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2、医院里的那个人
    张子昂说:“在说这个之前,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我问:“什么问题?”

    张子昂问:“你对沈童了解多少?”

    我说:“也不算很了解,就是健身认识的,要真的说算是一般的普通朋友,你想问我什么?”

    张子昂说:“我想知道,在沈童还正常的时候,他曾经有一提起过蝴蝶这个东西没有,或者是和蝴蝶有关的什么东西?”

    我摇头,我说:“最起码在我的印象里没有。”

    张子昂说:“那么这就是我的第一个疑问了,为什么他现在几乎所有的言行都和蝴蝶有关,那蝴蝶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答不上来,但是我却觉得这个问题有些诡异,因为按照张子昂的推断,很显他认为这个词语和沈童为什么变成这样有关,那么什么东西是和蝴蝶有关,能把人吓成这样?

    这的确是这个案件最可疑的地方,我于是问张子昂:“有没有这种可能,沈童是装疯?”

    张子昂看了我一眼,他说:“不是。”

    我问:“如果他装疯那要怎么分辨他是真的疯了还是假的?”

    张子昂说:“刚刚我们和他待在一起的那一个来小时,你并没有仔细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他的很多细节和动作都是很自然的,包括眼神的变化,这些是装不出来的,他是真疯,这点几乎是可以确定的。”

    我说:“那也太古怪了。”

    张子昂说:“所以我才有了第二个疑问,因为他表现出来的这样反常的现象,可是他为什么说那个人是你?”

    我被张子昂这忽然的一句话惊了一下,我说:“你不会你真的以为他说的是真的吧?”

    张子昂说:“你发现没有,他的话看似不正常,其实还是有一些逻辑的,在你追问他那个人是谁的时候,他忽然开始变得完全像个病人一样,起初我也觉得这好似是他的胡话,但是你发现没有,后来他一个人安静的时候,他一直在看你,你不觉得反常吗,我们两个人同时待在屋子里,但是他凝视的不是我,却是你,直到后来我一动不动地观察他,他才将凝视转向了我。”

    这点我当时也挺意外的,我说:“难道是因为我和他认识的原因?”

    张子昂说:“我觉得只有一种解释。”

    我问:“什么解释?”

    张子昂看了我一眼,然后缓缓说道:“你和蝴蝶有关。”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那蝴蝶是什么?”

    张子昂说:“所以这才是我们迫切要解决的问题,蝴蝶是什么。”

    我问张子昂:“所以你说今晚要留下来观察他,就是想知道他说的那个人是谁?”

    张子昂却摇头,他说:“今天我们到这里并不是什么秘密,如果真的有一个沈童说的这样的人,那么他一定就在医院里,也知道我们来了,今晚我们如果留下来观察他,那么这个人几乎不可能会再出现,除非,他想让我们知道他是谁。”

    我揣摩着这种的可能性说:“暂时基本还不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张子昂说:“是的,我也这样认为,所以我想知道,如果这个人不出现,那么沈童会有什么反应。”

    我稍显意外的地看着张子昂,忽然明白了他在说什么,我说:“你是觉得这个人每天都会来看沈童?”

    张子昂说:“不是我觉得,而是沈童自己说的。”

    说完,张子昂和我说:“那么既然今晚这个人不会出现,那么就要麻烦你去看沈童了。”

    直到这时候我才明白张子昂要做什么,我惊异地看着他,却没有说话,他大概是看见我神情惊异,和我说:“何阳,我不是怀疑你,但是这件事诡异的地方就在这里,不单是我要弄清楚,你也想弄清楚,这个人究竟和你有什么关联是不是?”

    我沉默下来,也的确是这样,我于是回答张子昂说:“那好!”

    之后张子昂接了一个电话,好似是樊队那边打过来的,大致是询问这边的进展,张子昂按照实际情况都和樊队做了汇报,自然也包括今晚我们要留在这里的事,樊队那边也没有说别的,只是叮嘱张子昂和我要行事小心。

    到了晚间的时候,和医生沟通好之后,由我单独去见了沈童,而且按照张子昂给我说的那样,我先是慢慢地走到沈童的门口,让沈童能听见我走过来的声音,之后又故意站在门门了半分钟左右,在这个过程中我似乎听见里面沈童已经来到了门背后,但是不知道他在做做什么。

    之后我缓缓把门打开,我果真看见沈童就站在门口,门缓缓被打开之后我就看见他站在门里面,看见我的时候,他的神情有些奇怪,但是很快我就看见他的脸色变了,接着我听见他问:“怎么是你?”

    接着他就往后面退了几步,接着就马上小跑回到了病床上,我则走进去,顺便把门关上,他坐在床上把身子往墙边靠了一些但又偷偷地瞄我,我于是问他:“你知道我是谁吗?”

    沈童说:“你怎么进来了,你不能进来。”

    我问他:“我为什么不能进来?”

    沈童说:“就是不能进来。”

    我感觉他说话没头没脑的,好似也问不出来什么,我又是换了一个问题问他:“那么你知道我是谁吗?”

    沈童却摇头,他说:“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但是很快他就又忽然嘻嘻笑了起来,和我说:“你是蝴蝶。”

    我听见他又提起了蝴蝶,就问他:“什么是蝴蝶?”

    他本来笑嘻嘻的样子还打算说什么的,但是我却看见他的视线忽然转移到了我身后,好像是看见了什么,接着脸色就彻底变了下来,我意识到不对劲,也回头去看,但是却看见病房门的探视窗里出现了一张蒙着白口罩的脸,然后快速地就离开了。

    我发现这点的时候马上就转身出来,在试图去开门的时候却发现门不知不觉之间已经被锁住了,我从里面打不开门,而从探视窗看出去已经不见了这个人的踪迹,我急忙打电话给张子昂,却发现张子昂的手机却在通话中。

    我有些焦急起来,谁知道沈童却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他还在说那句话:“你是蝴蝶,你是蝴蝶。”

    后来张子昂的电话终于打通了,他找来了医生打开了病房门,我和张子昂说了这个事,谁知道张子昂却很镇静,他拿出手机问我:“是这个人吗?”

    只见他的手机照片里面,是一个穿着白大褂蒙着口罩的医生模样站在门口往里面看,从外面看医生的举动也没有什么反常的,就是像在探查病房,但是从我的角度看就诡异了,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人,却在外面观察着我和沈童的谈话。

    我说:“这就是每天都来见沈童的那个人。”

    张子昂听见我这样说却沉吟了一下,然后他说:“之前我也这么想,可是刚刚我看见这一幕的时候,想法却发生了改变。”

    我问:“什么改变?”

    张子昂把手机收起来,他说:“何阳,你想过没有,如果他的目标并不是沈童,而是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