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16、被追捕的人-7
    我说:“是的,那天晚上我因为喝多了到医院输液,的确是见过他。”

    我自己在说这话的时候都有些疑惑,为什么会这么巧,看似是巧合却更像是精心的安排。张子昂问我:“那之前,你还见了谁?”

    我眯起眼睛看着张子昂说:“林飞!”

    张子昂继续说:“林飞和段家铭这两个名字都是邹林海留在你家里的信息,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为什么拿到了你家里的钥匙,并且给了兰凤让她潜入你家里,又为什么要将这两个名字的信息放在你家里?你要知道,这些信息都是真正的邹林海留给你的,再后来他就死了,无论后来的那个邹林海死亡的时候给你留下了什么讯息,给了你什么暗示,都是值得怀疑的,因为假的就是假的,而真的就是真的,不是吗?”

    我已经彻底跟不上张子昂的思路了,我吸了一口气说:“你先让我缓缓。”

    张子昂问我:“那你还记得那一晚你见到邹林海,他和你说了什么?”

    当晚我喝的迷迷糊糊的,只是隐隐约约记得见过邹林海,可是说过什么真的没有任何印象了,我回答张子昂:“我不记得了。”

    张子昂又问我:“你听到我的问题,就没有对自己为什么会到医院有什么怀疑的地方吗,而且那晚上,你是真的喝多了还是……”

    听见张子昂这样说,我猛地抬头看着他,在他没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按照以往的思维思考问题,可是当他说出这个可能性的时候,我感觉心中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第一时间我说:“不可能的,不可能……”

    我虽然嘴上这样说着,其实心里已经信了,正是因为自己信了所以才会在嘴上极力否认这样可怕的事情,其实我并不是在否认,而是在害怕,害怕这个真相带来的另一个结果。

    张子昂很显然能看出来我的这种心态,他说:“何阳,这个酒吧是石冰的,你在里面遇见了林飞,之后又见了邹林海,这是巧合还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阴谋,现在的你应该比我明白。”

    我不说话了,可是这里面的动机我一直想不通,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

    我这样问出来之后,张子昂说:“其实答案很简单,他们需要从你身上得到一个秘密,就像我们今天去见白崇和石冰,因为有你所以他们不得不来见你,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心理,他们必须确保你没事,也就是说这个秘密他们还没有得到,而邹林海为什么必须死亡,极有可能是他知道了什么,这个推断符合我们之前的假设,你的身边有两拨凶手,有些人是这一方的凶手杀的,而有些人则是另一拨人杀的,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

    我说:“也就是说,就目前来说石冰他们和真正的凶手并不是一伙人,可是凶手的身份又是谁?”

    张子昂说:“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问题答案,因为就目前来说,很显然真正的凶手一直很好地隐藏着行踪,除了在李浩宗的案件里出现的那个假冒的李浩宗我们见过之外,其余的人还都隐藏在暗处,或者说即便已经出现了就在我身边,可我们却依然对他们没有察觉。”

    我说:“这样说来的话,是极可怕的凶手。”

    张子昂说:“我们能得到的线索很显然没有石冰他们掌握的多,樊队问的这个问题,里面牵涉的这个人,应该就是非常关键的一个人,现在我们只有找到连环凶杀案的真相,才知道凶手究竟要做什么。”

    我问张子昂:“那么你现在有头绪了吗?”

    张子昂说:“石冰说这个人就在我们身边,那么这个人是我们身边经常接触的人,那么我们身边有谁的行迹是可疑的?”

    张子昂这句话才说完我脑海里第一个反应出来的人竟然是樊队,但是我却没说,因为我信任樊队,他不会做危害我的事,虽然有些事目前我还没想明白,但是不会是他。

    我说:“我感觉我身边的人都已经变了,要说还有谁,我还真不知道了。”

    张子昂说:“又或许,这答案不是我们可以想的,因为我们是替樊队问的,那么这个答案也是个樊队的,这个人,是樊队身边的人!”

    张子昂说完就拿起电话给樊队去了电话,在电话里张子昂得到的答案告知了樊队,樊队那边只是轻飘飘地说了句:“我知道了。”

    之后就挂断了电话。

    没有进一步的指示,也没有安排任何进一步的任务。

    我问张子昂:“那我们还要不要再接着查?”

    张子昂没有立即回答我,而是沉吟了片刻,他说:“先回办公室再说。”

    我们回去之后,樊队不在办公室,其他的人也只有高苏凡在,其他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这时候却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樊队发来的,上面写着——到江北医院的太平间,你一个人来。

    我看到这条短信之后,迟疑了一秒,还是起身了,就自己出了办公室。我一直到短信里的地点,直接去了太平间,这一路上也没人拦我,我进去之后,看见樊队一个人站在里面,我看见樊队心里才安静下来一些,我喊了他一声:“樊队。”

    我这时候才看见樊队身前有一具烧焦的尸体,我进来之前樊队一直看着尸体,看见我进来了才看向我,他和我说:“何阳,你来看看这具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