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9、藏在暗处的人
    张子昂说:“很明显这不是结案的时候放进去的时候,而是在查阅卷宗的时候放进去的,那么问题就来了,能查阅卷宗的人都是有权限的人,会是谁放进去的?”

    我觉得这样说的话有嫌疑的人就太多了,根本没有什么线索,张子昂于是换了一个说法:“或者应该问,放视频进去的这个人有什么动机,他为什么要把这段和林飞毫无关联的视频放到林飞的卷宗里?”

    我听见张子昂这样说,脑海里面立刻就有了答案,我说:“因为他知道我们迟早都会再去翻林飞的档案,而翻到林飞档案的时候,就会看到这段视频。”

    张子昂顺着我的思路继续问:“那么他为什么会认为我们会重新去翻林飞的案卷?”

    我这时候才发现这个动机的不对劲之处,我看着张子昂说:“因为他知道之后发生的连环凶案会和林飞有关,或者说,他知道蝴蝶尸案会和林飞有关。”

    张子昂说:“所以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根据时间线,你发现门外有这个箱子是在蝴蝶尸发生的相同时间,能够快速掌握这个线索的,除了蝴蝶尸案的凶手,没有其他人。”

    我说:“那么蝴蝶尸案和林飞有什么关系,林飞一年前就死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顿了顿,好像有什么念头划过了脑海,正是这个念头让我的话语停滞了一下,张子昂注意到了我不一样的语气,他说:“如果说林飞没死呢?”

    我说:“那么拍摄这段视频的人,就是他!”

    张子昂问我:“那么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我想了想,说:“想让我们知道他和蝴蝶尸案的联系,此前我们只是猜测他和蝴蝶尸案的连环凶案有关,但却没有直接的证据,唯一的猜测只是邹林海在我家里留下来的名字,我们顺着名字找到了他的案卷和线索,你们隐藏了案卷里的这段视频,所以我第一时间没有想到这一层。”

    张子昂说:“之前不让你看到这段视频,是为了保护你。”

    我说:“可是我不明白,不让我知道这些,就是保护我了吗,为什么?”

    张子昂说:“是那个酒吧,林飞曾经在那里失踪,如果林飞没有死还活着,甚至和蝴蝶尸案有这么深的牵连的话,那么他当时在你出现的就把附近出现,他是在干什么?”

    我愣了一下,看向张子昂,他话里的暗示意味已经很明显了,我说:“如果是这样说的话……”

    张子昂见我没有说出来,于是直接说:“如果这样说的话,这是一个当时就在设计的连环凶案,而当时他出现在酒吧附近,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来找你的,事后的事实也证明,你表面上是喝醉了,如果不是喝醉呢,你在酒吧里见过林飞,但是你却没有半点记忆,是不是感觉这样的情形很熟悉?”

    我深吸一口气,只感觉脊背有一些发凉的感觉,张子昂继续说:“你说你好像见到了一个人,只记得看到一双人的脚,而后来在你家里又发现了一模一样的一双鞋,这双一模一样的鞋又出现在医院里邹林海见的那个人,而林飞的线索是邹林海给你的,再加上你说你在去李浩宗家里的时候见到的那个人也穿着这样一双鞋,那么几乎可以肯定,你在李浩宗家里见到的那个假的李浩宗,就是林飞。”

    张子昂思路非常清晰,我甚至都有些跟不上他的思路,我问:“可是李浩宗的尸体还没有找到,那么李浩宗又是怎么死的?”

    张子昂说:“何阳,你应该问既然林飞还活着,那么在郊外废弃仓库里发现的腐尸是谁。”

    我惊了一下,我说:“你是说,那个就是李浩宗,其实李浩宗早在一年前就死了,之后林飞就一直以李浩宗的身份活着?!”

    我看着张子昂,只觉得一阵阵心惊,我问张子昂:“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些事情的?”

    张子昂说:“从找到林飞的案卷时候我就已经有这样的推测了,只是现在还没有找到证据无法证实。”

    我觉得脑海里的思路有些乱,我说:“如果这样说的话,他当时在酒吧附近根本就没有失踪,如果他是见了我,那么为什么要见我?”

    张子昂说:“所以现在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林飞为什么找你,又和你说了什么?”

    我努力回忆着那一段记忆,我说:“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后来是我们寝室的人带我回去的……”

    现在想起来,这段记忆就像是做梦一样,一点都不清晰,甚至就像是压根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我忽然觉得脑海里很乱,这些线索千头万绪,根本找不到一条清晰的思路,我说:“太复杂了,太复杂了,我根本想不通。”

    我边说着,脑海里忽然浮现出来了段家铭和我说的那句话来,他说我现在觉得想不通是因为还有一个重要的案件没有发现,那么他说的是什么案件?

    而邹林海将林飞和段家铭的名字都放在我家里,很显然这两个人是有联系的,我说:“邹林海一定是知道了什么,所以才不得不死去,但是他为什么会乖乖选择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