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9、消失的七天-9
    我从没有听说过这样匪夷所思的案件,我说:“这手法和蝴蝶尸好像是一个路子的。”

    张子昂说:“所以你说起怪异的村子里面有蝴蝶尸的骸骨,我就想到了菠萝事件。”

    我说:“我记得那个村子里也是十一二户的样子,菠萝事件的十二个人头,会不会就是那个怪异山村里消失的人?”

    我被自己这个大胆的猜测也惊到了,张子昂说:“如果如你所说那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村子,那么倒是有这种可能性。不过我却觉得,这十二个人是不是这个山村的人并不重要,我就是觉得,这个菠萝事件或许和你说的这个山村有关。”

    我问:“你是想到了什么吗?”

    张子昂说:“没有,就是直觉。”

    这么说来张子昂的确没去过那里,可是银先生为什么要说上一个去过的人是张子昂?

    我心里虽然想着这件事,但是我却问张子昂:“那么菠萝是什么?”

    张子昂看着我说:“一个谜团。”

    我问:“一个谜团?”

    张子昂说:“菠萝是无头尸案的时候你说出来的一个词,而且似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词,像是什么暗号,又像是什么特殊的指代,至今还没有被破解,大约除了你并没有人知晓是什么意思。”

    这个张子昂似乎提过一次,但我还是觉得不解,我问:“是我说的?可是我都不知道是什么。”

    张子昂说:“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你知道,那么这就不再是谜团了。而且经过了无头尸案之后,菠萝依旧还是谜团,那么又出现了蝴蝶尸案,而且还是以你为中心开展的,那么是否还是菠萝有关。”

    我听见张子昂这样说,就问他:“你能弄到无头尸案的卷宗不能的?”

    张子昂说:“无头尸案的卷宗是绝密,你想看是不是?”

    我点头说:“我想知道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案件。”

    张子昂说:“或许你可以亲自和樊队去说,他或许能拿到完整的卷宗,我虽然接触过无头尸案,但是要拿到卷宗却没有这个权限。”

    我有些犯疑,我问:“樊队会答应给我看吗?”

    张子昂说:“说不准,樊队的心思基本猜不透,你永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在我看来他这么看重你,只要你开口,应该会给你。”

    我觉得张子昂这句话有些暗示的味道,我看了他一眼,我问:“你是这样觉得的?”

    张子昂说:“我一直都这么觉得,你难道没发现,樊队对你和对其他的队员不同。”

    我猛然想起那段记忆里他将我抱走的情景,张子昂现在又这样说,更加确定他和我死去的父亲相识的事实,我说:“那应该是吧。”

    然后我问:“你提到我问梦游的事的时候提到了我近半年梦游变频繁的事,这又是怎么回事?”

    张子昂说:“你可能并不知道,蝴蝶尸案真正开始的时间,就是近三个月左右,之所以延长到近半年,是考虑到你的身体应该有个变化的阶段,而不会直接一下子就变得很频繁,而且基本上可以确定,你一个人住之后,你的症状明显加重了。”

    我好像听出来张子昂要说什么,我说:“邹林海和兰凤!”

    张子昂说:“我想到的也是他们两个,所以问我在知道这件事之后有了一个猜测。”

    我问:“是什么猜测?”

    张子昂说:“方明的李浩宗的死亡和你梦游的事有关。”

    我没想到这里面的联系,我问:“怎么会是他们的死亡和我梦游有关,不应该是兰凤和邹林海的死有直接关联吗?”

    张子昂说:“这一连串的连环凶杀,你发现每个人和每个人都是有联系的,但是他们的死亡却又好似是独立的,表面上邹林海和兰风和你有直接关联,现在又怀疑他们潜入你家里,是给你造成梦游症状加重的直接原因,但是如果这依旧还只是一个幌子呢,你记不记得我和你说过,这连环的凶杀案里,如果只有一个人是凶手真正要杀的,其他的凶杀案都是用来掩藏这个凶杀案的,让人忽略这个人的死亡,那么这个真正被杀的人,是谁?”

    这个问题我已经思考过一遍了,现在再次提起来,我依旧还是没有半点头绪,张子昂显然也还没有找到关键的线索,他只是说:“但是这个人不管是谁,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点,就是你,这个人必然和你有很深的联系,或者这个人的死亡和你有很深的关联。”

    可我细细想了死亡的这些人,我说:“可是这些人,我对他们都不了解。”

    张子昂说:“这才是最诡异的地方,这些死亡的人除了沈童,别的人似乎你都是不认识的,那么会不会是沈童?”

    是沈童?我觉得不是。

    于是我摇头。

    张子昂问我:“为什么觉得不是?”

    我说:“和你一样,就是直觉。”

    张子昂就没有继续说,他只是换了一个思路说:“或许,我们还缺少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出现。”

    我问:“是什么线索?”

    张子昂说:“一条或许已经存在和发生的,就混在这些凌乱的线索之中。也可能是还没有发生,只要发生就会产生关联,我们就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却觉得身体莫名地抖了一下,我说:“如果是第二种可能的话,那么就会有新的命案发生,就意味着又要有人死去,我希望是第一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