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1、林飞
    樊队听见我问出来这个问题,他神秘地朝我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然后就不说话了,我不懂樊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然后我就看见张子昂从酒吧的另一边走了过来,他到了我们跟前之后看了我一眼说:“樊队,确认了。”

    樊队和我说:“走一起去看看吧。”

    我狐疑地看了张子昂一眼,张子昂也看了我一眼,他似乎在和我暗示什么,但是我没有看懂他眼神里的暗示,等我再看向他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前头。

    走到酒吧后堂,只见高苏凡和崔刚也在,却不见杜成康,还有一个人似乎是酒吧老板,我进去就听见这个酒吧老板说:“我也不知道这里有个地下室啊,要不是你们找到这里来,我还压根不知道。”

    我看向樊队问:“什么地下室?”

    我感觉整个人似乎都警觉起来,樊队看了我看我没有说话,只是走上前说:“我们下去看看。”

    我跟在后面就和樊队一起下去到了酒吧后台的这个地下室里,但是才下来到下面,我就呆住了,因为走下来的这种感觉,像是去到了那个郊外废弃的仓库里的样子,我感觉到一种莫名的熟悉感铺面而来。

    樊队这时候才说:“何阳,我们需要你确认一件事。”

    我问:“什么事?”

    樊队和张子昂说:“让他坐下,把他的眼睛蒙上。”

    于是我坐到了地下室墙边的椅子上,然后张子昂用事先准备好的布条将我的眼睛蒙住,在眼睛被蒙上的那一瞬间,我有种再次被绑架的感觉,而且这个地方,更加的熟悉起来。

    周围是死一般的寂静,我甚至都感觉不到身边张子昂的存在,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让我开始感觉不安起来,正在我有些不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的时候,我听见张子昂问我:“何阳,你想起来什么没有?”

    我不明所以,问他:“想起来什么?”

    张子昂说:“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

    我听见张子昂这么问,脑海里空白了一下,因为这个问题不是早就已经有答案了吗,我在医院被迷晕了,之后就被带到了这里,而且我一直以为我是在郊外林飞死亡的那个仓库里的,却没想到我竟然一直在这个酒吧的地下室里,难怪第一次张子昂赶到仓库里的时候并没有找到我,原来从一开始我就不在那里。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好想知道了林飞失踪的原因了,林飞最后出现的地方是酒吧附近,而那一晚我也在这个酒吧里,后面的事我不敢再想下去。

    我说:“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张子昂这时候拿掉蒙着我眼睛的黑布,然后和我说:“我们怀疑,林飞还活着,并没有死。”

    我惊了一下:“林飞还活着?”

    张子昂说:“我去详细调查了那一份关于林飞死亡的案卷,发现里面并没有有力的证据能证明这个人就是林飞,只是从他的随身衣物和一些证件上判定他就是林飞,而且事后他的家属就来认领了尸体并且火化了,也就是说,他的身份并没有得到详细确认。”

    我说:“可是不做DNA比对的吗?”

    张子昂说:“因为认领尸体的家属同意不做,于是就取消了。”

    我听到这里说:“他的家属有问题。”

    张子昂说:“是的。”

    我说:“如果林飞没有死,那么他又在这些案件中扮演什么角色?”

    张子昂问我:“在一桩凶案里面,什么人最不会引起怀疑?”

    我说:“死人,没有人会怀疑到是死人杀人,所以他才会在一年前想出来这一出。”

    张子昂说:“而且你发现一个细节没有?”

    我问:“什么细节?”

    张子昂说:“之后发生在你身上的事几乎都和林飞有关,尤其是你的绑架,简直就是在模仿林飞的案件经过,那你想过没有,石冰为什么要这样做,他绑架你是为了什么?”

    我看向张子昂,又看向樊队,我像是恍然大悟一样:“他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们,林飞有问题!”

    樊队说:“如果没有这一系列的暗示,我们也不会追到这一层,想到这一点。但在我看来这只是问题的第一层,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是,石冰这样做的动机是什么,他为什么要暗示我们?”

    说到这里,我和张子昂就都不说话了,我感觉刚刚才理清楚一些的案件忽然再次变得纷乱了起来,所有凌乱的线索交织在一起,无法分辨出哪些是和这个问题相关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