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2、生死一线
    我问:“这不是一个问题吗?”

    这个人却没有声音了,而我知道他就在我附近,我不知道他是谁,因为他的声音我从来没有听过,好像很陌生的样子,但是我的脑海里却浮现出来了一个地方,我于是回答他说:“这里是林飞死亡的仓库。”

    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听见他回我了,他问我:“你知道林飞怎么死的?”

    我听见他出声,知道自己猜对了,我于是意识到,林飞的死亡绝对和他有关,我于是试探着问:“是你杀了林飞。”

    我听见了几声奇怪的笑声,我发现他的声音很奇怪,虽然我没有法医的经验,但是我判断他的嗓子受过伤,否则不会是这样奇怪的声音,我于是问他:“你的嗓子是怎么伤的?”

    他依旧用沙哑的声音说:“我在一场甲基二氯硅烷的火灾中吸了含有氯化氢的烟气,嗓子就毁了,本来以为再也说不了话了,但幸运的是还能说出一些话来。”

    我听了皱了下头:“甲基二氯硅烷?”

    他就没有继续说了,我对这个东西不是很了解,于是暗暗将名字记了下来,他听见我有疑问,却也并没有解释,又恢复了沉默,我从他的声音里无法判断他的年龄,因为嗓子被破坏过的缘故,吐气发声上的规律被破坏,在我跟前的究竟是什么人,我完全不清楚。

    接着他问我:“你觉得他们能不能找不到这里来救你?”

    我一时间也没有完全的把握,因为我们之前才来过这里,之后因为我身体忽然不适又送到了医院,再在医院失踪,又回到这里,我忽然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完美的绑架阴谋,甚至我要来仓库就已经预料好了,或者连我们要来这个仓库查探什么线索,都是被他们指引的。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惊了一下,也就没有立刻回答他,他说:“事后的推理对你来说并不难,现在的问题是,你的队友是否知道来这里找你,又或者,他们就这样眼睁睁地错了最佳的救援时间,等找到你的时候,就像林飞一样,已经是一具腐尸。”

    我听见他提起林飞,林飞的死亡我尚不知道具体的原因,我问他:“你为什么要杀林飞?”

    这个人又不说话了,不过很快我听见了脚步声,好像是他离开的声音,接着我听见了开门的声音,是林飞死亡的这个密闭的空间的唯一这扇门被打开的声音,门被打开之后,他好像顿了一下,我听见他和我说:“如果你能活下来,或许我能告诉你原因。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捱到那个时候了何阳。”

    说完我听见了门被关上的声音,这时候门就彻底被关上了,完全只剩下了我。

    我终于明白了他要做什么,在这样密闭的空间里,没有食物和水,完全被限制了行动和自由,我的体能会随着时间流失,身体出现脱水,最后死亡,很显然当时林飞也是这样死亡的。

    这个密闭的空间我来过,是在仓库的最深处,即便正常体能下喊叫仓库外面也是听不见的,除非有人来到仓库里层,可是我却确定张子昂他们还会找回到这个仓库里来。

    在这个人离开之后,时间变得开始静止下来,我甚至能感觉到每一秒从身体里流失的感觉,我没有可以计时的工具,很快我就感觉时间赶开始变得错乱,我感觉自己慢慢陷入虚脱的境地,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变得越来越虚弱。

    在这个期间,这个离开的人再也没有出现过,因为我本身接连出事的缘故,所以身体比平时要虚弱许多,比预期的更早开始衰弱,我甚至开始感觉出现了幻觉,意识也开始有些恍惚起来。

    我力图让自己不要睡过去,但是意识仿佛已经在了悬崖边缘一样,只有一丝微弱的意识好保持着情形,我甚至已经开始感觉不到自己身体的存在,仅仅只有有限的思维还在运转。

    后来我只感觉有人在解除我身上的束缚,但是我却无法确定这个人是谁,我只是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人的身影,却看不到他的脸,之后我感觉他背着我离开了这里,最后我的意识就停留在了一阵光里面,再之后的,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等我再次苏醒过来,依旧还是在医院里,我睁开眼睛的时候仿佛做了一个梦一样,在这个黑暗的空间里的经历就像是一场梦,好似我在医院里并没有离开过。

    张子昂一直守在我的床边,看见我醒过来了立马就凑到了我跟前,问我说:“你醒了,你感觉好些了没有?”

    我动了动手,却发现要抬起手好像也很吃力,比起之前我似乎感觉全身更无力了,我张开了口声音却显得有些虚弱,我和张子昂说:“你还是找到我了。”

    张子昂说:“我们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彻底没有意识了,当时已经过去了72个小时。”

    我问:“你们是在哪里找到我的?”

    张子昂说:“在发现林飞的那个废弃仓库里,你就在那个密闭的空间里。”

    我听了,自己猜的没错,果然是那里。

    张子昂听见我不问了,也就停了下来,他倒了一杯水给我喝下去,喝了一些水我感觉喉咙好受了一些,接着张子昂问我:“何阳,你知不知道是谁绑架了你?”

    我摇了摇头,我说:“不知道,但是我有一个方向。”

    张子昂问我:“什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