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6、段家铭
    当我听见他名字的时候,就觉得这件事不是小事,甚至可以说一直萦绕在我家里的一个谜团,要揭开了。

    但是这个段家铭,除了说出他的名字之外,其余的问什么都不说,就像一个哑巴一样,樊队和调查队的人都轮番讯问过,但是他始终不说一个字,我一直在审讯室外看着他,最后我看见他偏头看向了我站着的地方,好似他能看见我站在这里一样。

    樊队看见他有这个举动之后,才找到我,和我说:“看来他只想和你对话,接下来,你主要负责讯问,我给你几个关键问题,记得一定要让他说出一些关键问题来,尤其是他和蝴蝶尸案的联系。”

    我第一次单独讯问嫌疑人,心里没有底,而且樊队摆明了让我一个人讯问,我简单记忆了他给我的这些关键讯问词和关键时候语言的处理,就进去到了讯问室。

    段家铭见到我,主动说了第一句话:“让他们关掉监控,拿走你身上的录音,我只和你一个人谈。”

    我征询樊队的意思,樊队同意了,但是樊队叮嘱我:“无论他和你说什么,一定要稳住,尤其是不要率先被他公婆心理防线,明白吗?”

    我看了看樊队,不知道他是何用意,于是点头说:“好的,我知道了。”

    在和段家铭单独面对面的时候,他不再缄默,而是说:“你已经知道肉酱了。”

    他主动提起肉酱,我心里感觉翻腾了一下,但是面不改色地问他:“是你做的肉酱?”

    段家铭说:“不是我,但是我知道这些肉酱是用被害人的身体做的,基本上肉酱都已经被吃完之后,食用者才会知道案件的发生,但还不会意识到他们吃的就是被害人的尸体,这个期间,还需要一点提示。”

    我问:“什么提示?”

    段家铭听见我这样问,忽然将双肘支撑在桌子上,身子往前倾了一些和我说:“你是怎么察觉到自己吃的肉酱有问题的?”

    我看着他,他的眼神看不透,整个人虽然没有表情却有一种异样的狰狞,我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依旧问他:“是什么提示?”

    段家铭说:“你不想正视这个问题,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恐惧,又或者,是因为别的什么东西?”

    我皱了下眉头,有些听不懂他的话,我问:“你说要和我单独谈,就是要和我说这些?”

    段家铭却说:“我和你说的,正是非常紧要的东西,何阳,你吃了什么东西并不重要,关键是为什么要让你吃这东西?”

    我再次皱了下眉头,感觉他话里有话,好像听出来了一些,但又觉得话里有话,段家铭说:“你想知道的信息,我可以都告诉你,但是这些信息对你来说没用。”

    我问:“什么信息?”

    段家铭说:“钥匙是邹林海给我的,他把钥匙给了兰凤,我,还有一个人。”

    我听见他这样说,立刻追问:“还有谁?”

    他说:“我昨晚上一直在你的衣柜里,隔着衣柜,我依然感觉得到你已经知道这个人是谁了,既然你已经有答案了,那我说与不说,都不重要。”

    他暗示的是樊队?

    他越说,我只感觉我的疑惑越来越多,我问他:“你昨晚上为什么要躲在我的衣柜里?”

    段家铭说:“为了能被你们抓获,否则,对于我的线索,你根本毫无头绪。”

    何阳看着段家铭,竟有些恍惚的感觉,他甚至不知道跟前的这个人和自己说的是不是真话,他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段家铭:“如果我是你,我会自己找到答案,而不是问我,再者,就算我告诉了你,你就信了吗?”

    何阳被段家铭说中心思,段家铭继续说:“我说出来了反而只会更加加重你的疑心,毕竟从一开始你就不会信任我。所以现在我们的问题不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而是无论什么事都会有一个结果,那么你正在经历的这些事,是正在发生的事还是已经是你要经历的结果?”

    何阳只觉得这个问题晦涩拗口,在心里默默重复了好几遍才好似明白了一些,段家铭并没有给足够的思考时间,而是继续说:“如果是正在发生的事,那么结果是什么?如果是结果,那么你所经历的事又是什么?“

    何阳的思绪被打断,只感觉整个人又陷入了谜题之中,他问:“什么意思?”

    段家铭说:“何阳,你从小在风城长大,但是为什么你外出求学之后,基本上都不回风城,这么多年,你还记得你家里有什么人吗?”

    段家铭忽然提起这事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我惊异地看着他,段家铭脸上却露出了一些诡异的笑容,他说:“你心里有什么恶魔,恐怕并没有多少人知道,那你知道吗,何阳?”

    我的记忆开始回到小时候,但是这些就以模糊而且断断续续,好似已经残缺不全了一样,只听见段家铭继续说:“你是从什么开始做噩梦的,你开始怕黑,甚至开始觉得门外有人,半夜有人在你床边看你睡觉,这些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看着他,问他:“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段家铭忽然笑了起来,他的笑带着某种狰狞,很快我就意识到了,看着他说:“那个曾经出现在窗户外面的猪头人是你!”

    段家铭看着我,他说:“人人都以为是小孩子胡言乱语,但却没人愿意相信猪头人是存在的,何阳,这些年我从未离开,一直都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