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7、暗藏玄机
    我感觉整个人都有些软了,猪头人这个模样像是一片阴影一样笼罩在我头顶,我看着他说:“竟然是你!”

    段家铭只是用诡异的神情看着我,我被他看得有些发毛,心里有些莫名的恐惧,我问他:“你在看什么?”

    段家铭说:“何阳,你还是一点都没有变,尤其是你看我的眼神,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你内心在怕我。”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我转变话题问他:“这不是你要和我说的,你究竟要告诉我什么?”

    他说:“我没有什么可以告诉你的,因为现在并不是我们见面的时候。”

    我皱起眉头,他会所话越来越古怪了,我有些听不懂,我问:“你之前说你是故意出现在我家里的衣柜里的,现在又和我说不是我们见面的时候,这不是前后自相矛盾吗?”

    段家铭说:“其实并不矛盾,只是你还没有想通而已,如果你真是这么认为的,那我只能和你说,你现在对所有案件的认知,都还只是停留在最表层的地方,甚至你连蝴蝶尸案是什么,你还不知道。”

    我听见他说到了关键的地方,立刻来了精神,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

    段家铭说:“何阳,你去过迷宫里没有?”

    他忽然这样问我,我有些猜不透他要说什么,我摇头说:“没有。”

    段家铭说:“破案就像是走迷宫一样,你越深入迷宫发现会在迷宫里迷失的越深,月看不到全局,可是一旦进入迷宫之中,你就像是失去了方向的蜜蜂,在里面横冲直撞,却越陷越深,直到自己也彻底迷失在里面。”

    我看着段家铭,他话里的意思已经非常明显了,我说:“你是说我现在已经迷失在了案件之中,看不到案件的本来面貌,也就是说……”

    段家铭打断我:“我什么都没说,这些都是你自己的理解。”

    我看着段家铭,还想问什么,他忽然神秘地和我说:“你现在之所以觉得迷茫,是因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还没有被发现,当你发现这条线索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蝴蝶尸案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看着段家铭,他好像知道一切,但是却只是含糊其辞地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我又怀疑他只是在故弄玄虚。

    段家铭见我不说话,和我说:“我说的已经够多了,因为是你我才会和你多说几句。离开了这里,我再不会说半个字,你们没有我杀人的证据,超过了七十二个小时就必须放我离开。”

    我说:“我会找到证据的。”

    段家铭用那种似笑非笑的神情看着我说:“那我等着看你的结果。”

    他的这种神情让我心里很不安,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窗外那个恐怖的阴影之中,一个似人非人,猪头一样的人映在窗户上,缓缓朝你靠近……

    在我要拉开门出去的时候,段家铭忽然说:“何阳,你有想过为什么我的名字会出现在你家里吗?”

    我看了段家铭一眼,有些奇怪的感觉从心里头划过,但是又有种抓不住的感觉,我于是就拉了门出来了。

    我出来之后,樊队率先问我:“何阳你怎么了,神色这么差?”

    我摆摆手说:“我没事。”

    张子昂过来扶了我一把,他说:“这个人心思很深,和他对话对你来说应该很不容易。”

    樊队问我:“问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没有?”

    我摇头说:“有用的线索他都没有说,他和我说话似乎就是为了引起我对他的恐惧。”

    樊队听了眉头皱了一下,像是得到了什么线索,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继续问我,我还想着樊队会不会问我为什么会惧怕这个人,但是无论是樊队还是张子昂,他们什么都没说。

    最后还是张子昂和我说:“我们对你的了解比你想象的要多。”

    张子昂只说了这么一句,就没有继续说了,我问张子昂:“那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张子昂沉吟了下,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我说:“我只是想知道在你们眼里我是怎么样的?”

    张子昂问我:“为什么忽然会问这样的问题?”

    我说:“我在介入这个案件之前,我并不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但是自从加入了调查队之后,我开始发现是不是我身上有什么怪异的地方,让你们都对我有所戒备,甚至很多时候,我并不能感觉到我是调查队的一份子。”

    张子昂说:“何阳,你知不知道,有时候知道的太多本身就是一种伤害,因为我们都想保护你,所以有些事情暂时并不想让你知道,但这样却反而让你产生了被孤立的感觉,使我们没有做好。”

    我问:“保护我?”

    张子昂说:“你跟我来,我给你看一个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