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7、盒子里的东西
    樊队问我:“那么问题是,这个人是谁?”

    被樊队这么一问,我却没有想法了,我也想不到还会是谁,而且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做了这些事却并没有被发现,甚至我桌子上的纸条,也是他给我的。

    樊队见我沉默,于是和我说:“想不通的话暂时就不要想这个问题了,不如从简单的地方入手。”

    我看了樊队一眼,说:“你是说从我师傅身上找寻答案?”

    樊队说:“是你这样想的,我并没有这样说。”

    说完樊队就笑吟吟地看着我,他刚刚分明就是这个意思,可是却又不承认,我也不和樊队争辩,就站了起来离开,我说:“我会找到线索的。”

    我在回到自己座位上的时候脑海里却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既然师傅并不是凶手也不是警局里的那个人,那么他为什么又要给我张子昂的案卷,他和我说的那番话的立场也就改变了,那么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为什么表现出对张子昂的敌意,或者说他想告诉我什么?

    我于是找到了短信里面那个陌生的号码,我回拨了过去,但是却没有接通,电话里面提示无法接通。我挂掉电话,当时师傅离开并没有说要去哪里找寻他,现在要找他简直就和大海捞针一样,而且找不到师傅,石冰也不可能有线索。

    我想的入神,张子昂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旁我也不知道,还是猛地察觉到身旁站着一个人的时候才下了一跳,我看向他问:“你走路都不出声的吗?”

    张子昂说:“我喊过你了,可是你不知道在想什么,根本没有听见。”

    我这才尴尬地笑笑说:“原来是这样啊,刚刚失神了。”

    张子昂也坐下来问我:“你在想关于白崇的踪迹。”

    我奇怪地看了张子昂一眼:“你怎么知道的?”

    张子昂说:“因为现在他是唯一的线索,找到他才能明白一些事,所以你在为白崇的踪迹而犯愁对不对。”

    我问:“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张子昂摇头,他说:“如果要有人知道,也应该是你才对。”

    我感觉张子昂好想知道什么一样,我问他:“你好像话里有话,你想说什么?”

    张子昂说:“没什么,就是随便说说,我还找樊队有事,我先进去了。”

    说完张子昂拍拍我的肩膀,我感觉今天张子昂有些怪,总觉得他好像在暗示什么,可是我又想不明白,于是我就等着他出来,打算问个清楚。

    谁知道才一会儿,聂队就找到了我,他和我说:“何阳,你过来下,我有事和你说。”

    于是我又去了聂队的办公室,到了办公室里之后,聂队才和我说:“有一件事,我要告知你。”

    我问:“什么事?”

    聂队说:“上面已经下了通知,需要将你从警局里除名。”

    我愣了一下:“除名?为什么?”

    聂队说:“是上面的命令,文件我不能给你看,就是我和你说的这个意思。”

    我狐疑地看着聂队问:“可是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聂队看着我沉默了两三秒,然后才说:“是直达的命令,似乎是因为你卷入了谋杀案当中,不能再继续留在警局任职,为了维护警局形象,所以你必须被除名。”

    我问:“可是为什么是除名而不是停职调查?”

    聂队说:“或许你可以问问樊振,或许他能告诉你为什么。”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和聂队说:“我知道了,我会去收拾东西。”

    我从聂队办公室里出来,我才明白,是樊队打算将我收入调查队的名下,而这个调查队,虽然我目前还不知道具体来历和究竟,但是没有身份,就应该是调查队的第一准则。

    我深吸一口气,我去了樊队的办公室,发现他和张子昂已经不再办公室了,我问了其他人也没人知道,我试着打了张子昂的电话,也没人接听,我只好先收拾了东西回家。

    回到家的时候却在家门口看到了一个纸盒,像是一个快递,用胶带封的死死的,我看见这样一个莫名的东西出现在家门口,有些警觉起来,就在这时候我的手机就响了,我以为是张子昂回过来的电话,拿起来看了才发现是师傅的那个号码,我接听起来,那边的确是师傅的声音,他说:“你家门口的纸盒子是我留给你的,你打开看过之后就烧掉。”

    我抱起纸盒子,进屋之后就打开,我预想了盒子里会是什么东西,可是打开之后却很是意外,因为纸盒子里只有一样东西,就是一个十分陈旧的玩具小熊,甚至小熊的眼睛都已经不见了一个。

    我拿起这个小熊,感觉有些眼熟,很快关于童年的记忆就出现在了脑海里,我才想起来我小时候的确有过这样一个小熊玩具,这只眼睛就是在一次和玩伴争抢的过程中扯烂的,可是我接的后来这只眼睛已经被我母亲缝好了,为什么又掉了?

    而且我还记得,这只玩具熊后来无缘无故就丢了,再也没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