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8、有用的线索
    不过根据我给的线索,绑架我的那个人有线索了。当年这个在火灾中幸存下来的人叫石冰,就像我描述的那样,在当年的那场火灾里侥幸活了下来,但是嗓子彻底被毁掉了。

    石冰,男,三十六岁,发生火灾时候三十四岁,有服役经历,十九岁入伍,二十二岁退伍,之后独自生活,火灾发生前在一个化工厂工作,甲基二氯硅烷是用来制造硅酮化合物的,而当时火灾里的甲基二氯硅烷是石冰私自带回住处的,想不到因为火灾而发生了分解导致了石冰的差点死亡。

    看到石冰的这些信息,出现两个疑点,第一,石冰入伍到退伍,是三年时间,这在服役中很少见。第二,石冰带甲基二氯硅烷回家里干什么?“

    针对第一个问题,很快就在他的档案里有了答案,虽然这个答案只有一句话,更多的资料已经被删掉了,那就是石冰和我师傅白崇,还有已经死亡的肖从云,曾经在同一个地方服役,而且从已经掌握的线索里显示,他们是同一年入伍,同一年退伍的,应该是同一批次。

    更加诡异的是,无论是我师傅白崇,还是肖从云,又或者是石冰,他们的服役时间都是一样的,都是三年,而且三年后退伍,这很反常。更重要的是,从他们的档案里只能查到这些,更多的资料,比如在具体哪个部队服役,服役期间的详细资料,都没有了,好像被提走了,又好像是被抹除了。

    樊队在察觉到了肖从云的身份之后就已经对我师傅做了调查,发现能调查到的线索也很有限,本来樊队的意思是在没有更加具体的线索之前,先不惊动我师傅白崇,但是在石冰的线索浮出来之后,发现不询问我师傅是不行了,但是等要找他的时候,才发现我师傅已经前一天就消失了。

    之所以消失了没有被察觉,是因为他消失的时间,正好是他轮休的那一天,而第二天,我们就得到了石冰的信息。

    如果说这是巧合,我是不信的,这句对是计划好而且策划好的。

    而且樊队带人到我师傅家里搜查,发现家里已经没人,也找不到任何有关的资料,好像他不过就是普通的警员,并没有什么别的东西。

    直到这个时候,我似乎明白,师傅为什么一直是一个人的原因了,他此前离过婚,但是真真假假,并不能被证实。

    樊队委托聂队追查师傅的下落,对外的名义是师傅擅离职守,没有牵涉到在查的案件里来,我感觉师傅的失踪很值得玩味,甚至我觉得师傅就藏在这个城市里,并没有离开,那么问题是他在哪里?

    后来在我一个人的间隙,我收到了师傅给我发来的短信,他说他想和我见一面,然后给我发了一个地址,并且叮嘱我让我一个人去见他,不要让其他人发现。

    于是我在一个人的时候去见了师傅。师傅选定的这个地方是一个我和他曾经出过警的地方,起初看见这个地址的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想起我和他以前去过这里,是因为当时一对夫妻闹了矛盾,男的打了女人,所以女人报了警我们去解决。师傅约我的地方,就是在这里。

    我到了那里之后并没有见到师父,接着我收到了一条短信,上面指示我怎么走,我才发现这个地方还有条小路通往后面,出来到一个小巷的巷道里,七拐八拐,走后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废弃林子里,我看见师父就在一棵枯树下面。

    看见师父他倒是没有什么别样的神情,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他没有像平时一样和我说话,而是和我说:“何阳,你的神情告诉我我似乎是一个罪犯。”

    我说:“我只是不敢相信你和这鞋案件有牵连,为什么?”

    师父说:“那么你只身前来,就不怕我对你不利,或者杀人灭口?”

    我说:“如果你要杀我,早就动手了,不会在这样敏感的时候,而且我只身前来,也是想知道你要和我说什么。”

    师父说:“这件事,我本来打算在你们发现之前告诉你的,但是你们查的太快了,我还来不及说出来,你们已经查到了石冰,一旦查到了石冰,那么必然就会找到我,无论有没有实质上的证据,我偶读无法脱身。”

    我依旧不明白,我问:“为什么你会无法脱身,难道你真的参与了谋杀案?”

    师傅却有些淡定地说:“肖从云是我杀的。”

    我愣了一下,同时又觉得不可思议,我问:“为什么,你们不是战友吗?”

    师傅说:“我们的确是战友,但正是因为是战友,才要杀了他。“

    我问:“为什么?”

    师傅说:“暂时我还不能告诉你原因。”

    我继续问:“为什么,你喊我来就是和我说这个事,可是又不说明原因又是为什么?”

    师傅说:“我喊你来不是要和你说这个事,我之所以说这个,我只是让你知道我做了什么。”

    我看见师傅的神情很冷静,似乎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问师傅:“那你要和我说的是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