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5、启示
    我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死在了我眼前,当张子昂来拉开我的时候我只感觉脑袋“嗡嗡嗡”地,好像整个大脑已经彻底停止了思考了一样,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队金副队已经带人来了,师傅也来了,看见我有些呆滞的样子也是愣了一下,然后问我:“怎么,吓到了吗?”

    我摇摇头,师傅见我和平常是有些不一样,就拍拍我的肩膀说:“我和金队说说,你先回去。”

    张子昂不放心我亲自送我回去,坐在车里的时候后我将头靠在窗户边上,脑海里却回忆起一个小时候永远不会忘记的画面来,和刚刚这个男人一模一样的话语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面:“何阳,找我有事吗?”

    然后就是一模一样的情形,我看见她原本温和的脸忽然开始变得扭曲,然后白色的泡沫就开始从她的嘴里源源不断地吐出来,我看见她在地上抽搐着,逐渐变成一个死人。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打了个冷战,用双手裹了下身子。我这个动作没有逃脱张子昂的眼睛,他问我:“怎么了,何阳。”

    那个男人临死前紧紧抓着我手臂的场景,和我小时候地上这个人抓着我手臂的情景完全重合在一起,甚至就连他们临死前的脸都逐渐重合在了一起,我说:“离开这里,不要再回来。”

    张子昂忽然听见我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他问我:“你说什么?”

    我整合才坐正了,看了一眼正在开车的张子昂,我生活:“那个男人最后要和我说的话,虽然他的发音并不完整,但就是这句话,我看懂了他的嘴型。”

    张子昂皱了下眉头:“离开这里,不要再回来?这是什么意思?”

    我将身子往座椅上靠了靠说:“我不知道。”

    张子昂怪异看我一眼,他说:“你今天看起来很不对劲,是发生了什么,还是你想起了什么?”

    我问张子昂:“你以前经历过活生生的人忽然死在你跟前的事吗?”

    张子昂说:“经历过。”

    我问张子昂:“那你是什么感受?”

    张子昂沉默了下,然后回答我说:“不知所措。”

    我说:“我也是。”

    张子昂见我不说话了,他忽然问我:“她是谁?”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却感觉身子忽然冷了起来,我什么都没说,但是我记得一个人的体温是如何从温热开始变成冰冷的,我记得那种死人的感觉,那种透入心骨的寒冷。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不安稳,很早就没有再出现的梦魇再次出现,我感觉我这样的状态吓到张子昂了,他一直在我床边守着没敢离开,直到我醒来了才递了一杯社会给我问我:“你觉得好些了没有?”

    我感觉我全身似乎都被汗湿透了,我一口气把水喝完,张子昂说:“何阳你这样多久了?”

    我用手扶住额头说:“八岁以前我都是这样的,后来就没有再出现过了,吓到你了是不是?”

    张子昂的神色并不大好看,他说:“是因为在酒吧死亡的这个男人,还是因为那个人?”

    张子昂早就察觉到了我的异样,也已经察觉到了别的什么,我点点头说:“她死后我就一直会半夜惊醒,医生说我是惊吓过度,但是只有我知道不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八岁以后这种现象就没有了。”

    张子昂说:“是因为八岁之后,你离开了原来的住址是不是?”

    我点头说:“是的。”

    张子昂问:“为什么离开?”

    我说:“我不知道,是我父亲带我离开的,离开之后我就没有梦魇过了。”

    张子昂说:“何远,你有没有想过她如果不是自杀的呢?”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说:“我从来不认为她是自杀的。”

    张子昂说:“原来这就是你读警校的原因!”

    我没有说话,张子昂说:“我之前接手过一个案件,和你的情形几乎一模一样,你就不问我为什么我会知道她的存在吗?”

    我偏头看了一眼张子昂:“什么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