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9、疑团重重
    酒吧里这个女人给我的那个信封里的白纸,和在沈童枕头下面发现的几乎一模一样,用烧碱液浸了之后上面就出现了字,但是却和上一张不一样,这张上面的是一个名字——林飞,正是那个在郊外废弃的仓库里被发现的死者,也是在我家发现的名字,他和段家铭,似乎都是邹林海留下来的什么线索,可是至今还找不到任何的关联,却又隐隐地和整个案件有着莫大的联系。

    现在几乎是在同一个地方,这个女人又给了我这个名字,似乎是一个提示。可是在发现线索之后,樊队早就派人去查过了这个仓库,根本找不到其他的任何线索,现场也只有林飞尸体腐烂的痕迹,很显然,林飞也是死于乌头碱中毒。

    一个名字同时出现了两次,邹林海将这个名字放在我家中,这个女人又再一次给出了这个名字,那么林飞是有什么特殊之处?

    而林飞和这些正咋发生的死亡案件又有什么联系?

    张子昂猜测沈童之所以会发疯,很可能是见到了李浩宗的死亡过程,而沈童口中一直重复的蝴蝶,可能就和李浩宗的死亡有关,张子昂还猜测说可能李浩宗的尸体也被做成了风筝尸,而沈童从头到尾目睹了风筝尸的制作,所以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模样,多半凶手还威胁他要把他也做成那样。

    可是这毕竟只是张子昂的猜测,根本找不到证据,在又出现了林飞这个名字之后,张子昂和我说:“我们再去一次这个仓库,或许会有什么发现。”

    之前我们已经去过了李浩宗和方明家里,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不过也不是什么发现没有,我们发现了两个可疑的线索,第一是原本在李浩宗家里的黑色旅行箱不见了,第二则是我们在厉害总和方明家里,都发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闹钟,而我记得当晚去李浩宗家里出警的时候,他家里似乎并没有这个闹钟。

    樊队听了我的描述问我记得准不准确,我觉得是不会差的,我说当时有个细节,就是这个假的李浩宗在和我们说时间的时候,很显然他家里是没有钟之类的东西,我记得他还找了下他的手机看时间,如果当时这个钟就在客厅的柜台上的话,他不可能做出找手机的动作,虽然我当时并没有很仔细地看到这个钟是否存在,但我认为基于上面的这些推断,这个钟应该是后面才放上去的,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方明家里和李浩宗家里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闹钟,李浩宗家里的这个钟是谁放上去的,目的是什么?

    另外,李浩宗家里的这个黑色箱子去哪里了?

    这个猜测让我有些不安起来,因为在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家门口也多了一个这样的箱子,现在我甚至都开始怀疑,这个箱子或许就是李浩宗家里的这一只。

    一时间我感觉线索很多很杂,有种不知道要从哪里入手的感觉。所以我和张子昂先去了那个发现林飞尸体的废弃仓库,为了保险起见,张子昂还喊了杜成康和王晓和我们同行。

    这个郊外的仓库在城市的最边缘,而且很显然这边已经废弃很久了,平时都甚少有人来的样子,我们找到这个仓库,里面就是一片废墟,在发现林飞尸体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封闭的密室,只有一扇门可以打开,其余的全是封闭的,林飞就是被关在这个里面死亡的,不过根据推断林飞在到这里的时候很可能就已经死亡了,最大都可能是被抛尸在这里的。

    仓库里虽然凌乱,却也找不到别的什么有用的线索,我听见杜成康和张子昂说:“除了有林飞尸体腐烂的痕迹之外,和我们你之前来的时候一样,没有别的痕迹。”

    张子昂则用手住着下巴揣摩说:“这里也没有任何痕迹……”

    我看着周边,随口问了一句:“凶手为什么要杀林飞,并且把林飞抛尸到这里?”

    我的确是有这样的疑问,虽然这个问题好似很简单的样子,因为无论从动机还是什么的都能简单地推理出来凶手为什么会这样做,但我还是听见王晓附和我的问题问我:“何阳,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

    我说:“我也没想到什么,我就是觉得你们的说法似乎都太简单了,不像是做出这个连环凶案的凶手的风格,要么这是一个另外的凶手,要么就是我们的思路想岔了。”

    张子昂听见我这样说,开口和我说:“那么现在我们来模拟一下,何阳,如果你是凶手,基于现在的线索和你的理解,你为什么要杀林飞,又为什么会把他抛尸在这里?”

    我看了张子昂一眼,也用手托住下巴,我说:“给我一两分钟我思考下。”

    在场的人都没有出声,我想了一会儿说:“如果只是基于目前我们知道的线索的话,我觉得杀林飞并没有什么理由……”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脑海里忽然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马上就有些觉得不可思议地看着张子昂他们,然后我说:“不对,不对。”

    张子昂问我:“你想到什么了?”

    我生活:“你们有没有这样想过,如果林飞才是他们第一个要杀掉的人呢,方明和李浩宗只是后面用来迷惑人的,毕竟在杀方明和李浩宗的时候后,凶手就已经在制造假象迷惑我们。而我们先入为主,认为方明应该是第一个,可是恰恰相反,方明却是最后一个受害者,而我们也是其后才无意间知道了段家铭和林飞的存在,而进过调查发现段家铭无法找到确切的人,不过林飞却已经死亡了,他的特征也符合方明的特征,那么是不是说,林飞才是第一个受害者,但是……”

    张子昂问我:“但是什么……”

    我的思路又陷入了自我质疑,我说:“可是也不对啊,有些地方好好想很牵强,根本说不通,如果凶手是想掩盖林飞的死亡,即使是费了这么大劲,可是只要我们理一理时间线就会发现林飞的案子是最早的,不可能不对林飞的案件产生质疑,除非凶手是故意的,如果是故意这样做的,那么就又不存在掩盖一说了,因为他就是想通过这一系列的谋杀让我们发现林飞,那么凶手杀人的动机又是什么?”

    杜成康这时候问我说:“你就没有发现,在发生这些连环案之前,林飞的案件只是一桩单纯的谋杀案,似乎和现在发生的案件都是独立的,邹林海为什么会把这个人的名字留在你家里面,在他看来,这是一条线索,甚至就是一个真相,那你想过这会是什么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