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6、和方明的联系
    时间回到凌晨十二点半。

    张子昂从回来开始就没有睡,他一直拿着手机似乎是在等什么人的电话,但是何远已经沉沉地睡了过去,接着黑暗中张子昂的屏幕亮了起来,却是静音,来电的电话,正是樊队。

    张子昂接听电话,电话那头樊队的声音响起来:“何阳睡了吗?”

    张子昂回答说:“睡了。”

    樊队又说:“你和他回来的时候他是什么反应。”

    张子昂回答说:“樊队,他好像想起来了。”

    樊队又问:“他和你说了什么?”

    张子昂说:“他承认了她的存在。”

    樊队说:“凶手的动机,让我觉得有些不安。”

    张子昂问:“你是说凶手已经开始针对何阳了?”

    樊队说:“子昂,我把你和何阳分在一队里面,一来是因为你的随机应变能力最强,二来就是让你保护他的安全,你要知道,他是那个案件的惟一一名生还者,虽然我们的介入没有让他引起任何怀疑,但是……”

    张子昂说:“樊队,你不用担心,我会保护好的他的安全。”

    樊队说:“酒吧里死亡的那个男人我会亲自调查处理,你务必细心,那个案件最核心的证据就在何阳身上,你要找出来。”

    张子昂说:“我知道了。”

    张子昂才说完的时候,就看见何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房间和客厅的墙边上,正一动不动地看着张子昂,张子昂猛地看见何阳站在身后惊了一下,他收起手机站起来问何阳:“你怎么醒了?”

    但是何阳却没有说话,他只是看着张子昂,张子昂这才发现何阳的眼睛是没有焦距的,然后张子昂才意识到,这是梦游。

    接着张子昂听见何阳说了一个名字:“方明。”

    说完他就又折回到房间里去了,等张子昂倒了一杯水跟着进入到房间里的时候何阳已经再次躺在了床上,并且并没有要醒过来的痕迹,张子昂就坐在了床头,不一会儿,何阳忽然在梦里无端地喊叫起来,再接着就惊醒了过来。

    看见何阳惊醒,张子昂将倒好的水递给何阳,何阳的眼神迷茫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接过水一口气喝完,但是却拿着空水杯有些发呆。

    张子昂问他:“你在想什么?”

    何阳迟疑了下:“没什么。”

    于是就有了后面的对话。

    我彻底从梦里的那种惊悚中缓和下来,但是梦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却什么也不记得,就只觉得是一个噩梦。在张子昂说到他曾经遇见过一个类似的案件的时候,我立刻来了兴趣,问他:“是什么案件?”

    张子昂说:“这个案件和你描述的很像,但是又不一样,是一个八岁的男孩报的案,报案的内容其实一开始并不特别,他妈妈服药自杀了。不过诡异的却是,当我们按照男孩报的地址到他家的时候,却只看到了这个已经死亡的母亲,至于男孩却并没有任何踪迹。后来经过尸检,母亲是因为服用了过量的乌头碱导致的死亡,但是那个男孩,却并没有找到,没有人见过他,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张子昂用简短的话语重读着这个案件,他在描述的时候仔细观察着我的动作,我感觉到他看我眼神的异样,我说:“我母亲,也是服用了过量的乌头碱死亡的。”

    张子昂说:“这很可疑,是不是?”

    我说:“其实当时的人乌头碱中毒死亡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毕竟有人会食用乌头来治病,我母亲当晚也食用过乌头,但我不能相信,也不愿相信,只是我没有证据。”

    我又问张子昂:“那你接手的这个案件破了没有?”

    张子昂摇头说:“没有,找不到凶手,要不是男孩的失踪显得很诡异,几乎连我都相信这位母亲是自杀了。”

    我看着张子昂说:“乌头碱,方明的死亡,也是乌头碱中毒。”

    张子昂说:“我们也是注意到了相似的致死物,所以这个案件才进入系统我们就检索到了,而且马上就跟踪了过来。”

    我说:“你们是怀疑,这是同一个案件?”

    张子昂没有给任何回应,只是看着我,我一时间有些不能理解他的眼神和表情,然后他问我:“何阳,你告诉我实话,今晚在酒吧死亡的那个男人,你之前见过他没有?”

    在看见这个男人的时候,我的确是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这个人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但是他倒地之后我就在他身旁,他的样貌我看的清清楚楚,我的确没有见过这个人。

    我摇头说:“没有见过。”

    张子昂却似乎有些不信,他又问:“你确定吗?”

    我问张子昂:“你是觉得这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张子昂说:“我是觉得他的死亡有问题,他为什么会在那样的时间以那样的方式死去?”

    我感觉我似乎知道答案,但是又觉得这不是答案,我一下子觉得脑子有些乱,我说:“我不知道。”

    接着张子昂看着我,几乎是一字一句说道:“你是不是觉得,他和方明有关!”

    我惊异地抬头看着张子昂:“你怎么会知道我心里的想法。”

    张子昂问我:“你为什么会觉得他和方明有关?”

    我说:“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种直觉,好像从看见他的那一刻起,我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人就是方明,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张子昂说:“我知道。”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