的,我不知道他怎么找到我家的,总之就是很惊讶。

    他进门之后和我说:“来的突然,不要吓到你。”

    我也不知道他的来意,他说就是来找我谈谈,他觉得我对这个案件的一些想法很特别,想详细听听我是怎么看这个案件的。

    我于是就把一些大致的想法都和樊队说了,樊队一直都在听,也没有打断。

    我说完之后,樊队忽然问了我一个很奇怪的问题:“你是本地人吗?”

    我摇头说不是,他又问我老家在哪里,问了家里有些什么人,我告诉樊队我一个人在这边定居,父母都在老家和家里的哥哥一起住,我这里因为离的远他们也甚少过来。

    樊队听我说完,忽然就说起了白天我们没有说完的话题,他说:“你有没有想过,那天晚上杀害李浩宗的凶手,给你们演示的那个水杯被移动过的场景,或许说的不是李浩宗呢?”

    我看着樊队,感觉到一丝不对劲,樊队说:“如果当时凶手说的不是李浩宗,那么他是在说给谁听,或者他是在暗示什么,你想过没有?”

    我惊异地看着樊队,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而且樊队这个推断是说得通的,毕竟当时凶手在演示这个场景的时候,用了那样怪异的眼神看我。

    我这时候才明白晚间樊队来找我的目的,他是为了证实这个猜测来的。

    樊队说:“在看到医院里的那一段监控之后,我就有一个猜测,如果凶手一开始的目标并不是那些遇害者呢,那么他的目标又会是谁?”

    我看着樊队,说:“我?”

    樊队说:“你也注意到了,单身,独居与人交往不多,长相俊朗,是两个受害人的共同特征,而这个特征,你也符合。”

    说话间樊队扫了一眼客厅,他问我:“那么你有留意到家里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没有?”

    这个我还真没有留意,因为工作比较忙的缘故,我在家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也并不曾多留意家里的这些细节。

    樊队问我:“你介意我在你家里转一转不的?”

    得到我的同意后樊队到了每一个房间,直到到了房间的主卧时候他说:“这间房你空着没有装饰。”

    我说:“是打算留着结婚拿来做婚房的,想到时候又装饰。”

    樊队于是走进去,这里面有一个单独的卫生间,平时基本都是空着也不用。

    樊队到了里面后问我:“这里面有热水没有?”

    我说:“有。”

    于是樊队将花洒的水调到热水空放,一会儿之后,他说:“你看镜子。”

    我只看见卫生间的镜子在腾起水蒸气之后竟然出现了一行字——你发现我了吗?

    樊队将热水关掉,又问我说:“平时你睡觉是关着门还是开着门的?”

    我说:“我小时候有被吓过的经历,所以都是关着房门睡觉的。”

    樊队说:“那今晚你也照旧,但是却不要睡而是藏到门后面,无论听见外面有什么声音都不要出来,也不要出声,你明白吗?”

    我点点头,但是心里却已经有些害怕了起来。

    樊队说:“我已经来了好一会儿了,该回去了。”

    听见樊队要回去,我竟有些怕了起来,樊队说:“没事的,照我说的做。”

    后来我就觉得家里有些阴森起来,于是早早地回到了房间,之后就一直坐在门后面。

    我听见客厅里传来声音是大约凌晨一点的时候,好似是客厅的门被轻轻打开之后再合上的声音,接着就是非常轻微的脚步声,在客厅里若隐若现,也不是听的很分明,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轻轻地直起了身子站在门后。

    好长时间外面都是寂静一片,我大气也不敢出地在门后站着,不知道外面是什么人,又在干什么。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忽然我听见“咔嗒”一声,房门门锁就被压了下来,然后门就被打开了。我冷不丁地被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人已经和我只有一门之隔,好似已经站在门口好一会儿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门被一点点推开,“吱呀”的声音被拉的很长,但是除了门被一点点推开的声音,却听不见任何其他的声响。我此时几乎是屏住呼吸地站在门后面,心里翻江倒海,难道我之前熟睡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事不成,而且这是谁,为什么会有我家里的钥匙?

    在门被推开了有两个拳头左右的距离的时候,忽然就停了,我不敢动,也不敢出声呼吸,生怕被一门之隔的这个人发现。

    而且我似乎听见了一个非常轻微的“嘿嘿”的笑声,只是实在是太轻微了,分不清是男是女。

    好一会儿之后,我听见客厅的门被关上的声音,依旧是很轻微。再之后,就彻底没有动静了。

    我看了看手表,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

    我几乎一夜没睡,虽然后来这个不速之客的确已经不见了,但是却在我心里种下了一颗不安的种子,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还会再来,再出现在我的家里,所以再次睡觉时我不得不反锁了房门。

    第二天我再次见到了樊队,他已经和头儿说了调用我的事,头儿也找我谈了话,大致意思就是让我好好配合樊队的工作,我都应了。

    见到樊队的时候,他问我:“昨晚睡的还好吗?”

    他话里有话的意思,我有很多疑问想问,他说:“你暂时不要轻举妄动,也不要更换门锁,晚上睡的时候记得把房门反锁上。”

    我有些不明白,樊队既然已经知道疑似凶手出没在我家中,为什么却置之不理,而樊队却并没有给我什么解释,只是和我说:“你昨晚肯定是一夜没睡,先回家去补下睡眠吧。”

    我本来打算说其实我还能支撑得住,也没有那么困,但话到了嘴边又咽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