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6、为什么绑架我?
    樊队说:“乍一听这个理由似乎合情合理,从案件本上来看,凶手的行为不好琢磨,他会这样做也无可厚非,可是你细想之后却会发现一个很本质的问题,为什么这个人会是你?”

    我自己也发出疑问:“为什么会是我?”

    樊队说:“对,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其实从一开始方明的案件出现,你并不在案件的中心,说起来顶多就算是一个案件的参与者,但是随着案件的进一步发生,你发现你开始逐渐成为案件中那个最被关心的人,甚至是凶手最重要的一个目标,而且以你为中心,能把所有的案件都串联起来,但是一旦把你从案件中移除,这些案件就全部成了相互独立各自没有什么关联的案件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我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樊队,樊队也看了我一眼继续说:“所以从我来到这里开始,从知道你也是凶手的目标之一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个推断,你绝对和蝴蝶尸案有紧密的联系,只是你和蝴蝶尸案的联系在哪里,我却找不到,直到这次你被绑架失踪,我收到有蝴蝶尸的地址,于是这个问题才开始逐渐浮出水面,我的推断是对的。”

    我听樊队这样说,感觉脑海里面的线索还是串联不起来,我说:“可我还是不明白。”

    我只听见樊队一针见血地说:“在医院绑架你的人并不是要害你,而是在救你,而且他很巧妙地利用了林飞案件的模式留下了解救你的讯息,这也是为什么最后张子昂能在废弃的仓库里发现你的原因,从一开始他就计算好了时间和步骤,但是他为了掩藏自己,所以必须做成是绑架的案件,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处于昏迷状态,体能已经流失到虚弱状态,但是我问过医生,你仅仅是因为体能流失造成的虚弱,并没有生命危险,绑架你的这个人分寸掌握的非常好,在不对你造成伤害的同时,让你成功消失了一段时间,那么问题接着也就来了,你为什么必须要在众人的眼前消失,还有,为什么是72个小时?”

    我一下子接收了这么多的信息量,短暂的时间里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我问:“那么对于绑架我的人是谁樊队你有人选了没有?”

    樊队说:“王晓。”

    我愣了一下,有些惊讶地看着樊队:“怎么会是他,难道……”

    樊队好似直到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他打断我的话说:“不是我,我没有这个能力,我也是在见到了蝴蝶尸之后才想到的这一层,至于为什么是王晓,是因为这个人身上有一些谜团,我在招他进队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他的档案里,有一部分被遮掩的地方,更多的原因以后我再和你细说,加上他和你同一时间失踪,我于是又有了另一个推断。”

    我问:“什么推断?”

    樊队说:“王晓认识你,何阳。”

    我再次愣了一下:“他认识我?”

    樊队于是问我:“我现在甚至开始怀疑他的名字是否是真实的都有待考量了,我只想问你,你小时候有没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发小或者玩伴什么的,和你关系特别亲密后来又消失甚至再也没有联系的?”

    我仔细想了想,虽然的确有经年不联系的玩伴,但是符合这样苛刻条件的还真没有,我于是摇头说:“没有,我小时候的玩伴和发小我都有印象,虽然现在有些不联系了,但也不是王晓。”

    樊队就没有说别的了,他将话题重新拉回到之前的问题上,他说:“王晓可能知道了什么,或者他本身就知道什么,所以他利用绑架你来使你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而凶手这时候应该是已经做好了蝴蝶尸,按照我的推断,这个地址应该是发给你的,可是你被绑架了,他找不到你,于是就发到了我的手机里,那么问题就来了,你消失的这72个小时,有什么问题,王晓为什么要让你消失72个小时?”

    我补充樊队的问题说:“或者应该说凶手在蝴蝶尸完成的这72个小时,会对我做什么?”

    樊队说:“凶手的动机往往是查找这个人是谁的第一线索,不知道动机,就无法锁定人群,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这个蝴蝶尸的凶手,就是这一系列案件的始作俑者,即便中间有其他的凶手,但他一定是最后的凶手,而这个人,一定是你身边的人。”

    我沉吟:“我身边的人?”

    樊队说:“这个人对你十分了解,不单单是对你的生活,甚至对你的过去和性格都非常清楚,我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你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人是谁?”

    我抬头看了樊队,我说:“我父亲。”

    我看见樊队的眼神变了一下,我说:“不可能是我父亲,他没有动机,他为什么要做这些,而且我父亲一直在老家,很少到这里来。”

    樊队说:“是不是自然会被证实,但是何阳我要和你说的是,如果这个凶手不是你最亲近的人,那么这个人是谁,为什么他对你如此了如指掌,就好像,是从小陪伴你一起长大的那个人一样。”

    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地心惊了一下:“从小陪伴我一起长大的人。”

    我抬头看着眼前的蝴蝶骷髅尸体,感觉整个人好像忽然置身于了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一样,而我就站在漩涡的中心,正在一点点被吞噬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