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潘家园(求打赏,推荐)
    回头朝罗军努了努嘴,“去潘家园。”

    叶玄直接说明了地点。

    经过系统灌输记忆的罗军显然也知道潘家园在哪里。

    又联想到剧"qingren"物王胖子,很快他便猜到一二。

    没有犹豫他点了点头,当街拦下一辆出租车,给司机一百块之后,司机很是爽快的答应了两人的要求。

    直接赶往潘家园。

    叶玄也是醉得可以,自己这古董街大亨,确定系统这不是在逗自己?

    话说别人穿越都是保镖司机一大堆,自己倒好。

    他也没心思去计较那么多,与罗军两人坐着出租车径直朝潘家园的所在飞驰而去...

    潘家园,位于北平三环路的东南角,是全国最大的古玩艺术品、工艺品、旧货交易市场。

    经营的主要物品有仿古家具、文房四宝、古籍字画、旧书刊、玛瑙玉翠、陶瓷、中外钱币、竹木骨雕、皮影脸谱、佛教信物、民族服装服饰、文革遗物等等。

    而大金牙的古玩店就在潘家园内。

    大金牙古玩行,刻着六个鎏金色大字牌匾挂在古玩店的镂空门上。

    门口站着两名看店,身穿旗袍的女服务员。

    从其样貌上就可以看出大金牙的眼光很不错。

    更准确来说大金牙很懂得利用男人心理这一块进行招生意。

    而事实上也如此,大金牙古玩行门口站着两名貌美如花的女服务员还是很吸引人的眼球的。

    这不,但见小巷子口走来两人,高大威猛的男子身穿黑色西装,戴着墨镜,看起来十分的威武,

    稍微只有一米八身高的身穿一袭白色绅士西装,让对方看起来十分儒雅、帅气。

    两人不是叶玄与罗军又是谁。

    但见两人快步走到两名旗袍美女的面前,那稍微只有一米八身高的儒雅帅气男子抬头看了一眼两女头顶上的牌匾,扭头微微朝高大威猛的高个男点了点头。

    “先生您好,欢迎光临!”没等两名旗袍美女套热乎,这两人却似乎不将她们放在眼里一样,径直跨步走进古玩店。

    两名旗袍妹妹微微一愣,没想到这两名男子还真是奇怪。

    话说他们两人不应该对自己露出那男人们都该有的表情吗?

    为何却没有?

    两名妹妹摸了摸自己的脸蛋,同时将目光投向彼此,两人的眼中尽是怀疑。

    没错,她们怀疑人生了,对自己的容貌很自信的她们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那就是叶玄两人其实是一对gyg(同志),因为两人的感情实在太好,所以以至于对女孩子几乎产生免疫的可能。

    如果叶玄知道她们此时心里的想法,那么他绝对会转过身来对着两人竖起一根中指,然后对着她们两人鄙视一下。

    “妹妹,你们想多了,赶紧醒醒吧...”

    此时已经是早上十点多,古玩店二楼茶室内,大金牙很是悠闲的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

    黑色马甲被他脱下放在沙发旁边,他此时正拿着一张杂志专心致志的看着。

    看了一会,他抬起手腕上的黄金手表看了一下时间,真是上午十点。

    他嘀咕了一句:“距离与史密斯先生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是不是叫小海他们准备一下车子去接史密斯先生,让史密斯先生能够对我大金牙产生印象,我这可是很诚意的。”

    大金牙咧了咧嘴,从怀里掏出一枚玉白色的八边形古朴玉佩。

    在玉佩上上面刻画着十分玄奥的古老文字,这枚玉佩上的文字正是精绝古城“鬼洞族”的鬼洞文。

    同时这枚玉佩也是剧情中最重要的东西,它是打开精绝古城入口的钥匙。

    电视剧里面这个玉佩第一次出场是胡八一和王胖子重逢后饭店庆祝。

    偶遇大金牙在一旁拿着以300元低价趁火打劫买来的王胖子的家传玉佩和外国人做交易。

    胡八一路见不平,以恐吓的方式吓走外国人,要帮王胖子从大金牙手里回购玉佩。大金牙开口就是三千块,还说玉佩远不止这个价。

    要知道,当时是70年代的中国,一个普通人的月工资不过几十块,三千块对普通人来说可能是几年不吃不喝的收入总和,是天价了。

    由此可以看出,在大金牙这个倒腾文物的贩子眼中这枚玉佩价值不菲。

    “看来大金牙先生最近似乎淘到了好东西。”正在大金牙一会准备着以两千块钱,还是三千块钱将这位从王胖子那里骗来的玉佩转授时,忽然一个听起来很有磁性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大金牙微微一怔,随后抬起头来看向厢房的房门被人轻轻拉开,叶玄与罗军两人的身影出现在茶厅内。

    而此时,叶玄与罗军正缓缓的摘下墨镜,微笑着看着大金牙。

    当看清楚叶玄的容貌时,大金牙整个身子剧烈一颤。

    很显然,叶玄两人的突然到来将他吓了一跳,这不是那种惊恐的吓了一跳,而是被叶玄身边罗军那熟悉的面容吓了一跳。

    太熟悉了,简直太熟悉了。

    传闻中古董界有三位大亨,这三位大亨身家过亿,他们的资产遍布海内外。

    他们的势力让人惊恐,只要他们开口,便会有无数的人愿意为他们卖命,没有为什么,只因为他们有的是钱。

    若论北平,便有这三位古董界大亨中排行第二的叶公子。

    大家都这么称呼他。

    没有人见过叶公子的长相,据说有人用相机拍下了他的背影和他助手罗军的照片。

    因此,整个古董界都有一个规矩,那就是每一家古董店都会保存这么两张照片。

    用以期待有一天能够成为叶公子他们那样的大亨。

    大金牙之所以心里开始确定来人就是叶公子,只因为他认出了罗军。

    他连忙一股脑的反应过来,赶紧起身,有些战战兢兢的来到叶玄两人面前,卑躬屈膝的陪笑道:“叶公子见笑了,如果叶公子喜欢这枚玉佩,那大金牙就将他送给叶公子。”

    大金牙露出他那招牌式,从古墓里倒斗倒来的大金牙,他双手捧着在头上,将那枚鬼洞族的玉举到叶玄面前,态度十分恭敬。

    叶玄微微有些错愕,没想到大金牙竟然认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