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6、奇怪的人
    王哲轩有些惊异地回头,门外却一个人都没有,他说:“没有人啊?”

    然后他狐疑地看向了我,我却在这一瞬间感觉脑海里有什么画面一闪而过,接着我看着王哲轩说:“我好像来过这个地方。”

    说着我就转身走了出去,我来到门口朝外面张望,外面的确是一个人都没有,但是那种感觉有人的直觉却没有消失,我和王哲轩说:“这里还有一个人。”

    王哲轩用更加古怪的眼神看着我,他问我:“何阳,你没事吧?”

    我看见他有些奇怪的表情才反应过来是不是我刚刚神情有些不对劲吓到他了,我于是将紧绷的神情放松了一些,我说:“我是不是吓到你了?”

    王哲轩说:“也不是,就是从没见你这样,尤其是刚刚你走到门口时候的神情,有些狰狞。”

    狰狞?

    我怪异地看了一眼王哲轩,我说:“这是什么怪异的描述?”

    谁知道王哲轩嘿嘿一笑说:“你一直紧绷着个脸,我看的紧张,你看现在放松一些不挺好的吗?”

    我不和他贫,我问他:“你此前来这里的时候,见到过这里面有什么人没有?”

    王哲轩说:“没有,这里一个人都没有,是空的。”

    我回头看了一眼挂着的蝴蝶尸,更加觉得有什么东西压在心头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我和王哲轩说:“这里一定还有一个人,就在这个村子里面。”

    王哲轩问我:“你觉得是什么人?”

    我被王哲轩这么一问,有些答不上来,我说:“我不知道。”

    王哲轩摊开手,他说:“那只能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找了。”

    这里并不大,如果真有什么人并不好藏,我说:“看来也只有这样了。”

    我于是和他一间一间地打开五门寻找是否有人,为了防止此间这个人跑动隐藏,此间总是我进去找,他在外面。本来王哲轩说他进去查看,毕竟如果里面真有什么人的话是有一定的危险的,但是我觉得应该我来找。

    我们这样一间间地找,一直到了一半也没什么半点踪迹,直到还剩三四间屋子的时候,当我从空屋子里出来,却发现原本应该在外面的王哲轩却不见了。

    看见这个场景我愣了一下,因为我在屋子里面并没有听见外面有半点的异常响动,什么也没有听见任何异常的声音,王哲轩怎么忽然就不见了?

    我在原地前后都看了看,除了空荡荡死寂一般的村子,根本什么都没有,我顿时陷入一种寂静的恐怖之中,这种诡异的寂静让我有些脊背发凉起来。

    我于是喊了一声:“王哲轩?”

    没有人回应我,我试着往回走了一些往那些房屋之间的间隙地方找了找,并没有。直到我听见一声清晰的门被打开的声音从前面不远处传来,我才看了过去,只见门无缘无故地就被打开了,但是却没有半个人的踪影。

    我于是快速走到了这一间房屋之前,门还在兀自晃动着,我走近一些,这里的屋子都是没有院子的,挨着路边建起来。其实一开始看到这种格局的时候,我就感觉这有些怪异,因为在我的印象里,现在的山村建房子都会围一个很大的院子,可是这里的房屋没有一间是这样的,都是挨着路边建起来,打开门就是客堂,没有任何的过度地带,有些像二三十年代的建筑风格。

    我走到五门跟前往里面看,里面依旧是昏暗,我看见一个人背对着我,有些像王哲轩,但是我不是很肯定,又觉得他的坐姿很奇怪,身子笔直笔直的,好似又不是一个人,像是一尊雕塑。

    我看了看外面的路两边,并没有什么异常,我才朝里面再次喊了一声:“王哲轩?”

    边喊着,我已经走了进来,但是我的这一声喊却没有什么反应,这个人还是那样坐着,直到我进来之后,才看见他动了动身子,然后缓缓地转了过来。

    当他转过来的时候,吓了我一跳,因为这分明就是一尊雕塑,我像是见鬼了一样地心里“咯噔”了一下,奇怪的是他的脸,他的脸上覆盖着一层银色的面罩一样的东西,把他的整个脸都遮住了,看起来的确像是一尊雕塑,但是我仔细看了看,的确是一个活人,却不是王哲轩。

    我问:“你是谁?”

    他说:“你在找我。”

    听见他这样说,我的心更加“咯噔”了一下,原来我直觉里觉得这里有人,就是这个人,可是这是什么人,我问:“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他却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我摇头说:“不知道。”

    他又问我:“那你为什么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