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9、谁才是嫌疑人
    我说:“要不给樊队打个电话问问,我本来是要去找樊队问的,但是我到办公室ID时候发现你和樊队都不在了,我于是就先自行回来了。”

    张子昂说:“不,先不要给樊队打电话。”

    我看张子昂的神情有些怪异,我问他:“怎么了,有哪里不对劲吗?”

    张子昂听了问我说:“何阳,你知道聂队和肖从云认识吗?”

    听见张子昂忽然这么问,我愣了一下,我说:“这个我不知道,我入职的时候肖从云已经离职了,而且我也从没有在警局听说过有这个人,要不是在方明家里看见了他的尸体,师傅提起关于他们之间的一些事,我还真不知道警局里原先有过这样一个人。”

    张子昂却好像在想什么问题:“聂队,白崇,肖从云,石冰……”

    我听见张子昂把聂队也和这三个人联系在了一起,就明白了了张子昂在想什么,我说:“难道你是认为聂队和师傅他们三个也一样,都是战友?”

    张子昂听了只是看了我一眼,然后就打了一个电话,看见他打电话,我心里莫名惊了一下,然后想起那个翻盖手机已经被我设置成了静音才松了一口气,而张子昂这个电话却不是打到这个手机上的,而是给高苏凡打的,他和高苏凡说:“老高,你把聂队的资料传给我一份。”

    之后我就看见张子昂挂了电话,之后他到了客卧里面打开电脑,高苏凡已经把聂队的资料传到了张子昂的邮箱里,我问张子昂:“你们从哪里找来的这些资料?”

    张子昂说:“我们可以授权访问信息库,你们的信息资料都在里面。”

    说着张子昂点开资料,我看见了聂队的照片和一些生平,张子昂快速浏览,终于在其中一段介绍里找到了关键的地方,只见上面写着——聂凡凯与肖从云同一年入职参加工作。

    张子昂说:“他和肖从云是同一年来的。”

    但是所有的资料里只有这一句和肖从云有关,其他的就都是一些寻常资料,并没有什么别的了。但也只是仅仅从这一条信息里面,张子昂已经等得到了足够多的信息。

    我见张子昂这样做,于是问张子昂:“你是不是在怀疑聂队?”

    在说这句话之前,其实我自己已经思考过了如果警局里的这个人是聂队,那么所有的事情就都能解释得通了,甚至合情合理。

    张子昂看了我一眼,他说:“我现在不能确定,也没有答案。”

    我听见张子昂这样说,问他:“为什么?”

    张子昂说:“如果聂队和肖从云的死亡案件有关,那么他的确有动机做这些,但是你仔细想,从深层次的原因来说这些动机似乎又站不住脚,他为什么要做这些?更何况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他和另外这三个人之间的关系,我们还缺少更详细的资料。”

    我问张子昂:“可是这事为什么不能让樊队知道?”

    张子昂说:“不是不告诉樊队,而是现在不能给樊队电话。”

    我不解:“为什么?”

    张子昂看了问我一眼说:“你刚刚不是问我去找了樊队之后去了哪里,我们去了法医中心,因为在那个是一个受害人拼凑成的蝴蝶尸的现场,我们发现了聂队的血样,现在,我估计樊队就在聂队的办公室里。”

    我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是这个原因。”

    这么说来的话聂队和这些案件的确有牵连,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我怎么也想不到这些诡异的案件竟然和聂队有关。

    我正想着,张子昂问我:“何远,我问你一个问题。”

    我问:“什么问题?”

    但是张子昂就不出声了,我见他不出声又问了一遍:“什么问题你倒是说呀。”

    张子昂说:“没什么,忽然觉得没必要问了。”

    我看着他,知道他可能怀疑我了,关于那个翻盖手机的事。我于是就没有继续说话了。之后大约是十多分钟之后,我接到了樊队给我的电话,他说要单独见我,而且约了一个地方,不是警局也不是其他地方,而是一个酒吧。

    不过这个酒吧我实在是太熟悉了,正是那个屡次和我有关系出事的酒吧,当我到那里的时候我甚至都开始怀疑樊队是不是有什么别样的心思,坐下之后樊队和我说的,是关于今聂队说的关于我除名的事。

    樊队说:“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我打算正式招你进入我们的调查队。”

    我问:“是因为我被除名了被招进调查队,还是因为我要被招进调查队才被除名。”

    樊队问我:“这有什么区别吗?”

    我说:“有。”

    樊队说:“我觉得没有区别。”

    樊队摆明了是不想说,我见他这样说也就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但又不知道要说什么,樊队才说:“我单独找你出来,不是为了说这个事的。”

    我以为樊队就是为了说这个事才和我说的这些,我问:“那是还有别的什么事?”

    樊队才说:“我想问你最近张子昂有什么反常的地方没有?”

    樊队这句话问的很淡然,甚至脸上一丝表情都没有,我听了愣了一下:“为什么忽然这样问?”

    樊队说:“何阳,你知道我当时为什么让张子昂和你组队,并且让他住在你家里吗?”

    我说:“张子昂和我说过,是他要求和我组队的,而且住在我家是为了保护我的安全。”

    樊队则看着我没有说话,我知道这不是他要的答案,我感觉自己的瞳孔缩了下,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你让我监视他。”

    樊队说:“你察觉到他有什么反常之处了吗?”

    如果说反常之处,大约是从师傅给我他的案卷起就好像有了,最明显是我找到这个手机之后,但我没有直接说,我只是问樊队:“樊队,你知不知道江北花园二十二幢1703是什么地方?”

    樊队看着我眼神变换了一下,然后缓缓说道:“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