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1、真假线索
    再之后的我,就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一样,于是想疯了一样地在家里翻腾,我想要找到一件东西,一件忽然浮现在脑海里的东西。

    最后这样东西终于在客房的衣柜里被找到了,用一个购物袋盖着,当我将购物袋拿掉的时候,只见它就静静地摆在我面前,与记忆里的样子一模一样。这不是别的东西,正是视频里的那一双鞋。

    也就是这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张子昂打来的,他问我怎么忽然就不见人了,他在警局找了一遍也没见我,只听见人说我急匆匆离开了。我不知道怎么和张子昂说,只告诉他我在家里找到了重要的东西,但没说是什么,张子昂听了迟疑了下,似乎是有些惊讶我回家来了,但是很快就告诉我他马上就过来。

    我没有去动这双鞋,因为我发现,那些像是幻觉一样的记忆,似乎正在成为现实,因为在我模模糊糊地记起一年前在厕所里见过这双鞋的时候,我忽然好像有那么一个瞬间感觉,在某个其他时候,我在家里也见过这双鞋。

    在等待张子昂回来的这段时间,我看完了优盘的视频,不过后面的内容都没有什么参考意义,我发现这段视频,就是另一个指引,为的就是让我找到这双诡异的鞋。

    张子昂来的很快,他似乎在担心什么,当看到我安然无恙地在家里的时候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他问我好端端地为什么忽然回到家里来了,我于是把优盘里的内容给他看了,果真他和我的反应一样,很快就看到了那双镜头下的脚和鞋,但是他记忆里没有这双鞋的半点踪迹,没有像我看的时候反应那样强烈,但是他说:“这双鞋似乎是一条线索。”

    于是我就给他看了我找到的鞋,这时候连张子昂自己也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才问我:“何阳,这是怎么回事?”

    而我根本解释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我感觉,我似乎并不了解自己的这个家,甚至我都不了解自己,我的记忆似乎有些不是我的,我是这样觉得的。

    而且我有了一个更加奇怪的念头,我告诉张子昂:“我觉得这双鞋似乎是我自己的。”

    张子昂问我:“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我于是拿过这双鞋穿了一下,和我平时穿的鞋大小一模一样大小,非常合脚。

    张子昂看着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说:“即便如此,也不能肯定这双鞋就是你的。”

    我就没有和张子昂再继续争下去了,我感觉自己现在处于了一种很奇怪的状态,我和张子昂说:“我想见兰凤。”

    张子昂沉吟了下,他说:“你要见兰凤,需要和樊队汇报。”

    于是我直接给我樊队去了电话,反常地,樊队的电话关机了。

    于是我只好作罢,张子昂说:“今天已经晚了,明天当面见了樊队说会更好一些,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什么都不要想好好睡一觉,发现的这些东西我会帮你处理的。”

    大约是张子昂发现我有些不对劲的样子,说话也有些小心翼翼了起来,我察觉到他语气的变化,我问他:“我刚刚是不是变得有些反常?”

    张子昂说:“有一点,不过也是正常的反应。”

    之后我为了放松下去冲了个澡,之后果真感觉好了一些,心里的执念似乎没那么强了,张子昂去买了一些东西来吃了,之后我觉得困,就先去睡了。

    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正是半夜的时候。

    我是忽然醒过来的,也不是因为听见了什么响动什么的,就是忽然就从睡眠中醒了过来,这种感觉很奇妙,说是自然醒吧又有点像忽然惊醒的感觉,说是被惊醒的,又没有任何惊醒自己的东西,像是睡够了自然醒过来的那样。

    而且伴随着我醒过来的那一瞬间,还有一个猛然出现在记忆里的片段,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忽然想起一件东西来,我记得玄关靠近客厅的这一边是有一桶健身粉的,可是好像我好久没看见了。

    猛地想到这一茬的时候,我感觉到哪里不对劲,于是就了来。

    我没有打开灯,是抹黑出来的,张子昂睡在客房,我也不想惊动他,但是等我出来打开了廊灯的时候,却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人,背对着我,吓了我一跳,接着我发现竟然是张子昂。

    灯亮起来的时候他回头看了我,似乎是惊讶我为什么忽然半夜出来,我也惊异于半夜他为什么一个人坐在客厅里。

    一时间我感觉有那么一点尴尬,他站起来说:“我有些睡不着,就起来坐一会儿。”

    我说:“我猛地想起什么东西来,想证实下。”

    说着我已经走到了玄关旁边,果真放在旁边的那桶健身粉已经不见了,我于是打开了玄关的柜子,因为里面有我囤的健身粉,果真,这一罐被收到了柜子里,至于是被兰凤还是什么人收起来的,还是我自己收起来的,我没有个定论,毕竟这些细节的记忆,我并不是能记得很清楚。

    张子昂问我:“你在找什么?”

    我于是把这罐吃了一惊三分之二的健身粉拿出来说:“我只是猛地想起这罐健身粉是放在外面的,怎么好端端地就被收起来了,所以想起来看个究竟。”

    张子昂听了,皱了下眉头问我:“你确定吗?”

    我摇头,张子昂就明白了,他说:“我和你相处的这几天,并没有见你有健身的习惯,不过看你的身体素质,没有健身习惯也不可能一直保持在这个状态。”

    我说:“方明的事发生之后我就没有心情健身了,但是我并不记得我有收起过健身粉。”

    我边说着边打开健身粉罐的盖子,在拧的时候,我听见里面传来了一个“哐啷”的声音,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在里面碰撞了一下,这个声音很反常,因为罐子里只有一把自带的勺子,而且这把塑料勺子不可能有这样的声音,我拧开之后,摇了摇,看见一个金属状的东西埋在健身粉里面,我拿出来,却发现是一把钥匙。

    我狐疑地看了一眼张子昂:“是一把钥匙?”

    除此之外,里面什么也没有了。张子昂拿过钥匙看了看,他说:“看样子,似乎像是屋门的钥匙,你把你房子屋门的钥匙和房门的钥匙拿来看下。”

    我看着也像是屋门的钥匙,于是就拿了屋门和房门的钥匙,和我屋门的钥匙很不一样,但是也不是房门那种比较简单的钥匙。张子昂看了钥匙之后说:“从钥匙上看这是四排锁芯的钥匙,一般只有房子的屋门才会用这样的钥匙,而且还是那种好的屋门,你看你的屋门钥匙也只是三排锁芯,屋门的防盗级别很明显没有这把钥匙的高。”

    我听了问:“是邹林海留下来的?”

    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感觉自己心里也没底,张子昂看着我却问了另一个问题:“你傍晚的时候为什么要这么坚持见兰凤?”

    张子昂忽然问这个问题,让我有些意外,我说:“我也不知道,我看见那双鞋子的时候,我脑海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见兰凤,至于为什么要见她,我感觉……好像也说不清楚。”

    我迟疑了下,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张子昂神情严肃地说:“看来的确要见兰凤,这把钥匙的来历恐怕不那么简单,现在我们要确定的是这把钥匙是兰凤还是邹林海留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