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80、诡异
    王哲轩再次笑了一下说:“何阳,你现在脑袋里一团乱,你自己都不知道想问的问题是什么,自己想知道什么,等你想通了再问我吧。”

    我看着王哲轩,感觉他话里有话,问我就没有再说,出来之后,我发现他代我朝另一个方向而去,与我之前来的那个房屋是截然不同的方向。

    我问:“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王哲轩却诡秘地和我说:“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我看见他这样的神情有些不安起来,还想问什么,但是话到了嗓子边上又咽回去了。

    王哲轩似乎是早就准备好的,我感觉又走了大约有一个来小时左右,他找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然后打开坐进去了,我看见他这个动作心里沉了一下,但还是坐进了车里,他和我说:“这个地方还有很远的距离。”

    我没有回话,只是靠在座椅上,想着从昨晚到今天发生的事,自从这些事发生后我还没有好好理一理,而现在这些繁杂的念头在我脑海里冲撞,最起码我已经明白了一些事。

    我自以为是我父亲的这个人却并不是我的亲生父亲,只是养父,而我的家人很显然就是记忆里那些挂在屋梁上的腊尸,如果我推测的没错,我全家的人除了我幸免于难都死于了那场案件,可是那时候我的确是太小了,以至于我都不大记得那段记忆,要不是再次去到了腊尸的现场,我甚至都回忆不起来自己的脑海里还有一段这样模糊的记忆。

    第二就是樊队,他认识我,而且他认识我父亲,也认识我的养父,他们三个人之间有什么联系,而且很显然,造成我全家死亡的原因,一定是和父亲有关。

    我正想着这些事情,忽然王哲轩问我:“想什么,这么入神?”

    我动了下身子,说:“没什么。”

    王哲轩看了我一眼又继续开车,也没有说话,我看他的车子一直是往乡镇里开的,而且很快就已经进了乡村的路上,我感觉这个要去的地方有些古怪了起来。

    之后我听见王哲轩问我:“何阳,你为什么选择做警察?”

    我歪头看了他一下,我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好像自然而然地就做了这行了。”

    王哲轩说:“最起码要有一点,体能要好的吧,否则怎么能过了筛选的那一关是不是?”

    我说:“我高中的时候有个老师和我说我体能比较好,可以让我试着朝警校这一块试下,那时候我成绩不太好,所以后来我就报考了警校。”

    王哲轩说:“所以很多事,看似是无意的选择,但都是注定的,你说是不是?”

    我再次看了一眼王哲轩,我问他:“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王哲轩说:“我就是好奇,随便问问。”

    我说:“你问的问题都是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王哲轩看我一眼说:“奇怪吗,原来你是这样觉得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接他的话,就没有继续开口,我看他已经开出了村子,直到前面已经没有路了,他才靠近路边把车停了下来,我看见这里周遭都是农田,他下车后带着我从农田里穿过去,我感觉这又是一个十分偏僻的地方,等跟着他绕过一片树林之后,我看见了他要代我来的地方,但是在看见的那一瞬间,我就呆住了。

    这和我之前去过的那个山村简直一模一样,一模一样的一个村子,站在村口的那一瞬间,我竟有些恍惚,好似绕了一个圈又回到了原地一样的感觉。

    我转头惊异地看着王哲轩:“为什么……”

    王哲轩说:“很惊讶吧,我看见这里的时候也是和你一样的表情,而且更让人惊讶的还在后面,这里是何家庄。”

    我愣了一下:“何家庄?”

    王哲轩说:“十几年前这里发生过一起腊尸案,一家六口五个人都被做成了腊尸挂在家里的梁上,只有最小的那个孩子幸存了下来,但是发现的时候已经过去七天了。”

    王哲轩这话里说的不就是我记忆里的这段模糊的记忆吗,我问:“七天才发现,那这个孩子是怎么幸存下来的?”

    王哲轩说:“一罐肉酱,这个孩子靠一罐肉酱活下来的。”

    我心里惊了一下:“一罐肉酱。”

    王哲轩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没有继续说话就往里面走进去,我跟着也走进去,但是在走进去的时候我总感觉有种在山村里的感觉,而且这里也是一片荒芜的场景,很显然好多年没有人住了,我问王哲轩:“这里也已经荒废了?”

    王哲轩说:“住在这里的人后来都陆陆续续搬走了,这里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我看着像危房一样的建筑,简直和山村里的一模一样,我有种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这种巧合也太刻意了,根本就不像是巧合,也是直到这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王哲轩要先带我去那个山村里,原来竟是这个原因。

    王哲轩一直带着我往走里面走进去,好似是朝着最尽头的那一间屋子里去的,我问他:“你说的要见的人,就在这里?”

    王哲轩回答我说:“是的。”

    我问:“是谁?”

    王哲轩说:“你见过的。”

    直到已经到了最尽头的屋子,当我站到门口,看到里面坐着的人的时候,我的表情都凝固了下来,我说:“怎么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