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震慑群鬼(求打赏,推荐)
    来人正是天师道的清风道长和泓儒寺的得道高僧泓云大师。

    最后一个,却是让九叔微微一愣,他没想到自己的师弟也来了,正是千鹤道长不疑。

    “师弟,你怎么也来了?还有清风道友泓云大师,你们怎么也来了。”

    九叔吃惊的认出了在场的三人。

    特别是泓云大师和天师道的清风道长,他更是吃惊不已,没想到这两位当代修行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也跑来这里。

    没等九叔继续说下去,千鹤道长却是笑着摆了摆手,对九叔说道:“师兄,现在捉鬼要紧,一会我们再详谈。”

    他话音刚落,却是与一旁的清风道长两人开始张罗法器,左闪右避,嘴中念念有词:

    天玄地罡,诛令九章,荡魔赦邪,收摄不详,急急如律令!

    “般若波罗蜜...收。”

    .....

    金光耀眼,只见千鹤道长拿出一把杏黄色雕刻着阴阳八卦符文的油纸伞,一张一合冒起一阵微弱的金光,很快那些被困的鬼魂如同抽水机般被迅速吸入伞中。

    泓云大师也不怠慢,他拿下脖子上的黑色佛珠开始念咒,随着经文诵出,仿佛冥冥之中自有佛法加持。

    那佛珠陡然涨大一圈同样发出一股强大的吸力吸收那些鬼魂。

    天师道的清风道长也不怠慢,他连忙从腰间取下一方天师印,开始祭起法印收鬼。

    一时间,整个戏院逃窜的鬼魂转眼间就被收走一空。

    除了那四名被放倒的鬼差外,所有的鬼魂尽数被收走。

    看着三人行云流水般的速度,九叔有些暗暗咋舌?

    好像第一次才认识三人一般,眼神古怪的看着三人。

    同一时间,清泉镇西面方向的石坚也开始作法收魂,这一次,鬼门关打开,收取的鬼魂足足达到几千之多。

    每收一个鬼魂,石坚父子都会笑得合不拢嘴,期间有几个反抗的鬼魂却是被石坚直接以闪电奔雷拳给直接轰杀。

    可想而知,石坚的霸道...

    “师弟这四名鬼差你们不能收走。”看着千鹤道长与清风道长还有泓云大师三人直接打开手中的法器吸走四名鬼差。

    九叔的脸色立马大变,他连忙闪身想要阻止三人。

    “师兄,这可都是孤魂野鬼,为何不能收走。”自从叶玄答应给千鹤道长找一座山头盖道观,并且提前给他一笔订金后,千鹤道长就毫不犹豫的答应叶玄抓不鬼差这个要求。

    千鹤道长不怕冒险,相比于道观和得罪鬼差上,他还是选择了后者,只要自己受到祖师爷的庇护,若是拥有足够的资金,自己有生之年未必不可突破炼气化神的境界。

    只要修为提升上去,阳寿也就增加,那时候还担心什么?

    人总是要为自己的机遇搏一把,不是吗?

    清风道长与泓云大师自然也是收到了叶玄的丰厚待遇,他们不是神仙,谁都想发扬自己的道统。

    然而没有钱是致命伤,而叶玄却能够满足他们的这一点。

    所以对此,他们也毫不犹豫的选择帮叶玄。

    九叔微微一怔,心中疑惑更深,他没想到自己平日里很要好的师弟竟然会给自己这样的答复。

    皱了皱眉头,九叔沉声道:“师弟,你可要想清楚了,如果你们收走了这些孤魂野鬼,估计到时候可就与下面结下梁子了。”

    九叔循循善诱,试图想要说服千鹤道长三人。

    然而却见三人的态度很是坚决,显然没有打算放过这些鬼魂的意思。

    无奈之下,九叔也只好叹了一口气。

    场中除了自己与千鹤道长四人还有自己的徒弟秋生和文才。

    秋生和文才两人还没有从鬼迷心窍中回醒过来,仍旧一副猪哥相。

    见此,九叔无奈的一步上前,双手一人一下拍了两人的后脑勺。

    两人顿时打了个激灵,瞬间清醒过来。

    当看到九叔那张阴沉得几乎要出水的脸时,两人顿时菊花一紧。

    很明显,两人回去就要遭殃了

    .....

    林九虽然怀疑自己的师弟三人抓鬼差的用途,但他并没有想太多。

    唯一想到的一个可能就是叶先生那里收集鬼魂,叶先生的财大气粗也让林九有些眼馋。

    不出他所料,自己的师弟三人应该是抓一些鬼魂去换钱了。

    这年头还真是越来越艰难了,能够理解大家的苦衷,九叔也没有跟他们为难。

    第二天来福客栈二楼大厅内....

    大厅内坐无虚席,大部分都是道教的道士,有苗疆的蛊师,也有佛教的禅师,五花八门,反正各种会捉鬼的大人物都汇聚在来福酒家。

    中元节,大家可谓收鬼收到手软,每个人最少都收有一两百名鬼魂。

    而在场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两百人,甚至在后面还有更多人。

    从人数上来看,完成附属任务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今天九叔带领的茅山派众道士与天师道的清风,灵宝派的长月道长同时到场。

    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主座,那里正坐着一名一袭白色西装,长相十分儒雅的男子。

    他的身后跟着一袭黑色西装,身高足有一米九的罗军和一袭黑白色道袍的石坚。

    对于石坚,整个剧情中,石坚可以说是一个溺爱儿子到一种疯狂状态的父亲。

    石坚的能力还是让叶玄很看好的,虽然这货有时候会不择手段,令人发指。

    但不得不说,石坚办起事来还真的不含糊。

    这些叶玄都看在眼里,这货的能力自己还是可以接受的。

    看到在场的众人已经到齐,叶玄也不再废话,从罗军手里拿过一本记账册。

    他翻来第一页,看清楚了上面的人名开始念了起来。

    “王明道长,捕捉孤魂野鬼三百只,共计银元六百枚...”

    “长月道长,捕捉孤魂野鬼六百只,共计一千两百枚银元...”

    随着他的每一句话念出,便有几名黑衣状汉抬着装满金锭的箱子走进大厅。

    金光闪闪的金锭亮瞎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睛,在场的众人吞了吞口水。

    这尼玛的叶先生到底是多么的有钱?

    “千鹤道长、清风道长、泓云大师、石坚道长此次抓获孤魂野鬼共计一万有余,其中九名鬼差,每人赏黄金千两。”

    “嘶——”在场的众人倒吸了一口冷气,黄金千两这是什么概念?

    这也太有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