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3、藏起来的人
    我说:“我和绑架我的那个人谈过话,在他身上我得到了一些信息。”

    张子昂一听问我:“你和绑架你的人交谈过,那你见过他没有?”

    我说:“没有,当时我头上带着头套,并没有看清楚他是谁,但是我听出来了他的声音。”

    张子昂却看着我问:“你戴着头套?可是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头上根本没有任何东西,而且现场也没有找到有头套的痕迹,你身上有被束缚过的痕迹,但是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身上也没有任何束缚的东西。”

    我听了愣了一下,我问张子昂:“你们是在哪里发现我的?”

    张子昂说:“就是在发现林飞尸体的那个废弃仓库里,我刚刚和你说过了,我们赶到的时候你已经失去了意识躺在地上。”

    我听了说:“不是这样的,你发现我的时候难道不是我被束缚着的时候吗,我模糊地记得当时好像是你拿掉了我的头套,然后解开了我身上的束缚,背着我出了来。”

    张子昂神情变得严肃起来,他说:“何阳,这个人不是我,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身上没有任何束缚,你已经彻底休克没有意识了。”

    我看着张子昂,脑海里那些模糊的影像让我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我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那么又是谁救了我?”

    张子昂说:“应该说是谁将你从被绑架关押的地方转移到了废弃的仓库里。”

    我心上“咯噔”了一下,想说什么,但是又没有说,张子昂也只是看着我,没有再继续说话,好一会儿我才自言自语地问了一句:“那我之前又被关押在了哪里?”

    张子昂说:“这也是我们想要弄清楚的问题,因为从现场的情形来看,很显然那个废弃的仓库并不是第一现场,你是如何被转移的,为什么要转移,转移你的人又是谁。如果这个人真的是要救你,那么直接将你送到医院或者我们能轻易找到你的地方就可以,为什么又要将你冲洗能送到那个废弃的仓库里呢?”

    张子昂的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他,我说:“那么现在看来只有这一个方向了。”

    张子昂问我:“你说的这个方向是什么方向?”

    我说:“这个绑架我的人,或者这个和我交谈的人,我能确定,他是我刚进入警局工作时候的一场火灾的幸存者,那场火灾是我进入警局之后第一次跟随队里出警,这个是有案卷的,当时一个比较老旧的小区里起了火灾,起火的原因是有人故意纵火,当时半个楼都烧起来了,本来以为里面会死伤惨重,谁知道火被扑灭之后一清点,整个楼里竟然只住着一个人,而且因为楼里有什么化学物品被点燃了导致这个人生命垂危,被送到了医院救治。后来经过判断起火源发现是小区线路老化引起的火灾,再之后这个烧伤的病人也有家属前来照料,于是这个案件就算结了。”

    张子昂问我:“你说的你遇见的这个人,就是这个唯一在居住在这个小区里的人?”

    我说:“应该是他,他提起的这些事和我印象里的这个火灾现场发生的情形很是类似,而且他和我说他差点活不下来,后来人被救回来之后嗓子被破坏了,是因为在火灾中他吸入了一定量的氯化氢,而氯化氢又来源于甲基二氯硅烷,符合当时火灾里的化学物品导致这个人生命垂危的描述,所以我我觉得就是他。”

    张子昂听了问我:“既然有案卷,那么这个人是谁就有序可查了。”

    我没有过问之后的事,只是问张子昂:“当时在医院里你匆忙赶回警局,兰凤有事没有?”

    听见我问起这个,张子昂说:“兰凤在警局里自杀了。”

    我听了深吸一口气问:‘自杀了?”

    张子昂说:“她服用了过量的地高辛死亡的。”

    我说:“又是这个东西,她人在警局里面,绝对不可能自己拿到这些药物,那么警局里的那个人找到没有?”

    张子昂说:“警局里的监控被破坏了,当时的情形并没有被记录下来,而且警局里面也没有可用的线索,不过另一个比较蹊跷的地方是,在你被绑架的同时,王晓也失踪了。”

    我皱了下眉头:“他也失踪了?”

    张子昂说:“现在看来应该是失踪了,医院里当时的监控也被破坏了,所以查不到王晓的踪迹,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找不到你踪迹的原因,因为医院住院区的监控全部都被破坏了,之后就没有了你们的任何踪迹,我们找不到你们离开的踪迹,只能在周围和可能的地方排查,所以才一直找不到你的下落。”

    我看着张子昂,却感觉这一次张子昂没有说实话,我问他:“你有什么事瞒着我对不对,没有和我说实情。”

    张子昂却反问我:“你认为是什么地方我没有如实和你说?”

    我想了想说:“我发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地方,为什么你们是在我消失了近72个小时的时候才找到了那个废弃的仓库,我觉得这不像你的风格,更不想整个调查队和樊队的风格。当时你们既然是毫无头绪,那么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与凶杀案相关联,而且还让人觉得有疑团的地方,很显然,这个废弃的仓库就是这样的地方,第一,这里是林飞死亡的现场,磷肥为什么会死亡,是一个还没解开的谜团;第二,我莫名其妙地在那个地方地高辛中毒,我们追查的线索也在那里中断,接着我在医院失踪,那么这个仓库必然会成为第一个被怀疑的地点,那么最迟一天,你们就会找到哪里,绝不可能将近三天才找到那里去。”

    张子昂没有吭声,我则继续说:“所以我推断,你们去过了那个仓库一次,但是仓库里是空的,你们并没有找到我,你们再到这个仓库里去找到我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次了对不对?”

    张子昂说:“的确,发现你失踪的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了这个仓库,于是第一时间我就带人去找过了,可是你并不在那里。后来我们找过了所有可能的地方,依旧没有你半点踪迹,于是我开始意识到一个问题,如果我是绑架你的人,我来绑架你,那么我会把你带到哪里去。”

    我问张子昂:“你们为什么认为凶手会把我带到什么地方去而不是杀了我?”

    张子昂说:“因为我们在病房里的输液管里找到了和记录不符的药物,很显然凶手花费这么多心思将你带走,只是要带走你,并不是要杀你,如果是要杀你的话,他们完全可以在输液里做手脚,让你悄无声息地死去,试问,又怎么会采用这样复杂笨拙的方法,把你带到医院外就为了杀了你?我觉得这不可能,所以我推断,凶手是要绑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