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8、一段蹊跷的视频
    张子昂给我看了一段视频,开始的时候我就看着有些熟悉,然后才反应过来竟然是我家门口。只见镜头正对着我家的门,而且现在明显是晚上,也没有人,看着怪瘆人的。

    我想问什么,但又忍住没问,只是细心看着画面上的,再接着,我看见门好像忽然就被打开了,在门被打开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紧张了起来,在门被缓缓打开之后,我看见自己就从里面走了出来,只是这段记忆我却没有什么印象。

    我出现在镜头里,却没有把门给拉上,而是走到了走廊里,站住了,通过镜头能完全看清楚我的表情,我的神情上并不能看出来什么异样,只是有些还没有睡醒的样子,我就一直站在那里。

    我开始觉得疑惑起来,到了现在我更加确定我并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了。

    于是我问张子昂:“我在做什么?”

    张子昂说:“你往下面看。”

    我耐心继续看,大概在这样站着有两分钟左右的时候,我忽然听见一声清晰的“叮”的声音,好像是电梯停靠的声音,接着果真我就听见了电梯门打开的声音。在这个声音响起来之后,只见我抬起了头看了前面,但是镜头里却自始至终只有我一个人,我也没有动,就是抬头看着前面,也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然后我就听见我自己开口说:“找到了吗?”

    没有人回答我,画面里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但是我好像听见了回答,我继续问了第二个问题:“在哪里?”

    对面依旧没有任何声音,我甚至怀疑对面是不是真的有一个人,但是看我的神情又好像的确是有人。我问出这第二个问题之后,就没有继续说了,但是我的眼睛却一直看着前面,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

    好一会儿之后,我终于说出了第三句话:“我知道了。”

    说完我就折身返回了屋子里,然后门被就关上了。

    画面里又是静止,大约过了半分钟左右多,忽然就黑了,却不是画面黑了,而是楼道里的灯灭了。

    我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谁知道在过了有又十多秒之后,我忽然听见有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来,像是什么东西落到地上的声音,然后灯就又亮起来了,在灯由亮起来的时候,画面里依然是对着我的门,还是那种诡异的感觉。

    我感觉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好像接下来就会有什么突然的事发生一样,但是画面静止了好一会儿之后,灯又灭掉了,画面又变成了黑暗。

    不过在画面变暗之后,我却听见有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但是又看不清画面里有什么,我看了一眼张子昂,他看过视频了,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张子昂却面无表情。

    我又看向画面,接着又听见电梯“叮”的一声,似乎是再次停靠,在电梯的响声中,声控灯再次亮起来了,但是再亮起来的时候,我看见原本空空的门外忽然多了一个人,这个人正一动不动地对着猫眼看着我家里面,好像是在看什么一样。

    我没有认出这个人,但是却一眼认出了这个人身边的东西,是那个黑色的行李箱,只见那个方明抛尸的黑色行李箱就在他的身旁,很显然这个行李箱是他拖着来的。

    我顿时明白过来,这是我发现行李箱在门口的头天晚上,而我发现门口有个行李箱也是早上上班出门的时候,当时我没有动这个行李箱,行李箱就一直放在那里,一直到了晚上下班回来还在。但我依旧没有动,这个行李箱是放了两天多没人认领我才拖进家里来的。

    而这个人,却看这样偶写眼熟,只是单单只是一杯背影又认不清,我又问张子昂:“这个人是谁?”

    这回张子昂直接给了我答案,他说:“沈童。”

    我愣了一下,心中有了一些心理准备,却没想到听到的却是一个非常意外的名字,我惊讶地出声:“怎么会是他?”

    正说着,我看见一直看着里面的沈童忽然就转过了身,将黑色旅行箱留在了院子,自己则走了。他转过身来我看见了他的脸,也认了出来,果真是他。

    我这时候已经全都是疑惑了,我问:“怎么会是他。这个箱子是他拉到我家来的?”

    到了这里,视频就结束了。

    我看了之后心里的疑惑更深,甚至是没有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张子昂问我:“还要再看一遍吗?”

    我说:“不用了。”

    于是张子昂关掉视频,他问我:“你有什么想法?”

    我这时候一点想法都没有,只感觉整个人心里都很乱,我万万没想到这个人会是沈童,然后张子昂问我:“你和沈童是怎么认识的?”

    这个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和沈童是因为健身认识的,他是健身教练,我健身的时候经常会请教他的一些问题,于是一来二去就熟悉了,但是……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忽然看着张子昂,张子昂问的这个问题有些不对劲,他已经知道这件事了,为什么他还要再问?

    张子昂的神情还是那样平静,我才意识到他是在引导我思考这里面的究竟,我说:“你是说,从一开始沈童就是接近我的?”

    张子昂说:“何阳,你没有觉得疑惑,这个视频是怎么来的吗?”

    我被张子昂这么一提醒,才把聚焦的重点换成了这个,因为太关心视频里的内容,反而忽略了视频外的东西,的确,我们楼里是没有监控的,而且这个角度也不是监控,更像是故意拍摄,难道是有一个人站在那里,可是也不对啊,要是有一个人站在那里,我怎么会看不见他,而且一点反应也没有?

    张子昂说:“这段视频的来源,现在还没有结果。”

    我问:“那么你们又是从哪里得来的这段视频?”

    张子昂说:“你还记不记得林飞的案子?”

    张子昂无缘无故地扯到了林飞的案子里,我有些跟不上,我问:“他的案子怎么了?”

    张子昂说:“这段视频是在林飞的案卷里找到的。”

    我再次惊了一下:“在林飞的案卷里找到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