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科幻小说 > 穿越诸天之唯我至尊 > 觊觎之心(求打赏)
    大院中央擂台上的比赛一触即发,第一轮比试是由两名没有内功修为,但外家拳拳脚功夫却十分不错的丐帮弟子打响。

    两人的打斗也可以算得上“精彩”,不错这精彩是相对于那些没有内功修为的人而言,如果他们对上的拥有内功,并且还能以“气”伤人的高手,其实还是不够看,分分钟就被人秒杀的存在。

    一想可知,他们的战斗力其实很渣渣。

    精彩的打斗很快停息,随着时间的推移,半小时过去,终于那不会内功的弟子被会内功功法的弟子击败。

    紧接着又上去三波弟子,但皆一一被一名会少林罗汉拳,名叫郭显的丐帮弟子击败。

    不得不说,此人长相与鲁智深有几分相似,身材魁梧,满脸的胡子拉碴,十分凶悍。

    看到此人的出现,孟长老皱了皱眉,按照记忆,丐帮中并没有这么一号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向如霜,如霜也是皱起了眉头,因为他也没见过此人。

    而就在他们沉思皱眉的片刻,龙长老这边也已经坐不住。

    因为刚才郭显直接了断的一拳轰飞了他们的“弟子”,那名弟子还是海长老的侄子。

    被魁梧凶悍的郭显一拳击中,暴力的程度可想而知,对方直接像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作抛物线,于空中飚出一口鲜血。

    最后像条死狗一样摔落在地面上人事不省。

    事情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没等孟长老有些想查出个究竟,龙长老这边却是已经派出了人手。

    但见海长老与龙长老对视了一眼后,他目光阴毒的对向擂台上的“郭显”,轻功运转间,脚下在地上连点两下,整个“肥胖”的身子便如同一只“灵猴”般窜了起来。

    直接腾空跳起一米多高,径直越过在场的丐帮弟子,又在一些丐帮弟子的头上连点几下,借力跳上了擂台。

    他目光阴沉的盯着“郭显”,嘴角露出一丝冷笑,质问道:“你是何人?为何本长老在丐帮从未见过你?”

    没有丝毫的犹豫,直接质问对方的身份。

    “郭显”嘴一咧,看着海长老,轻蔑一笑,哈哈笑道:“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今天也是来晋选丐帮帮主的,至于没见过我,像长老这种大人物,又岂会是我们这种小人物能够见到的...”

    听得“郭显”如此解释,海长老越听越觉得在礼,丐帮弟子过万,忽然间杀出一匹黑马也是有可能的事。

    一听到“郭显”说自己是大人物,海长老又觉得脸上有光,不由得咧嘴一笑,看向“郭显”的目光也变得柔和一些。

    他盯着“郭显”,语气变得有些缓和,一副欣赏晚辈的口气道:“看在你如此懂事的份上,一会本长老就留你一命...”

    话音刚落,不等“郭显”回话,他却是身形一个翻转,直接来了一招“排山掌”,内功加持下,双掌齐出,连连拍向“郭显”。

    劲气攻击可远程攻击出三米范围,这是目前三流高手能够做到的程度。

    一个足有半米大小的灰色透明掌印虚空凝成,径直拍向郭显。

    显然,“郭显”也不是吃素之辈,他脚下在地上一点,身形出奇的灵敏,轻若无物,径直跃起三米高。

    能够跃如此高不是二流高手就是拥有绝顶轻功。

    看“郭显”的样子又不像二流高手,所以海长老能够推测“郭显”一定是修炼了某种绝顶轻功。

    一想到一会擒下“郭显”,再逼问出“郭显”轻功的修炼功法,海长老心中一热。

    袖口一抖,三道银光闪过,径直射向跃在三米高的“郭显”。

    他竟是用了暗器,孟长老想要喝止却是已经来不及。

    但见“郭显”眼中微微闪过一丝寒芒,他身形在空中一个翻转,手中多出了一张金色符纸,嘴中快速念念有词。

    在众人不可思议的目光中,那金色符纸凭空点燃,最后化作一个金色的光罩罩住身在空中的“郭显”。

    说那时慢那时快。

    砰砰砰!

    劲气形成的灰色巨掌印在擂台上,顿时炸得大理石铺成的擂台地面一阵剧烈震动。

    声音之响彻让在场的丐帮弟子只感觉耳膜生疼。

    紧接着又是连续三声“铛铛铛”,银芒打在金色光罩上。

    而随之“郭显”也落在地上,金色光罩散去。

    亲眼见到自己的暗器竟然对“郭显”毫无作用,海长老微微有些愣神,但旋即便是有些眼红。

    眼红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郭显”手中那种神秘的“符纸”绝对是好东西,竟然能够像传说中的神仙法术一样释放光芒。

    而且貌似还是一种很强的防御手段。

    如此想着,他心中更是一片火热,正想要再次释放暗器攻击“郭显”,然而对方却是不等自己出手,已经提前动身出手。

    但见对方身子一震,低吼一声,劲气爆发下周身隐隐冒起一层淡淡的紫色光芒。

    向前重重踏出一步,整个擂台剧烈颤动起来。

    破空打出一拳,随着一声如同猛兽般的低吼声响起,虚空凝成足有一米大小的紫色拳头,说那时那时慢,这时快,直接一拳轰向对方。

    这一幕惊世骇俗,没有谁见过一种功法能够形成紫色的“气”,最主要的还是那拳上竟然隐隐有雷电缠绕。

    作为二流高手的孟长老能够很清晰的感受到这一“拳”中的恐怖能量,他腾的一下子站了起来。

    其余四名长老,包括如霜在内也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神色很是凝重的盯着擂台上的战况。

    谁都不会想到一名名不见经传,在丐帮听也没听说过名头的“弟子”竟然能够屡战屡占上风,最重要的是此人的每一个举动都出乎意料。

    砰砰砰!

    面对那恐怖的一击,作为二流境界初期的海长老自然不敢硬接,但想要躲过这一击却是已经来不及。

    他连忙运起全身的劲气,在内力通过双臂,隔空连续打出好几掌拍向那迎面而来的一拳。

    伴随着震天动地的惊天响起,冲击波席卷整个擂台周遭,那些修为比较低的丐帮弟子直接被冲击波掀飞起来,倒飞出好几步。

    最后重重的摔在地上,场面一阵混乱。