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5、被追捕的人-6
    我依旧没有想到这里面的关键,甚至还是觉得迷迷糊糊的,我问:“怎么会是他?”

    张子昂说:“邹林海的死亡像极了畏罪自杀,因为是他给肖从云医治,所以他的死亡表面上看还是因为肖从云引起来的,而肖从云之所以会前往医院就医,是受到了假冒的李浩宗的威胁和伤害,所以顺应案情就变成邹林海发现了肖从云身上的什么谜团,更重要的是当时家属委托的医院解剖肖从云的尸体也是邹林海,他事后自杀,是为了隐藏肖从云的什么秘密,于是我们就自然而然地认为,他的死亡间接地是肖从云造成的,而主角还是肖从云,所以在整理案件的时候,不会把他的死亡做其他的联想,那么现在我们发现肖从云只是一个引人注意的幌子,那么邹林海死亡的原因,是不是就有些可疑了?”

    我深吸一口气,我感觉脑袋里有些乱,我说:“不对啊,邹林海是在肖从云之后才自杀的,可是为什么刚刚你问我……还有你……”

    我想到这里猛地抬头看着张子昂,好像发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张子昂却依旧淡定,他问我:“那么为什么我才问到谁在肖从云之前死亡了,你就浮现出来了邹林海的名字?”

    我说:“是我一时记差了。”

    张子昂却问我:“真是这样吗,据我所知你不是那种糊涂的人,如果是的话樊队也不可能调你加入调查队,究竟是什么原因?”

    我看着张子昂,我感觉气氛顿时变得有些诡异了起来,我说:“可是你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你知道是怎么回事是不是?”

    张子昂说:“从我刚刚和你的描述上,邹林海的确是在肖从云死后才自杀的,而且他参与了肖从云的尸检,之后才自杀。”

    我说:“对呀,就是这样。”

    张子昂却看着我问我:“如果这个邹林海并不是邹林海呢,这个替肖从云尸检的人并不是邹林海是别的人,而真正的邹林海其实在肖从云死亡之前就已经死了。”

    我看着张子昂,我说:“不可能,如果他不是邹林海那么他是谁,他又怎么可能和邹林海长得一模一样,邹林海并没有孪生兄弟。”

    张子昂并没有直接回答我,他说:“在肖从云死亡之前的一天,还发生了一桩命案,不过是一起火灾,有一个四十不到的男性被烧死了,但这并不是准确年龄,而且事后无法调查这个人的身份,现场和死者身上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其身份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他经历了就像焚尸炉一样的焚烧。原因是他这个地方是一个小型的白磷储存仓库,这个人似乎是这个仓库的管理员,于是被认定为为是意外起火造成的死亡。”

    我说:“你认为这个烧死的人,是邹林海?”

    张子昂说:“这个信息不是我查到的,是樊队查到的,然后他告诉我的,他当时没有明说,只是和我说他留意到一个不对劲的火灾,提到了这个意外死亡的人,虽然他有一个截然不同的身份,和邹林海丝毫不沾边,但是你只要仔细想想,就能发现这场火灾里的不对劲,如果要彻底毁灭一个人,那么如何能让他彻底消失?”

    我说:“就目前来说,毁尸灭迹是最好的手法,在溶尸不能进行的时候,焚毁尸体是最好的毁掉尸体的方法,一旦人体组织和骨骼样本被彻底破坏碳化,就无法再凭借生物手段确认这个人的身份。”

    张子昂说:“是啊,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仓库管理员,而且邹林海还好好地在医院里,又有谁会想到,这就是邹林海。”

    我还是觉得很匪夷所思,我说:“可是……”

    张子昂说:“没有可是,现在的问题是有两个邹林海,那么为什么会有两个邹林海?这应该就是凶手制造这一起连环凶杀的最终目的。”

    我再次深吸一口气,我想说什么,张子昂却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他说:“是不是觉得这个案情很熟悉,因为在这个案件发生之后,你也被频繁地问到你是否有孪生兄弟。”

    我更加说不出话来,我只是觉得脊背瞬间有些冰凉,我问:“为什么……”

    可是后面的问题我却问不出口了,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要问什么,我只是有些无力地看着张子昂,我感觉整个案子已经变成了彻底的天方夜谭,脑袋里只有匪夷所思。

    张子昂说:“我和你说这些,是因为我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你觉得我们只用了一早上的时间就完成樊队安排的任务,问到了答案,却不知道这个答案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三天内必须完成的任务,也才开始。”

    我再次愣了一下,我问:“我们的任务是什么?”

    张子昂说:“三天之内,追捕他。”

    我问:“他是谁?”

    张子昂说:“追捕到的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我看了一眼张子昂,想起石冰的那句回答——就在你身边。

    也就是说,我们要追捕的这个人,就在我们身边,可是他是什么人,樊队和石冰他们在打什么哑谜?

    我说:“这个人和邹林海有关是不是,你和我说了这么多,就是告诉我邹林海的案件才是我们要找到的真相,而要追捕的这个人,和邹林海有关。”

    张子昂听见我这样说,他说:“你有个问题还没有回答我。”

    我问:“什么问题?”

    张子昂说:“为什么你会认为邹林海在肖从云之前已经死了?”

    又是这个问题,我看着张子昂,我问他:“你不相信我刚刚的说辞?”

    张子昂说:“不是不相信,而是你没有好好回答。”

    我有点生气,感觉张子昂就是不信任我,但是我还没发作,张子昂就说:“你可还记得,你在酒吧喝醉的那一晚,你在医院见过邹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