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2、谜网里的人
    对于这件事,我的感觉是之后不了了之了,不知道樊队那里得到了什么样的线索,总之张子昂之后就没有再提起这件事,包括樊队那边也没有任何动静,就好似他根本你不知道这件事一样。

    我之后在被允许的条件下去了另一个女孩蝴蝶尸的现场,我原本以为两具蝴蝶尸是一样的的,但是当我看到第二个女孩的尸体的时候,却感觉到了明显的不同。

    这一具尸体从我看见的时候就感觉说不出来的怪异,但又不知道怪哉哪里。第一次见到蝴蝶尸的时候我也没有这种感觉,但是见到这一具的时候,只有一个词能描述我看见的时候的感觉——诡异。

    是的,就是诡异,有一种细微的诡异感觉从心底缓缓升腾起来。

    我看了一眼身旁的张子昂,他的表情寻常,或许是已经知道了内里的原因,我小声问他说:“这具蝴蝶尸,怎么看着怪怪的。”

    张子昂却问我:“你觉得哪里怪?”

    我说不上来,我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樊队忽然喊了我一声:“何阳,你上前面来。”

    我于是走到了离尸体更近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完全废弃的民宅,最起码有十多年没有住人了,和上一具蝴蝶尸的发现有些类似,但好像又不同。

    樊队问我:“你有什么想法。”

    我摇了摇头没有说话,樊队却看着我,他的眼睛像是能洞悉我的内心一样,我听见他说:“有时候沉默不一定是没有想法,而是预示着有不一样的想法。有什么你就说出来,不用顾忌什么,在场的人都不是外人,即便说错了什么也没人笑你。”

    我说:“我说不上来,看见这具蝴蝶尸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一种很怪异的感觉,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哪里不对劲,我又说不上来。”

    樊队的瞳孔缩了一下,用不变的语气问我:“哪里怪异?”

    我看着尸体琢磨了一会儿,尸体上似乎根本看不出什么异样的痕迹,但是哪里觉得怪异呢,接着我听见我自己说:“我似乎觉得,这具好像和真正的蝴蝶尸的样子有些不一样。”

    樊队听见我这样说之后,我看见他看了张子昂一眼,不知道是为什么,我见他们都不说话,于是问樊队:“我是哪里说错了吗?”

    樊队看着我说:“没有说错,而且一语就点破了这具蝴蝶尸的关键。”

    我反而不理解:“关键?”

    然后樊队才和我说:“你凑近仔细看蝴蝶尸,除了头是上一具蝴蝶尸女孩的双胞胎之外,身体部分都是拼凑起来的。”

    我心里惊了一下,凑近了看,果真看见骨骼间有拼凑的痕迹,虽然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依旧能看到骨骼接缝的痕迹,我看到这里之后,感觉一个可怕的想法已经出现在了心里,我说:“这样的话……”

    樊队说:“这样的话,这样一具蝴蝶尸的受害者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很多个,我们已经统计了,这一具蝴蝶尸身上有十一块不同人的骨骼,而且能做到如此契合,应该都是年龄很接近的女孩。”

    我脱口而出:“十一个?!”

    也就是说,一具蝴蝶尸,却牵连出来了十一起命案。

    我只感觉之前看到方明和李浩宗他们的死亡就觉得已经够残忍了,可是现在接触到蝴蝶尸的案件,才发现凶手的发指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樊队说:“我们已经取样对这些受害人的身份进行鉴定,同时我已经让崔刚去查失踪的女童,看有没有什么发现。不过对于你来说,还有一件事。”

    我问:“还有一件事?”

    樊队说:“你应该发现了,这具蝴蝶尸看起来比较怪异的地方还在于它的防腐痕迹更重,也就是说,这具蝴蝶尸早于我们之前见到的那一具整尸的蝴蝶尸。”

    我以为樊队只是在和我解释两具蝴蝶尸的不同和受害的先后,谁知道接着我才发现,樊队带我来这里是有原因的,而且今天的重点,也是我。

    因为接下来樊队拿出来了一双鞋,一双和在我家鞋柜里一模一样的那双鞋,也就是当时在方明家里发现的,和我一模一样的那双鞋。

    樊队问我:“这双鞋,是你的。”

    樊队不是在问我,而是只是在和我陈述,在告诉我一个事实,他说:“现在基本可以肯定,在你家鞋柜里的那一双,就是方明的。”

    我问:“我的鞋为什么会在这里?”

    樊队接着问我:“何阳,你和方明认不认识?”

    这个问题像是一个极其危险的信号,犹如一个炸雷在我的耳边响起来,让我感觉脑袋“嗡”了一下,陷入短暂的空白状态,我只是凭直觉回答说:“不认识。”

    樊队说:“这不可能,依据现场留下的证据和我们的判断,你和方明来过这里,你留下了这双鞋,之后你穿了方明的鞋回家,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方明的鞋会在你家里的鞋柜上。”

    我说:“我家里的那双鞋,不是方明潜入过我家里,他放上去的吗?”

    樊队说:“之前我也是这么认为,但是现在我们有了新的证据,而且我们已经对鞋子里的汗液做了分析,的确是你的。”

    我这时候才发现为什么在他们发现另一具蝴蝶尸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而是在隔了这么长时间之后才代我来这里,包括张子昂之前给我做的催眠,也是想从我的记忆中找到什么东西,绝不是他说的要找到那晚上的真相,而是要找到我来过这里的真相,我和这具蝴蝶尸的联系。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樊队接着说:“而且经过判断和鉴定,这具蝴蝶尸是整个案件中最早的尸体,也就是说方明为什么死亡,并不是我们之前猜测的原因,而是和他来过这里有关,这样说起来的话,那么他的死亡和你有关,因为他和你共同来过这里。”

    我说:“可是我的确不认识方明,我此前也从没有见过他。”

    樊队说:“何阳,你见过,而且你们认识。”

    我看着樊队,只觉得不可思议,我认识谁难道我自己不知道吗,我还想说什么,张子昂这时候走上来说:“樊队,让我和他解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