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5、凌乱的记忆
    我问:“什么秘密?”

    王哲轩说:“一个谁都不知道的秘密。”

    我听见他这样说,忽然想起之前张子昂也说过类似的话来,我身上究竟有什么秘密,还有为什么我爸会忽然出现,用那样的方式带我来这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正想着,王哲轩拿给我一个包和我说:“走吧。”

    我接过包,只见里面都是一些日用品,还有吃的,我问他:“要去哪里?”

    王哲轩说:“一个你必须要去的地方。”

    我和王哲轩出来,才发现我们的确是在城郊的位置,而且是一个非常偏僻的城郊,周围几乎看不见有人烟,都是一片片的荒地,我们的这一所房子在这些荒地之中甚是突兀。

    我一时间判断不出来这是什么地方,就问王哲轩:“这里是哪里,我怎么感觉没有什么印象。”

    王哲轩只是看了我一眼,也没有回答我,只是和我说:“走吧,到了那个地方你就知道了。”

    之后他带着我徒步往旁边的小道走进去,我隐隐看见这是往山里去的路,我问他:“我们去山里?”

    王哲轩就没有说话了,一路上都是沉默,大概走了有一个多小时的样子,我们绕过了前面的小山坳拐进了一个山沟里,在这里面我看见了一个山村,有十来户人家,到了村口王哲轩说:“到了。”

    我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王哲轩问我:“你以前来过这个村庄没有?”

    我摇头说:“没有。”

    王哲轩这样问肯定有他的用意,他和我说:“你乍一看这个山村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对不对,但是你打开地图就会发现这个山村在所有的地图里都找不到。”

    说着王哲轩还打开了手机给我看,看到他手机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手机并没有信号,我说:“是不是因为没有信号的缘故?”

    王哲轩说:“这个地图是我在外面已经缓存好的,你看看。”

    我自己的手机在我醒来之后就不在了,不知道是留在家里了还是被我爸给带走了。我仔细看了地图上,果真没有这个山村的半点标记,这里就是一片荒地,可是我一路走来,我觉得这个山村并不难找,我问王哲轩说:“可是这个地方并不偏僻,为什么地图上会没有?”

    王哲轩说:“这就是这里的诡异之处不是吗,这也是我们要来这里的原因。”

    我问:“那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山村的?”

    我问完之后又想起来了什么,我继续问:“调查队的其他人知道这个山村的存在吗?”

    王哲轩说:“据我所知,目前调查队里似乎就我知道这里的存在。”

    我更加惊讶地看着他,追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王哲轩说:“是我在查案的时候无意间顺着一条没有什么关联的线索找到这里来的,我在地图上查找定位的时候发现的,而且我在这个山村里迷失了一天的时间,这种感觉很难形容,不知道是因为我迷路了还是记错了来时的路,反正就是转悠了一天也没能出去,后来又莫名其妙地就走到了来时的路上,就出来了。”

    我听他说的玄乎,一时间也无法分辨,毕竟他自己也不确定是不是迷路了,我问:“那么你在这里发现了什么?”

    说到这里的时候,王哲轩的表情变得非常严肃起来,他说:“我在整个调查队里都没有说起过这件事,那时候蝴蝶尸案还没有发生,但是我在这里看到了一具蝴蝶尸。”

    听见王哲轩说起蝴蝶尸,我问:“那时候是什么时候?”

    王哲轩看了我一眼说:“大约是三年前。”

    我暗自嘀咕了一下:“三年前……”

    我问:“你为什么没有回报给樊队?”

    王哲轩却没有说原因了,他只是说:“当时蝴蝶尸案还没有发生,直到我参与到了蝴蝶尸案当中,才发现了这里面的联系,而且那时候我开始觉得,你绝对和这里有关。”

    我问:“你在哪里看见的蝴蝶尸?”

    王哲轩带着我走进去,我发现整个山村里早就空了,没有一个人,我问:“这里的人去哪里了?”

    王哲轩说:“这里没有人,我来的时候,这里就是空的,但是这里的物品都摆放的好好的,好似曾经有人,但是后来忽然都凭空消失了。”

    我自言自语:“凭空消失?”

    王哲轩领我到了里面一些的一间屋子里,他推开门进去,我跟在后面,屋子里面因为没有采光所以非常昏暗,才推开门进去,我果真看见在屋子的中间吊着一具蝴蝶尸,一模一样的蝴蝶尸,像是一件艺术品一样吊在那里,唯一不同的是因为时间的关系,这具蝴蝶尸的骸骨看起来有些暗沉。

    我惊了一下,我说:“当年你看到的就是这具?”

    王哲轩点头:“是的。”

    我想不明白:“可是为什么……”

    我感觉我想问什么问题,但是却不知道该问什么,好似有很多疑问,正要问你有什么疑问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疑问了。

    我愣了一下,好似僵在原地一样,也几乎是同时,我感觉脑袋里忽然像是什么闪了一下,然后一股刺痛就从脑袋身处忽然往外蔓延开来,这种尖锐的疼痛让我瞬间有些承受不住,用手抵住头然后叫喊了一声出来。

    王哲轩见我不对劲问我:“你怎么了?”

    我感觉这股刺痛就像是有什么东西要从我脑袋里钻出来一样,我甚至都说不出话来,王哲轩见我这样扶住我,问我:“何阳,你怎么了?”

    我感觉他的声音有些悠远的感觉,明明声音就近在耳边可是却像是在遥远的地方一样,几乎是同时,混杂着王哲轩的声音,我好像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声音,然后我脑海里闪现出小时候我妈在床前给我讲故事的场景——在一个山村里面……

    这些了凌乱的信息像是一个个毫无顺序的乱码一样在我脑海里迅速地闪现着,我想抓住一条完整的线索,却发现怎么也抓不住,最后这些凌乱信息全部汇聚成了一个映在窗子上巨大的阴影,一个猪头一样的人影出现在窗户上,我听见他暗沉沉的声音喊我——何阳……

    我在这个让人惊恐的声音中蓦然回过神来,我茫然地看着眼前的王哲轩,然后我看向门外,这里寂静地有些诡异,我听见我说:“他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