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8、蹊跷
    王哲轩说:“我进到屋子里之后却没看到这个人,反而是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好像是里面起火什么东西烧了起来,我就顺着味道往里走,谁知道还没走出客堂,就晕了过去,我醒过来之后才意识到这味道是迷烟。”

    我听见王哲轩这样说,心里已经开始犯嘀咕了起来,我问他:“那之后呢?”

    王哲轩说:“这种烟剂的药效时间并不长,等我醒过来意识到不对劲,就来找你,而你已经不再屋子里了,我沿着一间间找,结果就看见你也趴在桌子上,你是怎么晕倒在这里的?”

    我说:“我找到那个人了。”

    王哲轩问我:“哪个人?”

    我说:“我也说不上来,似乎就是我感觉应该在这里的人,但又感觉好像不是,总之我也不确定。”

    王哲轩继续问我:“那他和你说了什么?”

    我没有把张子昂的事说出来,而是说:“他的话里面好似在暗示我这里有什么东西需要我去找。”

    王哲轩重复了一遍说:“有什么东西?”

    我说:“这个村子就这么大,如果真有什么,应该就在这些屋子里面。”

    王哲轩却有些不大相信的样子,他说:“这个山村之前来过多少人根本没人知道,每个来这里的人都应该查找过这些屋子,如果真的有什么,也应该被翻找过了。”

    我听出来王哲轩话里的不一样,我问他:“你是说当时你来的时候,你也在这里翻找过东西?”

    王哲轩说:“没有,但是我不翻找,不代表其他人不翻找,就像我能来到这里,那么其他人也能来到这里,所以我有一个疑问,是什么人会来到这里?”

    我目前还不想思考这个问题,因为我的心思在这里究竟有什么东西上,这个人的话里都在暗示我我要在这里找到什么,可是他要我找到什么?

    然后我问王哲轩:“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具蝴蝶尸?”

    我忽然问出来这个问题,王哲轩自己也是愣了一下,他说:“这个我也不知道。”

    我说:“蝴蝶尸案里的双胞胎蝴蝶尸和这里的一模一样,很显然这具蝴蝶尸已经存在这么久了,那么存不存在这样一种可能,凶手是来到了这里,看到了这里的蝴蝶尸之后,才有了我们知道的蝴蝶尸案?”

    王哲轩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也太玄乎了吧?”

    我却觉得这个可能性是很大的,而且在知道张子昂也来过这里之后,我开始察觉到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在整个查案期间,很多线索都在指向张子昂,好似他本身就有什么秘密一样,而他来过这里那么一定也见过蝴蝶尸,那么他又向我隐瞒了什么?

    我说:“我们到这里来绝对是和蝴蝶尸有关,我们回最初的屋子里去。”

    说着我和王哲轩离开这里,来到最初到的那间屋子的时候,却发现悬在梁上的蝴蝶尸已经不见了,我看了一眼王哲轩,王哲轩也说:“不见了。”

    我感觉事情变得越发蹊跷了起来,难道是我们昏迷的时候这人把蝴蝶尸带走了,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边想边往屋子里面走进去,但是当我走到客堂边上,也就是里面房间入口的时候,却看到木板的隔墙上贴着什么东西,好像有些年头了,我于是走到房间里,只见是一幅画,只是因为年代比较长的原因,纸张发黄而且堆积了很多的灰尘,画也模糊了一些,但还是依稀能辨认出是这个村子的样子。

    我仔细看着上面的村子,和我看见的几乎一样,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个空荡荡的村子,从画的本身也看不出来什么,但是我却在画的最右下角看到了一个名字——段家铭!

    那个和林飞一起出现在我家里的名字,那个只有一个名字就再也没有线索的人。

    也就是说,这幅画是段家铭画的,那么就是说,他要么来过这里,要么曾经在这里生活过。

    我好像找到了蝴蝶尸案和这里的什么联系,但是却又悄悄地熊脑海里面溜走了,我发现这点之后,于是就在整个房间里找起来,这里已经彻底荒废了,除了有一口锁起来的木箱子,别的什么都没有。

    似乎唯一的突破点,也就是这一口被锁起来的木箱子。

    我和王哲轩说:“兴许线索就在木箱子里面。”

    王哲轩于是到外面找到了一把铁锤,一下就把锁给敲掉了,但是偌大的木箱子里,却只有一个老旧的笔记本,甚至封皮还破了一些,我拿起来翻了翻,发现是一本笔记,而且是段家铭的笔记。

    我看到这么一本厚厚的基本全部都已经写满的笔记,不可思议地看着王哲轩,一直以来没有线索的段家铭,终于找到了和他相关的线索。

    不过这个时候我根本来不及细看,只是随意地翻了翻,最后看了第一页上面,只见上面写着的日期是——一九九四年,六月二十一日。

    我看到这个日期整个人愣了一下,然后说:“我的生日也是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