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79、亦正亦邪
    但是我粗略看了下这一页的内容,却有些讶异,更多的却是奇怪,因为我第一时间好似没有明白他写的是什么。

    一九九四年,六月二十一日。

    他回来了。

    如果多了一个人要怎么分辨谁才是多的那个呢,这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谁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多出来的那一个,总认为他最讨厌的那个人才是。

    但是如果从一开始人并没有多呢,没有多出来的人,那又是怎么回事?

    那么他为什么回来,是因为他觉得自己不是多余的人,还是因为他意识到了自己是多出来的人?

    说实话,这一班看完我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好似就是没有逻辑的胡乱描述一样,我看了看身旁的王哲轩,王哲轩问我:“你不会是现在就要在这里把笔记读完吧?”

    我带着疑惑把笔记合起来,我和王哲轩说:“我只是觉得这个日子特殊,而且内容又这么奇怪,就读了一些。”

    王哲轩说:“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我怪异地看他一眼:“什么时间?”

    王哲轩说:“你不会想要留在这里过夜吧?”

    我看了看天色,这时候还早,我问:“我们还要去干什么?”

    王哲轩说:“我们应该离开了。”

    我觉得还有什么东西没有找到,我沉吟了下,我看见王哲轩的神情也有些奇怪,我就问他:“你似乎是在害怕。”

    王哲轩说:“在樊队找到你之前,你还要去见一个人。”

    我激灵了一下,我问王哲轩:“还要见谁?”

    王哲轩说:“一个你想见的人,又或者是一个想见你的人。”

    王哲轩故意不说明白,我不知道他葫芦里面卖的什么药,而且带我来这里,表面上是来看蝴蝶尸的原型,但是我怎么越来越觉得有些不对劲了起来。

    不过这个山村的确处处透着诡异的气息,也不宜久待,我就说:“那成,我们先离开吧。”

    在离开山村之后,王哲轩忽然莫名其妙地问了我一句:“何阳,你没有觉得不舒服吧?”

    我觉得他的问题问的怪异,我问:“你指的是什么?”

    王哲轩哈哈笑了一下说:“你既然这么问,那么就是没有了。”

    之后他就不说话了,我觉得他好像有些奇怪,也可能是此前我和他接触不多的原因,就没再多问。

    从山村出来倒也顺利,并不像王哲轩说的那样有迷路的情况,我不太认可他那些玄乎的说法,这里之所以不在地图里面,应该是太偏僻的原因,而且这一路走来这个山村的确是偏僻,山林里本来就容易迷失方向,凭感觉走肯定会走错,所以才让人有了这些玄乎的说法。

    来去花了有半天的时间,出来之后我问王哲轩:“你是不是认识我父亲?”

    我总觉得我爸莫名其妙地把我丢在偏僻的郊外唯一的房屋前,而这个屋子里又刚好住着失踪的王哲轩,这也太巧合了,所以让我产生了这样的疑问。王哲轩听了我的疑问说:“不认识。”

    他说的很干脆,没有丝毫的犹豫,而且语气里也听不出来什么东西,不像是撒谎的样子,我于是继续问:“那你为什么刚好会在这个偏僻的屋子里?”

    王哲轩说:“我之前就和你说了,我在等你,我并不知道你是被你父亲绑架了丢在这里的,我只是得到了一个讯息你会到这里来,所以我就顺着线索找到了这里,等你来。”

    我似乎听明白了一些,但依旧有一些模糊的地方,我问:“那么你的失踪究竟是怎么回事?”

    王哲轩才说:“我没有失踪,我只是自己离开了。”

    果然是这样,这个和我之前和张子昂推测的一样,王哲轩当时在病房里不可能无缘无故被绑架,我问:“为什么?”

    王哲轩说:“因为我不相信樊队。”

    他说的很直接,我听到这个答案反而是愣了一下,我问:“樊队有什么问题吗?”

    谁知道王哲轩却反问我:“那你相信樊队吗?”

    我说:“我相信。”

    王哲轩听见我这个回答笑了下,然后说:“你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你,虽然你嘴上说的相信,但是你的眼睛里却没有任何温度。”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王哲轩,对于樊队我的确是信任,但是中间发生的这几件事却又让我对他产生了一些疑惑和怀疑,所以我有些犹豫了,虽然嘴上说的很干脆。

    王哲轩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他说:“我是在你在郊外的工厂里中毒之后开始觉得有些事件有无问题的,所以我选择隐身到暗处。”

    我问:“因为我中毒?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王哲轩却问我:“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中的毒不是意外也不是别人,就是樊队或者张子昂给你下的呢?”

    我听见他这样说,心惊了一下,我问他:“你说什么?!”

    王哲轩说:“那个仓库里什么都没有,你不可能是在里面中毒,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在去的途中或者在去之前就已经中毒了,只是到了那里才发作出来,那么整个过程中和你保持近距离接触的,只有张子昂一个人,他要给你身上做点什么手脚,实在是太容易了。”

    我说:“我相信张子昂,他不会这样做。”

    王哲轩说:“你不用较真,我只是说下我的看法,并不是然呢也同意我的观点,毕竟在这件事上,我也没有证据。”

    我不和他争,我问他:“那么你找到什么线索了?”

    王哲轩说:“我找到的线索刚刚已经和你说了,所以我在这里等你。”

    我觉得王哲轩没有说实话,这前后少了很多前因后果,我说:“你隐瞒了很多,为什么要隐瞒?”

    王哲轩却问我:“那么隐瞒了什么?”

    我说:“自我见到你有一点觉得很奇怪,你为什么要等我,就是为了带我来这个山村看蝴蝶尸,我觉得这不是你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