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吹牛后果(求收藏,推荐)
    眼见场面即将冷场,洪震南的脸色有些难看,他目光扫向坐在原本罗师傅旁边的冯师傅,冷声道:“冯师傅,该你了。”

    冯师傅本来还在与自己的徒弟吹牛逼,没想到这会洪震南竟然亲自点名让自己上去跟叶公子干架。

    他的脸色一下子就白了下来,他自己几斤几两很清楚。

    现在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能在叶玄手底下过得了几招都不知道。

    叶玄嘴角勾起一抹弧度,甩了甩有些发力过度的双手,闻听洪震南点名点到刚刚还在吹牛逼的冯师傅,他眼皮不由得一跳。

    这不是吓得,而是心中哭笑不得,这主要还是电影剧情的修复力太强悍了。

    没想到自己才刚刚将罗师傅打趴,不用罗师傅去嘲讽冯师傅,洪震南却是开口亲自点名了。

    如坐针毡的冯师傅身穿一袭灰色长衫,抬头只见叶玄也微笑着朝他拱手点头,再扫了一眼周遭的各位武师那幸灾乐祸的表情,他的脸色顿时垮了下来。

    但是又不愿意在自己徒弟们面前丢了面子,只好站起身来朝叶玄以及洪震南等武师分别拱了拱手。

    “那在下就得罪叶公子了。”话音刚落,他一个跟斗,腾的在地上借力一跃,踩着地上的板凳脚几步便跃上了擂台。

    脚下两两有序交错“类似蝴蝶步”一个反身蹲下,再旋转起身,当即使了个“毒蛇示威”。

    按照原本在《叶问3》电影里面,对于冯师傅施展的功夫,当时的叶玄也是看得一知半解。

    但经过这些天对各大门派武学的研究,他也总算看出了冯师傅身上的功夫的来头。

    这不是清朝太监董海川的“游龙八卦掌”而是形意拳。

    不过很显然,冯师傅的形意拳并没有学到家,如果他的形意拳能够学到像“孙禄堂”前辈那样,那么他根本就不可能在叶问的手下过不了几招。

    准确来说,冯师傅的形意拳学的就是个半点子。

    形意拳原本“出手如钢锉,落手如钩竿”,“两肘不离肋,两手不离心。”这几个要点,他都没有学好。

    更别说被叶问直接干翻了。

    回身站直,冯师傅朝叶玄拱了拱手,眼中露出一丝狡黠的味道。

    一边直接从动手,挥手拍来一掌袭向叶玄,一边笑道:“叶公子,你可要小心了。”

    他身形之灵敏,十分敏捷。

    如同一条毒蛇一般,双手作虚托状,对着叶玄的面门一顿猛攻。

    叶玄连续两个左右侧身,腰部用力气沉丹田,抬手右手格挡抓住冯师傅的右手,左手来了一记咏春拳“按手式。”

    在冯师傅右手腕上轻轻一按,只听得咯嘣一声,冯师傅一声惨叫,右手腕被叶玄直接给弄脱臼。

    一股钻心的疼痛感席遍冯师傅的全身。

    没等他脸部抽搐,叶玄又是一记“排掌式。”拉起冯师傅那已经脱臼,明显没办法用力的右手腕,又是往前一拉一送。

    咯嘣!

    直接将冯师傅那脱臼的右手给接了回去,动作之行云流水,可谓让人叹为观止。

    冯师傅身形去势不减,被叶玄一拉一送,与叶玄错开,身子差点摔向擂台边缘。

    正在这时,叶玄又再次出手,伸手拉住他的左手,冯师傅又惊又怕,赶忙使了一记“开山裂石”(抬起右脚)一个正踢想要踢掉叶玄抓着的左手。

    叶玄轻轻一笑,身子向下一沉,直接一记“斜踢腿”正好勾在冯师傅的左腿上。

    同时双手齐用,作“推掌式”对着冯师傅踢来的右腿往上一推。

    噗通——

    “嗯哼!”

    于是,冯师傅悲催了,整个人如同一面墙壁一般往后一个倒滚。

    屁股着地,差点将葵花都给摔出翔来,他嘴里发出一声闷哼,疼得他龇牙咧嘴。

    刚要爬起身,叶玄的右腿却是死死的对着自己的面门。

    再看看自己,已然摔得不轻,还没有使用自己那引以为傲的“龙归大海”与“排浪式”却已经败得如此狼狈不堪。

    他抬头看向叶玄,惭愧的对着叶玄尴尬道:“多谢叶公子手下留情,冯某输了。”

    “冯师傅谦让了。”叶玄自然也不会去说什么打击人的话,同样朝对方拱了拱手,抬头看向擂台下的罗军。

    罗军立马喊来两名黑衣西装玄帮弟子将冯师傅给搀扶下去治伤。

    洪震南心中万分惊讶,没想到冯师傅和罗师傅两人都输在了叶玄的咏春拳之下。

    当即心中有些恼火。

    对于他来说,他自然不会让叶玄觉得叶问的咏春拳比自己的洪拳还要好。

    看着冯师傅被人搀扶下来,坐在另外一旁的郑师傅不由得微微冷笑:“如果那擂台上放置的都是刀,冯师傅这样摔下去早就死了,打拳不是那样打的...”

    他话音刚落,身后的一众徒弟连忙点头。

    叶问与徒弟黄粱们看着叶玄在台上将咏春拳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脸上尽是与有荣焉之色。

    他们的咏春拳不赖。

    同时又对一旁的郑师傅鄙夷不已,对于这种只会吹牛逼的家伙,大家都懒得去理睬。

    被两名玄帮弟子搀扶下去医疗的冯师傅龇牙咧嘴的直倒吸冷气,闻听身穿一袭黑色长衫的郑师傅如此对自己冷嘲热讽,不由得开口道:“郑师傅,轮到你啦!”

    说完这话,还配带尖声讽刺了几句。

    众人闻言,纷纷将目光投向郑师傅。

    郑师傅原本笑容满脸,这一刻忽然变得整张脸都要绿了。

    他没想到自己也不过跟徒弟们吹吹牛逼,然而却不料吹牛逼吹过了头,被冯师傅给听到。

    最后还被冯师傅当场点名,他有种想要一掌拍死冯师傅的冲动。

    眼见洪震南、叶问等一众武行的师傅们齐齐将目光投向自己。

    他整个人就如同被猎犬盯上一样。

    到了如此关头,却也是不得不起身朝众人拱了拱手。

    同时他脚下在地上轻轻一借力,很轻松便踩着板凳脚一跃站到擂台上。

    看了叶玄一眼,他态度变得有些慎重起来,苦笑道:“叶公子,得罪了。”

    ps:新书求推荐票,求收藏,老牛需要大家的支持,让这本书走得更加长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