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3、方明家里有什么东西
    这回轮到了张子昂一头雾水地看着我,他问我:“你究竟想到什么了?”

    在去方明家的路上,我和张子昂说:“你想过一个问题没有,这么多的先后发生,为什么凶手让方明的死亡成为第一个被发现的案件?”

    张子昂听见我这样说他好似之前并没有往这个方向思考,他才说:“你是说那个案件先被发现,是故意安排好的?”

    我说:“一定是这样,那么凶手为什么要这样安排?肯定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就在方明家里。”

    张子昂问我:“什么在方明家里?”

    我说:“我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我知道有一件东西一定在方明家里,此前我们并没有发现,又或者……”

    我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一下,张子昂似乎听懂了我在说什么,他说:“你说的这个东西,当时出入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必须要等案件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才能察觉到它的异样,你想说的是这个意思是不是?”

    我说:“是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和张子昂再次到方明家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习惯性地在楼下抬头看了他家的灯,这一次灯是暗的,并没有人在他家里。

    自从方明出事之后他的屋子就一直处于封禁状态,我和张子昂进去之后能够明显感到里面长久没有人居住的气味。这里头大致和上次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只是因为是夜里的缘故显得整个屋子里有种阴森森的感觉。

    我知道这里应该有什么,但是却不知道找什么,就像无头苍蝇一样在里面乱撞,而后我留意到一个细节,就是他家的冰箱一直是开着的,即便已经没人居住了,但是却并没有断电,冰箱是在工作的。

    我打开冰箱,在冰箱里找到了两个已经空了的玻璃罐头瓶,我见是空的,就打开看了看,瓶身是老干妈的瓶身,但是里面却不是老干妈的辣酱,我闻了闻,是我们当地人非常喜欢的肉酱,只是已经吃完了,还剩下一些沾在瓶边上。

    张子昂见我打开冰箱在捣腾,就问我:“你发现了什么?”

    我问张子昂:“上次你们搜查他家里的时候,这个东西带回去化验过没有?”

    张子昂看了我一眼问我:“这是什么东西?”

    说着他自己拿了另一个空瓶,我说:“这是肉酱,用肉末和辣酱过油炒的,一般都拿来拌饭吃……”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忽然像是被电击中了一样呆在原地,张子昂见我不说话了,他看向我问我:“怎么了!”

    我用异样的眼神看向张子昂,甚至语气都变了一些,我说:“我也吃过这种肉酱。”

    张子昂已经察觉到了我语气里的不对劲,他问我:“你怎么了?”

    我忽然感觉有些站不稳,只感觉腿肚子一阵阵发软,但是翻腾的还是胃里面,我只感觉一阵阵恶心的感觉翻江倒海一般,然后我就在厨房的水槽里干呕起来,张子昂赶忙帮我拍背,他问我:“你怎么了?”

    我说不出话来,我呕了好一阵,才勉强出声说:“如果我没有猜错,这两个瓶子里面的肉酱,是双胞胎女孩的,甚至可能是那十一个受害者的。”

    张子昂的声音没有变化,我知道他也有了同样的猜测,但他还是问我:“你是怎么确定的?”

    我说:“如果按照正确的行凶时间推算起来,我上次见沈童正好是双胞胎女孩遇害之后不几天,当时我和他新拿了一罐健身粉,那天他还给了我一瓶肉酱,说是他自己弄的给我尝尝,我信了,而且我全吃了。”

    我不知道我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能把这件事给准确清晰地说出来,而现在我终于知道沈童是怎么疯掉的了,虽然细节的原因依旧无法证实,但是八九不离十。

    张子昂没有说话,我说:“虽然这种瓶子并不特殊,但是我看到冰箱里的这两个空瓶子的时候,和我的那一瓶几乎一模一样。”

    张子昂问我:“现在你觉得好受一点了没有?”

    我说:“感觉好一些了,但是……”

    我还想说什么,我在抬头的那一瞬间,忽然透过厨房的玻璃看见楼下的场景,因为我们为了不引起外面的注意没有开灯也没有用手电筒,而这个水槽前正好是对着楼下的玻璃,而我正对着的楼下是一条小区里的道路,正好有一个路灯,我就看见有一个人站在路灯下抬头看着上面,而我没有猜错的话,他看着的正是我们这里。

    我拉了一把张子昂说:“楼下这个人,是不是有些奇怪?”

    张子昂凑过来,他也看见了这个人,我和他确认:“他是在方明家里是不是?”

    张子昂说:“的确是在看向这里。”

    我试图辨认这个人是谁,但是他站的位置像是经过了周密的计算一样,刚好处在路灯的光亮之下,根本看不清面容,只能辨认出他是在抬头往这里看。

    我问张子昂:“现在怎么办?”

    张子昂说:“你留在上面看着他,我下去,他一有动静你就打我电话。”

    说着张子昂拿出电话调到震动,就离开了方明家里,他出去的很小声,甚至都没有惊动走廊的声控灯。

    我趴在窗户前看着楼下,这个男人没有一点动静,并没有意识到张子昂已经下去了,就一直站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