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8、另一种谋杀
    我听了有些迷糊,问张子昂:“李强怎么了,你觉得他没有说实情?”

    张子昂却摇头,他说:“我觉得我在哪里见过李强,但又想不起来,而且总觉得他在这个案件里的位置,很突兀。”

    我有些没有明白张子昂的意思,问他说:“突兀?”

    张子昂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解释,就是觉得很奇怪,我觉得我们有必要连李强也一起查一下。”

    我看着张子昂,他不是那种想一出是一出的人,他既然这样说一定是察觉到了什么,于是我说:“这个我去找师傅让他帮忙。”

    张子昂没回应,但是两三秒之后说:“不,我找王晓去查。”

    我愣了一下,问张子昂:“怎么,你信不过我师傅吗?”

    张子昂说:“在案件明了之前,先尽量让警局里的其他警员少介入进来,毕竟现在这个案件是保密的,你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我点点头说:“明白,这个樊队也嘱咐过我。”

    我和张子昂先去了李浩宗的家里,李浩宗的案件是崔刚和告诉反负责的,张子昂告诉我他们在李浩宗家里并没有找到有效的线索,凶手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包括李浩宗的死亡痕迹。

    我和张子昂再找了一遍,也没有找到任何痕迹,甚至可以说是依旧没有半点线索。

    我和张子昂说:“如果李浩宗已经死亡,那么他是怎么死亡的?”

    张子昂说:“乌头碱。”

    我说:“你觉得是巧合吗,为什么凶手不用其他的,偏偏用乌头碱,除非凶手最容易接触到的,就是乌头碱。”

    张子昂说:“乌头碱的提取需要用到氯仿或者乙醚多次萃取才能提纯,氯仿是一级易制毒,乙醚是二级易制毒,都是严格管制产品,除非是通过专业人士才能拿到。”

    我听了已经有了思路:“邹林海,他是医生,很容易接触到这些东西,或者拿到这些东西。”

    张子昂说:“或者,乌头碱本身就是他提纯的。”

    我说:“可这只是我们的猜测,没有证据,而且现在他们都已经死了,我们也没有找到任何提纯乌头碱的地方和痕迹,难道还有被我们忽略的地方?”

    而且说到这里的时候,我还有一个疑问:“按照我们之前的猜测,既然方明是去运送李浩宗尸体的,那么说明他是不想死亡的,那么凶手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里制服他的,更加诡异的是,方明的乌头碱是通过口鼻进入身体的。”

    张子昂说:“我们还缺少一个现场,一定还有一个现场,那么会是在哪里?”

    正在我们毫无头绪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竟然是樊队直接打给我的,电话里樊队的声音很冷,他说:“何阳,李强昨晚上被杀了,你和张子昂现在到现场来,地址我已经发给你了。”

    我惊了一下,只不过一天的时间,而且樊队亲自打电话给我,却不是张子昂,挂掉电话的时候我觉得有些反常,因为平时樊队都是直接通知张子昂,再由张子昂转告我,可现在却调换了过来。

    张子昂听见李强已经死亡,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变化,但是很显然他也是意外的。

    于是我们也没说什么,就往李强家里去。

    到了李强家里之后,现场已经彻底被封锁了,我看见警局的人除了聂堆和金副队其他的都不在,其他的全是樊队带来的这些人,当我看到了现场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只有这些人。

    而且我自己也被震惊了,因为我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谋杀案。

    樊队当时就在我旁边,他和我说:“这不是第一例这样的案例,我们把这种案件称为风筝尸案。”

    我看了一眼樊队,咽了一口唾沫,又看了被挂在空中的李强尸体。我看见的第一眼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眼前的尸体,直到听见樊队和我说“风筝尸”的时候才发现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贴切了。

    因为眼前的尸体就是一个风筝,只有骨架和皮肤,内脏和肉都被剔除了,皮肤用竹签撑开,连接着骨架再用线吊起来,虽然整个人还是人的样子,可是看上去却像是一个人形的漂浮物,没有任何重量的样子,而这个挂着的模样,简直就像是风筝飘在空中一样。

    我第一次见这样残忍的凶杀场面,我说:“李强才十三岁,为什么凶手……”

    樊队和其他人似乎并不震惊,好像是早就见惯的样子,樊队和我说:“这不是第一例风筝尸案,此前我就遇见过,但是都没有找到凶手,而且此前的被害人包括现在的李强,,都是十二到十四岁的男孩。”

    我问:“那李强的奶奶呢?”

    樊队说:“还在搜索她的痕迹,但是目前还没找到。”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张子昂好像在想什么,他问樊队:“樊队你觉不觉得李强有问题?”

    樊队看了一眼张子昂,他说:“我们在现场发现了这个。”

    果然就像张子昂料想的那样,李强的身份有问题,但是怎么也没想到,李强的真实身份,竟然是张子昂和我讲述的那个母亲自杀之后失踪的男孩,当时这个男孩失踪的时候八岁,到现在刚好过去五年不到,十三岁,这五年,他好似一直跟着他“奶奶”一起生活。

    看到这个结果,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我说:“难道他这个所谓的奶奶,也是凶手?”

    李强居住的屋子里不是第一现场,也就是说还有一个李强遇害的第一现场,于是我和张子昂都猜测,这个第一现场,很可能就是李浩宗的遇害现场。

    在我出神想这些的时候,我脑海里忽然就迸出了沈童那疯癫的神情和话语来——蝴蝶。

    于是我也情不自禁地说了出来:“蝴蝶!”

    俗话说说者无心听者无意,当时樊队和张子昂离我最近,他们都听见了我的这个声音,樊队问我:“何阳,你在说什么?”

    我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说了莫名其妙的这个词,我自己也捉摸不住头脑:“我也不知道,看见李强的尸体之后,忽然就想起了沈童说的这个词语,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看见樊队看了一眼张子昂,然后张子昂说:“沈童见过李浩宗的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