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消失的七天-3
    我感觉樊队和我说了很多,短短的交谈里包含了太多的信息,让我一时间都有些消化不了。但是我又觉得樊队还没有说到最要紧的地方,我问樊队:“最重要的地方你还没有说是不是?”

    樊队点头说:“是的,就目前的情形来说,按照我的判断,这次你出事,才是这个案件真正的开始,蝴蝶尸案只不过是这个案件的一个引子。”

    我再次惊了一下:“只是一个引子?”

    樊队说:“如果我这个猜测没错的话,蝴蝶尸案作为引子,那么这个引子要引出什么东西来?”

    我觉得内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撞击了一下,我这时候才意识到最重要的部分,我说:“凶手想要通过蝴蝶尸案发成什么目的!”

    樊队说:“这就是我要今天要和你说的内容,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谁都不敢说,最重要的还在于,崔刚和高苏凡能从平安镇带回什么信息和线索。”

    我问:“这个和他们带回的信息有什么关系?”

    樊队说:“因为你的失踪,绝对和蝴蝶尸案有关,也就是说,从蝴蝶尸案到你失踪,再到后面的案件发生,都是由规律的,你的失踪不是偶然,也不是巧合,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失踪的这七天,你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我瞬间感觉一个巨大的阴谋包裹在一个更加巨大的谜团中呈现在了我的眼前,就像一个无法被看到的黑洞一样呈现在我眼前,而我对这个谜团,却一点都无法探知。

    樊队还说:“问题的关键还在于,你身上的伤口,是有人要杀你造成的,还是只是想让你带着伤口出来,因为从你的表现上来看,你像是从什么地方逃出来的。”

    我和樊队说:“我见过了王晓,他的真实身份……”

    我还没说出这个名字,樊队已经打断了我,他说:“我知道他是谁,而且我知道你们见过。”

    我有些意外,我问:“你知道?”

    樊队说:“我了解王晓,他会这样做我并不意外,只是从你失踪到出现,他去了哪里,在这个事件中,他扮演了什么角色。”

    我不得不佩服樊队洞察一切,我说:“我看不透他。”

    樊队说:“王晓是一个很复杂的人,这主要和他的经历有关,等你直到他经历过什么,你会知道他这样做都是正常的。”

    樊队只是一带而过并没有要讲的意思,我知道现在他还不愿提起来,我只是顺着他的话说了一句:“只怕整个调查队里,就没有人是简单的。”

    樊队看着我,他说:“你能有这个认识,说明你已经掌握怎么融入调查队的关键了。”

    之后张子昂就回来了,樊队和我交谈也到了这里而止,张子昂和樊队说:“我刚刚和医生在交谈中得知,何阳身体里还发现了一种血清。”

    樊队问:“血清?”

    张子昂说:“也是不明血清。”

    樊队问:“此前并没有提起,是怎么回事?”

    张子昂说:“是刚刚才化验出来的,之前以为是不明药物的残留,凡是经过分离鉴别之后才发现是一种血清,而且应该是何阳求救之前一两个小时才注射的。”

    樊队问:“法医中心那边有什么进展没有?”

    张子昂说:“我得知之后就和那边通过电话,那边也发现了不明血清,但是话还没肯定,想来结果和医院的应该出入不大。”

    樊队听到这里看了我一眼,我问:“这个血清是做什么的?”

    张子昂和我说:“你先不要慌,暂时还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樊队说:“按理说异常的血清进入人体会照成人体的一些排斥反应,可是这么晚了才发现它的存在,莫不是……”

    张子昂看着我说:“也就是说,很可能这种血清早就存在于何阳的身体里,而且已经逐渐和何阳的身体融合了。”

    樊队说:“这个事情我来跟进,你留意崔刚和高苏凡那边的线索,还有,保护好好何阳,现在他不能由任何和闪失。”

    张子昂说:“我会昼夜不离守在他身边。”

    再之后樊队就离开了,樊队离开之后,我感觉不明白的地方太多了,我问张子昂:“你说的血清是怎么回事?”

    张子昂说:“虽然目前我们也知之不多,但是按照我和医生以及法医中心的了解,很可能你小时候就已经在注射这种血清了。”

    我说:“可是我并没有这样的记忆。”

    张子昂说:“可能是在你并没有察觉的情况之下,还有,你现在有没有感觉有哪里不舒服,身体里有没有什么变化,和你之前感觉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我说:“除了有些没力气和肩胛疼,并没有哪里不对劲。”

    最后这些不明药物和血清的结论是,是并没有见过的样本,也不清楚会对人体造成什么作用,除了目前已知的对我造成了神志不清,并没有别的参考,而且我的神志不清究竟是因为失血过多的原因还是药物的关系,目前也还很难证实,也就是说线索到了这里已经全断了。

    我之后出了院,只是右边肩胛的伤口需要静养,而且需要长时间的修养才能复原,这期间还需要配合一些康复训练,张子昂说虽然是贯穿伤,但是避开了重要的神经和骨头,只是一般的伤口,看来这个伤口并不是要对我造成什么实质的损伤,也或者就是我运气好,避开了关键的部位。

    而张子昂越是这样说,我就越觉得这里面有蹊跷。

    之后,崔刚和高苏凡带回了他们在平安镇调查的线索,而且他们还真的带回来了一些让人意外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