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36、线索中的谜团-9
    我提前一些到了我家里,我来早一些是为了找到那个小熊。

    小熊玩具还是在我放着的地方,但是与那个破旧的不一样,它的眼睛是完好的,而且我记得母亲的确是把它缝好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见到了那个破烂的小熊玩具的时候,我而居的这个玩具不是那个失踪女孩的,而是本来就在那里的,是另一个孩子的玩具,而那个孩子,是段云路。

    何阳,段云路?

    我在想这两个名字和这两个人之间是什么关系。如果段云路还活着,那么他现在会是谁,又会是什么样子?

    一个掉了一只眼睛的小熊,一只被缝好的小熊,好似这之间有什么信息,但是是什么信息?

    正在我想着这些的时候,传来了敲门声,我从猫眼里看见是王哲轩站在门外,我打开门他就进了来,而且动作很快,像是在逃避什么。

    我见他这样问他:“出什么事了?”

    王哲轩虽然动作上有些慌忙,但是语气却还是镇静的,他说:“有人要杀我。”

    他轻描淡写地就将这句话说了出来,我反而是惊了一下,我问:“是谁?”

    王哲轩说:“我不知道,自从我们在何家庄走散之后,我就感觉有人跟着我,而且很显然是要杀我。”

    我听见了王哲轩这句话里两个关键的信息,我们在何家村走散了,也就是说他也不知道后来我去了哪里?第二,他被追杀和我的失踪有关,或者和我有关。

    我说:“那段记忆我彻底想不起来了,王哲轩我我问你,在何家庄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为什么会走散了?”

    王哲轩问我:“你还记得你在那个屋子里见到了谁吗?”

    我说:“段家铭。”

    王哲轩似乎并不知道我见到的是谁,他听见这个名字说:“原来是他。”

    我看见他短暂地失神之后,又问我:“他和你说了什么?”

    我说:“我不记得了,我就只记得我见到了他,再之后的记忆就是在医院醒来,甚至他们和我说的我满身是血地出现在河西村这些都不记得了。我们是怎么走散的,我记得当时你就在屋子外面?”

    王哲轩说:“你进去了很长时间,后来我见你一直不出来,感觉到不对劲,就在外面喊了你,但是没有回应,我于是进到屋子里面去找你,却发现屋子里早就空了,你和屋子里的人都消失无踪,我找遍了整个何家庄都没有找到你的踪迹。”

    我说:“我失踪了?”

    王哲轩说:“是的,应该是你见的那个人带走了你,这样说来你见到的是段家铭,他带走你就说的过去。”

    我问:“你认识段家铭?”

    王哲轩回答说:“不认识。”

    我问:“那你怎么会说我被他带走就说得过去的?”

    王哲轩说:“何阳,我知道段家铭和你之间的事。”

    我眼睛眯了一下问:“和我之间的事?什么事?”

    王哲轩说:“你应该已经察觉到段家铭这个人的存在了,而且一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诡异的人,因为他也是你的养父。”

    我说:“可是我并不记得和他曾经生活过,我一直都是跟着我现在的父亲一起生活的。”

    张子昂说:“不,有过几个月,你是和他在一起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一点都记不起来了,而且那段时间他带你来了何家庄,不过用的的段云路的名字,也就是段家铭自己儿子的名字,村子里的人都没有见过段云路,所以他们并不会对你的身份起疑。”

    问问我自言自语说道:“原来是这样。”

    我问王哲轩:“那你一定知道段云路是谁对不对?”

    王哲轩说:“你既然可以冒充段云路,那么你和他自然是一般年纪,而且实际上你们之间的确相差不多,那么和你一般大的年轻人,会是谁?”

    王哲轩说出这话来的时候,我忽然看着他,我好像明白了他今晚约我来为我家的目的,我说:“我记得你和我相差也是两三个月,难道你就是……”

    我惊异地看着王哲轩,王哲轩却敲了一下我的脑门说:“想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是段云路,你这榆木脑袋里是在想什么!”

    我被王哲轩无法反驳地否定之后,一时间就没有概念了,问他:“那是谁?”

    王哲轩看着我说出了另一个名字:“方明!”

    我再次惊异:“怎么会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